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坦然地面對自己因為性別焦慮而荒廢的五六年時間?

時間 2021-05-06 23:56:09

1樓:六子

不一定是荒廢,這個過程也讓我們看到了很多其他人不知道的世界,也可能因此獲得了一些東西

而且大家都有各自的煩惱,沒有性別焦慮,或許還可能有其他問題。能意識到自己好像浪費了一些時間的時候,說明至少階段性好轉了,事情往好的方向發展了~說不定這是最好的安排

我有時也會想到這樣的問題,所以這些話是跟你說,也是跟我自己說(˙ー˙)

一碗雞湯送給你~小姐姐加油!

2樓:

昨晚和題主聊了一些。

借用另乙個回答裡的說法,有資格說自己相比於題主而言沒有荒廢時間的人很少,或者幾乎不存在,畢竟題主自己,其實已經是讓人無比羨慕的存在了。

什麼算是荒廢時間呢,我不知道題主過去的五年是怎樣度過的,但是目前來看她過得還不錯,未來也會有很光明的道路。相比之下我就無法這樣看待自己了,過去的五年裡一直是不學無術沒有做出像樣的事情來,就連題目裡所提到的焦慮,都是近一兩年才逐漸感受到,已經錯過了最好的時間去做出改變。

人有各自的不幸和幸運,每個人都容易下意識的看到別人身上的幸運之處,但哪怕知道這個事實,由於未曾經歷對方所經歷的東西,也會覺得對方的不幸是自己可以承擔乃至不在乎的,箇中滋味,只有親歷者知曉。

乙個更高的角度來看,活著是為了什麼呢,快樂還是其他的什麼執念?而快樂本身也是很難定義的,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是快樂嗎?但是得到什麼,也是活著的意義啊,人存在於世上,接受光,接受暗,接受聲音接受空氣接受食物,無不是本能的想法。

這樣看來就成了迴圈,因為追求所以活著,活著要追求快樂,快樂源於得到。若是求而不得呢?一切就都變得沒有意義了。

說到性別焦慮,為之做出的努力,如hrt,如srs,到底是在解決什麼問題呢?外形,他人的認同,以及自我的認同?我想是因為這個時代我們沒有辦法通過除此之外的方式獲得表達自我的自由吧,因為社會壓力,因為傳統觀念,因為固化的審美,我們只能在兩種現有的表現形式裡選擇自己不那麼討厭的一種——如果沒有二元論,沒有種種規則束縛,或者科技再進步一大截,我們還可以有更多其他的方式,其他的選擇。

在乙個歷史時期內個人的選擇和努力,總是受到時代制約的,過去的億萬年裡有無數的生命在努力擺脫桎梏,現在的我們,做著同樣的努力,或許以後,這些都不再是煩惱,人可以生而自由,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任何事情。

而當下能做的,就是努力活著,無所謂荒廢,也無所謂正確與否,好好活著。

如何才能坦然地面對自己因為抑鬱症而荒廢的五六年時間?

學園偶像龜霸醬 題主這個問題恰巧也是我正在思考的,在這期間我也是既沒有做什麼讓自己提公升的事情,也沒有做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更沒有做什麼對社會有價值的事情,感覺是荒廢了好多年,希望你可以找到答案,我也可以找到答案,一起加油!我目前暫時的想法是,先試著努力做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情。 安之 無法坦然面對...

如何坦然地面對死亡?

小狐狸愛上大灰狼 就像語文課上寫作文,終於寫完了最後乙個字。如果還有時間,就大概的瀏覽一下自己寫的文章怎麼樣,如果來不及了,就看著作文被收走。反正不管看沒看,都結束了。 北冥有魚否 害怕死亡很正常,大部分人都會害怕。只不過是害怕死去身邊的親人朋友傷心,害怕死亡後自己會歸於何處,害怕自己還沒有過好一生...

如何坦然面對自己的錯誤?

放下 我其實挺愚笨的,錯誤犯了很多,甚至是重複的。經常被別人討厭,也為自己的錯誤感到痛苦。我發現自己對犯錯挺敏感的,自己跟別人做的不一樣或者為了做對甚至抄襲借鑑。因為犯錯我就想抵制覺得痛苦,認為自己是個無可救藥的人。可是我發現我變得非常死板機械,沒有自己的想法。甚至很小的事都需要別人指正我而不會去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