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傳宗接代的觀念,男女誰更不想結婚?

時間 2021-05-07 03:21:17

1樓:

沒有生育後代的需求的話,男女大概率不會選擇結婚。其他需求均可以靠金錢解決,(目前感覺女性唯一能提供給我的價值就是生育方面了,有房有車,座標武漢,收入一月7000多,扣除房貸和其他開支剩餘3000)可能還會有少部分單靠自身經濟能力生活不下去的才會考慮結婚吧。

2樓:貓九兒

我是女生,覺得結婚挺麻煩的,還得找個合適的結婚,不合適的又沒經濟基礎,然後結婚後生孩子,更麻煩,如果和婆婆住一起估計事兒更多,覺得自己買個複式手裡有存款,有個小汽車這麼瀟灑活著也不錯,如果想養孩子抱養乙個

3樓:我只想睡覺

女性吧,很多女孩明白了社會對女性的歧視。比如找工作,會問你,結婚計畫,一胎計畫,二胎計畫,真的很多任務作單位會問,包括我目前所在的公司,每次面試新員工,都會問,多大了,結婚了沒….。我們公司不招有孩子的,不招畢業幾年了,還沒生孩的,只要應屆畢業生,年紀小的。

曾經還有乙個同事因為說有孩子耽誤工作,被辭退。

4樓:樂色

我其實沒有看明白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的核心闡述了一件事件:結婚是為了傳宗接代。

且不問誰更不想結婚。

單單從問題本身出發,這種掀起性別戰的問題就別問了吧,沒必要。

5樓:南無佛

你說的沒有傳宗接代的觀念,是指不用生孩子嗎?那甭管男的女的,人還有什麼必要非得結婚啊?天下太平了啊。

如果僅僅是沒有觀念,但是還是要生孩子,那肯定女的更辛苦,排除掉一部分具有奉獻精神的偉大女性,還是女的更加不願意結婚咯。畢竟,男的只要賺了錢,不出軌,不家暴,就是個好老公了。而如果不結婚,男的賺了錢都給自己花,想追哪個女的都可以,這麼自由幹嘛和自己過不去要結婚?

6樓:

肯定是男的不想結。你說的這種情況,婚姻就變成純約束了。你想想多數情況男女哪一方更弱勢更需要束縛對方,哪一方不願意被約束。論據:動物世界。

7樓:紫夢解語

對其他人不太了解,僅對我個人而言,結婚是給自己找朋友和夥伴,一起走過漫長歲月,傳宗接代這種想法從來沒有去想過。乙個家庭,因為有了寶寶而更加完滿和充實,生活累並有些樂趣。如果覺得結婚是為了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那對婚姻是不是會少了期待。

8樓:科室生化

性別並不是結婚不結婚的關鍵,受教育程度,與生活經歷才是。

男女可以不結婚,也可以結婚。

男和女除了性別上的區別,其他的區別都大同小異。

9樓:M.shea

現在29,女,本科生,在編。如果拋去世俗的眼光,真的不想結婚。覺得男的好累贅,淨添堵,有啥用,自己啥啥不行啊,非要找個拖後腿的,嗯,就醬。

10樓:c61230tt

跟需不需要傳統接代沒關係,不想結婚,純粹是因為不愛,只是2個人互相生活擺了,如果愛乙個人,怎麼可能不想跟她結婚呢?怎麼可能不想嫁給他呢?不用考慮了,不想結婚,純粹只是2個看對眼的人互相生活而已,不是愛

傳宗接代是人類的職責嗎?

阿梨士多啤梨味 每個人看法不同吧。反正我是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已經是人滿為患了 中國多少億人口 還需要你所謂的傳宗接代讓人口更多嗎 我覺得現在不是盲目生孩子去湊數量 而應該更專注於更優質,更品德高尚的方面去發展以前為了繁衍避免滅絕才暗無天日的生生生 這樣生下去早晚會變成非洲那種全民大饑荒的可怕景象非洲不...

傳宗接代是我們的義務嗎

我覺得並不是,生孩子一定要因為是自己想生,並且自身條件達到一定程度才行。因為一旦生了孩子就要盡父母的責任,為孩子計畫未來。現在有個說法叫做生殖欲,很多人都結了婚就生孩子,懷了就要,沒生兒子不行,生很多孩子,越是落後貧困的地方,這種現象越多。但是仔細看看這類人,養育出來的是什麼樣的孩子,有多少能接受教...

生孩子的原因除了傳宗接代還有什麼?

東北四省一國兩層交通 養寵物是為了啥?看別人家有個白白胖胖可愛的寶寶於是自己也弄出來個不一定白白胖胖也不一定可愛的寶Bora人之常情 丁克丁寵了解一下 畫扇 才二十?完全沒有必要思考這個問題好吧,我建議什麼年齡就做什麼年齡的事。青春正盛,何必自尋煩惱,再過五年,甚至十年,如果還有困惑再問不遲。 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