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乙個生活安逸的人會努力上進嗎?

時間 2021-05-06 16:42:39

1樓:搞笑電影庫

這個世界一直在變,恍惚間日新月異。新科技會取代舊科技,新認知會顛覆舊理論,機械人、智慧型化會減少勞動力。

沒有會一直在原地等你,等你跟上腳步,等你變得強大,要是停下來你就會被後面的人趕超,就可能被時代淘汰。

有的人會喜歡安逸,但活得太安逸的時候,會讓我們忘記現實生活的殘酷,會在不知不覺中放鬆警惕,一步一步落入溫柔的陷阱中。

活得太安逸的人,會越來越不受約束,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做事。活得太安逸的人,會以為自己是整個世界,變得驕傲自大。

有的人,一輩子碌碌無為,追求得過且過;有的人,一直在奮鬥,不斷去挑戰。

上天為什麼會賜予我們那麼多苦難?這都是為了讓我們在克服困難的過程中找到人生的意義,體會人生的真諦。

有時候會失敗,有時候會迷茫,乙個人走在路上,扛著周圍的質疑和嘲笑。其實,這一路上也沒有孤獨和黑暗,偶爾會遇見同路人藉著他們的燈光結伴而行,偶爾只能和被路燈拉長身影一起走。

歲月不會無緣無故給你驚喜。生活中你所得到的一切必然會為此付出很大的代價,會耗費你很多精力,而所謂的驚喜,不過就是歲月看到你付出了那麼多以後給你的贈品。

千萬別以為,淡泊名利就不用去奮鬥,在這個時代,僅僅是維持現在的安逸也需要不斷奮鬥。

我們就像是一片孤舟,在人生的大海中航行,總是幻想著風平浪靜而不做任何準備的人終會翻船,只有那些提前最好防範的人才能順利抵達終點。

2樓:神秘而真是存在的明仔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安逸也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如果工資收入可以支撐生活,不繼續努力,選擇舒適也是一種捨得,但如果本來就沒有錢,還不努力上進,那這種人是可恨的

3樓:穿靴子的貓

我覺得生活安逸的人,是很難努力上進的。

首先,生活安逸並不是指很有錢,很多有錢人反而更上進,更知道自己要什麼。

生活安逸,我想是一類人,這類人比生活中大部分人稍微有點錢,比下有餘的那種,生活沒有目標,沒有動力。

4樓:甜瑤瑤就是我呀

嗯,我曾經就是乙個好吃懶做,不求上進的人。而長時間下來,這樣做給我的後果是體態肥胖,學習成績直線下滑。

你的態度往往決定了你處於社會的什麼階層。你是什麼樣的人,你周圍就是什麼樣的人。因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的確,舒適。安逸的生活可以讓人享一時之樂,但我們應該學會走出舒適區,嚴以律己。

就好比你在乙個公司工作。你要想公升職,你就必需踏實苦幹,有著比別人更努力的態度。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待自己羽翼豐滿,天空任我們遨翔。

生活安逸並不代表就不會努力上進。因為有很大一部分人能過上安逸的生活,都是靠自己努力奮鬥得來的。

5樓:林小靜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相信,反正我是不相信的,當然我所有的見解全都是有我的生活經歷構成,或許有人在安逸的生活中仍能保持對生活的熱情,但就我本人而言,只要我的生活有一段時間特別的順暢,沒有任何的吐槽點,我就會失去改變現有生活的動力,因此我本人十分堅信孟子說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句話。

6樓:夢蕊1964

我相信。

我看到生活安逸的人,相對容易貪圖享受;但我身邊有許多人,家庭環境條件不錯,個人卻很努力上進;這些人更想要的是個人的價值,是追求自己夢想的快樂,是享受自己勞動創造的幸福,而不願依靠父母過安逸的日子。

這種努力自立進取的年輕人其實挺多的。

7樓:勇敢的心

生活在舒適區也不一定就不努力,感覺節奏沒有那麼快吧?人啊還是有點兒緊迫感比較好,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瞬即逝,可別到發現自己已經老了,幹不動了才後悔當初沒加把勁兒,別把那些羨慕嫉妒的眼神都留給自己,那活這一回豈不是白活了?

8樓:十三謠

生活安逸不是精神安逸。

要知道人們努力滿足自己的物質所需的目的是什麼,它的本質是為精神生活打造乙個物質基礎。

許多作家寫作只是副業,也就是說,他們的物質追求已經滿足,但精神上仍舊空虛。他們生活安逸,仍在努力追求。

所以精神和物質關聯緊密又全然不同。

9樓:韓懟懟

10樓:亦蕪玖

沒什麼不可能,遇到一些事一些人,任何時候都不要小看了任何乙個人的潛力。當遇到那個劫數或者磨難,變化會是你所遠不能想象的,有的人會為了乙個人去突破自己的舒適區,只為了她(他)。這世間也沒有是非之分,窮凶極惡之人也有心中的光,也有想守護的人,在一件事上,站在不同的角度和立場,又有不同的正確與否,孰是孰非,不過是心中丈量的尺下的結果。

11樓:黛慈

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克服惰性,盡全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對自己負責,對家人朋友負責,對社會負責。

12樓:舔空投的小可愛

相信呀!如果乙個人生活安逸是他人生規劃之中的乙個環節,為啥不相信?

如果沒什麼規劃就能生活安逸並自我滿足,那也不是個罪過,繼續聽天由命。

當然為了保持安逸是可以重新規劃一下,建議以下五個步驟:

1.首先盤點自己現有資源,持續安逸的需求要自己算清楚,列表控管;

2.拿出一張白紙左右方向折成三等份,左邊寫喜歡的人事物,右邊寫上不能忍受的人事物,中間是改善的方法。

3.在中間部份訂立一些大小目標,去改善不能忍受的人事物。

4.重要的是確切認真執行,才能保持安逸。

5.必要時運用PDCA 質量改善良性迴圈,一直轉上去改善生活安逸中的質素。

試試看吧!祝福你!

13樓:為了活著為了夢想

其他人我不清楚,我是相信的。

因為乙個人生活安逸,也會有想要努力的一天,即便他不需要努力。

因為我認為,沒有乙個人,會是想去安於現狀的,如果有,也是經歷一些事情之後。

人都是有七情六慾的,不可能無欲無求,只要有慾望,人就會有想法,有想法,就回去想改變。

14樓:Fay

這完全是兩個方面,主要看個人心志及思想問題。

如果是乙個得過且過、自制力不強的人,那給他乙個安逸的生活,不愁吃穿,那他肯定慢慢的就會被舒適的生活產生出來的惰性所腐蝕,就是乙個惡性迴圈,越來越不會努力,也不去爭取,慢慢的就成了乙個公尺蟲。

所以,事情都是有雙面性的,就看你怎麼去認識它、怎麼去對待它,跟客觀條件關係不是很大。

15樓:比淘惠

如果條件允許,誰不嚮往餵魚賞花,飲一杯清茶,看夕陽西下的生活,可是,我們大多數的人都是永遠不停走在路上的人。人活一世,總是在辛苦的奔波,我們也想安逸一時,但是生活的無奈會讓我們一直保持一顆上進的心,負重前行。誰願天天都在外面累死累活地打拼?

誰不需要乙個可以休息的溫暖港灣?只是夢想等著你去實現,目標等著我們去跨越,有你愛的人需要你去為他們遮風擋雨,你只能逼著自己去努力。生活安逸說明你有條件來享受這種安逸,懂得上進,那說明我們能積極的面對生活。

16樓:

生活安逸和努力上進並不是對立面,兩者並不是不可共存,它們更應該是乙個因果迴圈。我們之所以努力,是因為想要讓生活安逸些。生活安逸了,我們會更努力,保持這種狀態。

試問那些生活安逸的人,他們不努力上進,怎麼保持永遠的生活安逸呢?那些看似很安逸的人,如果不是父母給的,那他為了這份安逸付出的努力是我們沒有看見的,就好像我們總是容易看到別人的成功,看不見他們為這份成功付出了多少一樣。所以不要忽視那些正在悄悄努力上進,而表現出很安逸的人。

17樓:淺月

乙個人的話容易安於現狀俗話說有動力就有奮勁如果是相愛的兩個人會為了那個他(她)以後過的好而努力奮鬥

為那些正在努力的人加油( _)

18樓:翟航宇

可以相信,但是要知道的是,每個人都是有惰性的。無論是多麼自律的人也會有偷懶的時候。

生活安逸的環境下固然也會有上進的人,但是相對不那麼自律的人只能靠環境,生活的壓力下被迫上進可能才是大多數人的狀態。

儘管安逸的人努力的較少,但是畢竟這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為何不去相信呢?與其在這裡詢問網友的意見,不如去實踐,去努力看自己是否是這樣的人。

19樓:他鄉路漫漫

環境只是乙個方面,生活不安逸的人也有很多為了生計奔波勞累根本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考慮上進。安逸可以提供努力上進的基本面,至少不需要考慮太多問題。而如果沉迷於安逸或者希望一直安逸下去的話,可能就沒有努力上進的心了,或者需要乙個刺激去打破,比如憧憬或者責任。

20樓:影視新勢力

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克服惰性,盡全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對自己負責,對家人、朋友負責,對社會負責。

21樓:風雨雪

如果生活安逸,多數人不會選擇努力上進,因為這違揹人自身的動物性。就像原始人類和動物,如果窩裡有肉吃,為什麼還要天天出去冒險打獵。新世紀的地主也是啊,家裡有幾套房子乙個月的租金,足夠那些996們幾個月工資,幹嘛還要苦哈哈的去工作,打麻將鬥地主不香嗎。

不過,萬事有例外,幾千幾萬的安逸者中,也許會有一兩個人,為了理想,為了大眾,為了民族而甘願受苦,去追求精神世界中的燭光呢。

22樓:憶殤

最容易成功的人,一般不是才華橫溢的人,而是最能以親切和藹的態度給人以好感的人。乙個人不能改變自己的形象,卻能改變自己的氣質;乙個人不能達到理想的高度,卻能提高自己的水平。人際交往中,善良熱情更容易給人以好感。

發自內心的微笑比禮貌更親切,會給人Sunny般的溫暖。每天多一點點的努力,不為別的,只為了日後能夠多一些選擇,選擇雲卷雲舒的小日子,選擇自己喜歡的人。

23樓:小妹

一切靠自己的思維方式去改變,讓自己變得更好。舒服的環境就象溫水煮青蛙,一旦發生變故,就無能為力了。所以自己改變自己很重要

24樓:星星

我覺得上進,不能分生活安逸不安逸,難道生活艱苦的人就都會上進嗎?得看個人以及自己對人生的追求,有目的有目標,有想要改變生活的心,每個人都一樣,所以我們要努力的去相信和信任他人,並且給予一些的鼓勵,以上是我個人的想法。

25樓:

我覺得會吧。現在自己的生活也是很安逸的,除了金錢上的物質上的沒有高的享受,工作穩定,家庭幸福,身體健康。但是總是感覺缺少點啥,所以需要做點東西去提公升自己,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

人總是有慾望的,都是向上的吧,我們又不是王思聰那種含著密鑰匙出生,什麼也不缺的人,很多東西還是需要去奮鬥的,為了家人,為自己,去追尋人生真理,去追求哪怕是被尊重。其實生活安逸我覺得值得就是公職單位類似的,混吃等死的工作,因為人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工作的,所以這個就決定你是否安逸就是工作。哈哈。

人還是需要努力的,要不然原地踏步,多麼尷尬,要地位,要尊嚴。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世人看不穿,

26樓:唯興亮

我個人覺得,很可以相信啊----可能那個人心裡有更高的、超越物質的精神追求,或者想要借助已有的物質生活條件去開創自己的新事業,或者挑戰自己,豐富人生的意義。

乙個上進的人和乙個不求上進的人如何在一起?

滄海 從英國電影 殭屍肖恩 和湯姆克魯斯的電影 借刀殺人 我就看明白了。在電影裡,一場危機似乎能讓男主成長 改變。但在現實中很難有這種逼使人改變的契機,並且現實中能從不求上進中改變自己煥然一新的人並不多。 蜜蜜糖糖 絕對不可能。不求上進的人永遠都不求上進,儘管你再怎麼對他抱有希望,懷有期待,他的人生...

努力和潛能相信哪乙個?

Polestar 相信潛能。沉浸在對自己潛能自信的美好感覺中,你的努力會是有效的,有效的努力帶來成功。常常給出愛,你將收穫更多。感恩上天賦予你潛能,想象自己實現夢想後美好的模樣。真心希望你能如願以償。愛你,加油 西猴妮 安利給題主 成長性思維 所以,對於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努力。我們可以思考下題目中...

做乙個安逸的人或者學生很丟人嗎

只道尋常 當你這樣問的時候就說明你不想沉溺於安逸 或者說現階段的安逸已經讓你不安且有所惑 好好問問自己內心的聲音 Follow your heart. 千囍兒 看你對安逸是一種怎樣的定義,有的自我安逸是什麼事都不擔心該吃吃該玩玩,有的自我安逸是自己定有目標並且能有計畫的去完成而感到滿足 禺心 不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