坐地鐵趕時間的人為什麼不走安全樓梯,而從自動扶梯的左側穿過?

時間 2021-06-01 08:24:31

1樓:

日本為何開始叫停「左行右立」這一文明乘梯禮儀?_扶梯

其中有一部分資料:根據日本消費者廳的乙份報告,扶梯上大多數受傷事件都是因為乘客摔倒或被其他在電梯上走動的乘客撞倒造成的。

而日本消費者廳2023年資料也顯示,東京地區在2011至2023年間共有3865人因搭乘扶手電梯發生意外送醫,多數是65歲以上長者。

顯而易見,在電梯上走動是造成電梯摔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隱患是很明顯的

當然,因為趕時間所以才要從扶梯上走,所以為什麼不走安全樓梯的原因更簡單,安全樓梯慢啊

樓主的兩個問題都回答完了,不走安全樓梯因為慢,在扶梯上走會有安全隱患

想解決這個問題,最簡單的就是讓大家都沒有素質一點,在自動扶梯上站成兩排都不動(自然就沒人走動了)

左行右立才是消除隱患的最大障礙

2樓:狂暴小惡魔

安全隱患肯定是有的,走路肯定沒站著不動穩,加上電梯本身還在運動,容易摔倒。不過這也是相對的,摔倒的大多是老年人本身身體就不適或者開小差玩手機什麼的,專注走路的除非電梯本身故障,因為還有扶手,一般很難摔倒。

地鐵站廣播不建議(我市已改為禁止)在自動扶梯上行走,一方面也是為了免責,已經重複不停的告知了,再要走,萬一摔著了,他已經做到提醒的義務了,就和他沒太大關係了。

孤獨的人為什麼不選擇結伴而行?

我比較喜歡自己呆著。我對朋友的要求也挺高,當然我也有朋友。很要好的朋友,在我心中的地位跟其他人是不一樣的。但是我覺得我就是無法融入她們。她們和我不一樣,我內向,話少,她們外向,開朗。平時一起走在路上,她們跟她們熟悉的人打招呼,而我卻覺得十分無聊。她們總是去交朋友,而我覺得無聊。不是她們的錯,而是我的...

《三體》中,三體人為什麼不告訴地球發布安全宣告的方法?

破曉的晨光 原因在於實施安全宣告的技術曲率驅動技術 這項技術同時有兩個產物乙個是宇宙空間中的光速航行另乙個是加速段產生的黑域 三體人無法做到給予人類曲率驅動技術的同時又確保人類只使用後一種技術產品來進行安全宣告 慷慨和友善是一種奢侈品是只有強大和富足到相當水平才有資格提及和實施的壯舉 鼎盛王朝 提出...

結巴的人為什麼唱歌或者朗誦時不結巴?

愛修園 因為唱歌,朗誦時有固定的音律,不需要口吃朋友自己組織語言,另外,在唱歌 朗誦時沒有壓力,不用擔心說不好 唱不好別人怎麼看我這樣的問題。並且多數口吃朋友以前並沒有在這些場景下出現過口吃,沒有情緒記憶和肌肉記憶。也沒有思維預感和恐懼心理,所以一般在這種情況下不容易出現口吃。但是在與人交流溝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