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個按鈕按下就可以實現願望你會按嗎 急需正方回答 ?

時間 2021-05-06 22:45:27

1樓:烏合之子但願君

這個問題是乙個非常有趣的問題,我認為可以從三方面來進行解答,或者說從三部作品來進行解答。

(1)實現願望是否要付出不可知的代價?

有乙個故事叫《猴爪》,故事裡確實可以許願,而且只限三個,但是不管許下什麼願望,都將付出不可知的代價。當然,這些代價是「合乎理性」的,也就是說,不是機械降神的。

看似是許願,但其實不是,而是對發生的敘事進行另一種魔法註腳,虛淵玄的《魔法少女小圓》就是這個路子。

(2)是否真的要實現願望,還是說只要滿足實現願望的感覺就可以?

有很多作品的設定都與其有關,比如《黑客帝國》裡的腦後插管。

(3)實現願望是不是迫切的?

迫切到什麼程度,到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去實現。新房昭之的《十二大戰》前傳/後傳漫畫,《無論如何也想實現的唯一1個願望,和任何乙個都不願意割捨的99個願望》裡,借老鼠之口就談到,有些看起來唾手可得的願望,根本不應該求助超能力去實現。

當然,老鼠自己有能力,即可以看到100個未來並從中確定1個的能力。

(4)其實還有乙個元願望

在《集異壁之大成》裡,阿基公尺德和烏龜遇到了乙個神燈精靈,他提出了元願望,即「我想要實現99個願望」,理論上這也是願望,但通過巢狀的方式形成了元願望,結果神燈精靈卡死了。

最後,你問我願不願意按,我當然願意。

我按的理由,並不是因為自己有迫切需要實現的願望,而是想窺探天機,這應該屬於「神存在的鐵證」。

人這一輩子,既然有機會窺探比我更高位存在的天機,我一定會去試一試,我就許願「我想要成為許願精靈」,看看天之神器到底是什麼樣子。

如果你有乙個按鈕,按下就可以隨機消滅一半人類並獲得四百萬,但你自己也可能會死。你會按下嗎,為什麼?

逃亡的白玫瑰 這是個小學生提問嗎?四百萬對一半人口?你知道減少一半人口對全球對全人類會造成多大的損失嗎?經濟方面還算小的,倫理 人性 文化 心理,等等,無法估量啊! TOXIC 我不會,因為四百萬不多,而1 2的概率太高了。但如果到了窮途末路甚至想不開想尋死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畢竟這種不用遭罪的死法...

如果有個按鈕,前一百萬個按下的人會得到五百萬,以後的人按下此生會一無所有地再活五十年,你會按嗎?

蟲於草木 500萬?格局小了,格局太小了!財富自由都達不到,你就想人家拿一輩子去賭?真是血淋淋的資本家思維!對賭的時候不說有翻倍收益,你至少也得給個對等的賭注啊!我給你改題目吧 前.按一下,5個億加延長50年壽命,後.按一下,貧困潦倒10年! 如臨大敵的小敵 基於你這個題幹給出的資訊呢,我有個想法。...

如果有乙個按鈕,按下去可以讓討厭的人消失,你會選擇按下去嗎?

WestBird 看了好多回答很多人都說不會。但是我會。我沒有看上去那麼寬容我討厭的人就是傷害我的人如果我當時不夠堅強如果我不知道自己可以走出來如果我不去想人生還有很長如果沒有當時新朋友的開導那段被網暴的時間我說不定會自己消失哦。但是她們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不覺得自己有錯如果知道了我當時的狀態還會笑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