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法醫,在解剖屍體時,會接觸到奇怪或者詭異的事嗎?

時間 2021-05-06 23:56:09

1樓:[已重置]

突然想起來之前看過的法醫秦明,畢竟法醫和正常醫生還是有些區別的,法醫是公務員比較難考,考法醫也要有臨床基礎。

法醫和醫生雖然都是醫學院校,但是法醫畢業後不能進醫院,就業方面僅限於公安系統和部分司法系統,還有一部分是法醫鑑定機構,相當的窄,而且公安系統屬於民警特殊職位編制,招考人數比公務員還少,每年公安系統招考的法醫職位很少,有些地方還只限男生報考。

反正我覺得法醫比我們普通醫生厲害多了,具體會不會遇到詭異事件,心裡沒有就沒有,醫生有時候在醫院其實也會遇到一些比較詭異的事

2樓:法醫老斯基

我也說乙個我遇到的乙個奇怪的事:

在解剖樓裡,工作人員一般都先把屍體放在地下一層,解剖的時候去下面把屍體拉上來,老師跟同事都在上面跟家屬了解案情籤協議,跟我說:你先下去看看屍體到沒到。然後我就下去了,正好趕上交警的乙個大案子,下面停了四五個人,我就乙個人在下面乙個個看他們的手牌,看完發現沒有我們要的,我就上去了。

他們簽完協議問我屍體到了嗎?我說沒有,我再下去看看,走過去發現電梯口停著乙個,就是我們要解剖的,我問交警的法醫是不是他幫我們拉上來的,他說不是。管它呢,拉過去做就行了。

2小時後解剖結束後,我要把屍體拉回負一樓,我把屍體推進電梯,剛按了關鍵,啪的一聲電梯裡的燈全滅了,我當時就感覺後背一陣發涼,鎮靜了一會兒,我想著他們還沒走遠,使勁拍電梯門,他們在外邊按了一下電梯就開了,再進去電梯就好了。

3樓:

這讓我想起了魯迅的《藤野先生》中的一段話:

「我因為聽說中中國人是很敬重鬼的,所以很擔心,怕你不肯解剖屍體。現在總算放心了,沒有這回事。」

即使是一百多年後的今天,愚昧之人還是遍地都是。

4樓:獨亦

屍體舌頭吐出來了。

從靈異的角度看,這完全是一件靈異事件,甚至足夠寫一篇恐怖故事。

但從醫學角度來看這只是屍體體內內臟腐爛產生的氣體形成氣壓把舌頭推出來的。

結論:你們認為的恐怖事件是完全能從科學的角度上解發布來的。

那說這些還有什麼意思呢。

5樓:三壽

縫頭皮的時候,線上一彈把血濺到臉上,無語。

開胸手術刀上一坨肉掉到自己鞋上,無語。

半夜三更的去幹活,自己把自己嚇得不輕。

一人一邊操作,操作不規範,挪手打到了老師傅的頭,把老師傅嚇了一跳,呵呵。

靈異事件沒遇到過,幹活不想歪的東西,很認真的做事。

作為乙個14歲的女孩子,喜歡看解剖,正常嗎?

Sakura 乙個人的喜好只要不危害到他人對他人不會造成不良影響都是正常的喜好。我也很喜歡看法醫 解剖 犯罪等型別的影視劇電影。普通女孩喜歡看的我都不喜歡,很喜歡這種血腥的,我很敬佩很喜歡法醫這一職業,可惜這輩子都沒可能 遺憾 不要懷疑自己! 超級正常,我14歲的時候也這樣,總愛幻想自己是個反派角色...

作為乙個年輕人,你每天通勤時會戴耳機嗎?

上帝是個近視眼 會啊,很需要!拿我自己來說,WH 1000XM4是我生活通勤路上必需品 人在上海,沒房沒車,天天擠地鐵。上海的早晚高峰想必大家都知道,人擠人,現在都戴口罩還好,以前沒戴口罩,那味道叫乙個酸爽。戴耳機聽歌是給無聊且疲憊的身心乙個放鬆的機會,現在的降噪耳機降噪效果都特別強。聽歌的時候除了...

在乙個很能增長見識的朋友圈裡作為乙個聽眾,有時倍感尷尬,我要如何融入?還是脫離?

老三 如果題主還沒成年,那也就算了。如果題主已經成年了,就應該知道,成年人應該做有用的事,而不是自己想做的事。面子是人生的第乙個障礙,死要面子活受罪是非常不聰明的做法,一味的愛面子,會讓你的人生錯失很多機會。為了那麼一點可憐的自尊心,放棄了能夠提公升自己的或者賺錢的機會,這本身就是一筆非常不划算的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