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幫我我究竟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5:49:50

1樓:

好想抱抱你

想跟你說以下幾點

1.自己努力賺錢,搬出去住。如果原生環境讓你如此痛苦,那就試著換乙個環境

2.努力提公升自己,無論是知識、技能、社交等等方面,可以列計畫,具體到每週每天(讓自己忙起來,這可以分散你對痛苦原生家庭的注意力)

3.我知道現在讓你變得【積極樂觀且相信自己】有點困難。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習得性無助】實驗,希望你能了解一下:

實驗過程

2023年,心理學家塞里格曼用狗做實驗,生動地演示了絕望心境形成的過程。

塞里格曼把狗分為兩組,一組為實驗組,一組為對照組。

程式一:先把實驗組的狗放進乙個籠子裡,這個籠子是狗無法逃脫的,裡面還有電擊裝置。給狗施加電擊,引起狗的痛苦,但不傷害狗的身體。

實驗者發現,這組狗在一開始被電擊時,拼命掙扎,但經過再三的努力發覺無法逃脫後,掙扎的程度逐漸降低了。

程式二:隨後,把這組狗放進另乙個籠子,這個籠子是可以輕易逃脫的。隔板的一邊有電擊,另一邊沒有電擊。

當把經過前面實驗的狗放進這個籠子時,實驗者發現它們寧願躺著接受電擊的痛苦,卻連試也不去試一下逃到另一邊去。

而把對照組中的狗,即那些沒有經過前面第乙個程式實驗的狗直接放進後乙個籠子裡,卻發現它們全部能逃脫電擊之苦,輕而易舉地跳到安全的另一邊。

對結果的解釋

這個實驗所產生的現象,在心理學上稱之為「習得性無助」。如果我們觀察現實生活中的那些長期經歷失敗的兒童,久病纏身的患者,無依無靠的老人,會發現他們也會出現習得性無助的特徵。

這個實驗當時對我的影響很大,我想如果自己是實驗中的狗,一定要激勵自己不能倒下噢可以休息一下然後再跟這個世界戰鬥希望與你共勉

5.這個世界並非「非黑即白」,現實與善良如何選擇?我仍然提倡善,這種善是機智的善,並非毫無原則或懦弱的善

我該怎麼辦,幫幫我

朝菌 哇,兄弟你偏科也太太太嚴重了吧 不過我好羨慕你的數學嗚嗚嗚 我也是高四學生,我準備復讀的時候英語分數一般是三四十分,雖然高考的時候考了72不過那是運氣好而已 然後我兩個月這樣英語分數提高到96分,而且我是沒咋上心學的!英語提分真的超簡單,我之前有過背單詞的基礎,高考必背單詞背了兩三遍了,建議你...

我該怎麼辦?請求幫幫我好嗎

茗煙若藍 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公升自己,找乙個你擅長的事情去做,當你有成就感了以後這是樹立信心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出錯是有原因的,為什麼?拿筆一步步自己分析,會好起來的。看一些有關於心理知識的書籍,慢慢充實自己吧。 颸悽 抱抱小姐姐。以下的我的一點建議,不太成熟,不喜勿戳。你可以嘗試...

我該怎麼辦?請幫幫我,謝謝?

貓咪愛吃蛇 小妹妹首先很肯定你的懂事和用心你媽媽和爺爺奶奶肯定知道你是個好孩子其次,我能體會你的心情,希望自己多做一點或者想改變些什麼.但是你最重要的和最本職的任務,就只是把自己的學習搞好,身體搞好.大人的事情就交給長輩們自己解決好了。你還太小,不應該承擔這些事情.而且你也沒有能力承擔,反而會讓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