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工作以後,在社會上遇到好幾件讓我難受的事情,感覺很痛苦,不知道活著是為什麼?怎麼走出來?

時間 2021-05-06 15:00:22

1樓:生在天堂

有的人活著是為了追求刺激,有的人活著是為了探尋真理,有的人活著是為了守護生命中的美好,有的人活著是為了不得不活著。

因為活著才有無限的可能,死了就啥也沒了

至於這麼走出來,你可以去看看那些被生活壓迫的人們,或許你可以從中獲得一些東西。幹一些喜歡的事,追乙個喜歡的人,買乙個喜歡的東西。都值得你活下去!

2樓:堯帝王侯將相

這個問題太虛了。

說實話吧,這種問題它應該很具體,但是描述的很泛,這就給「醫者」無從下手,只能泛泛而談的感覺。

活著是為了什麼?

我見過的很多抑鬱症患者都會對這個問題進行思考,但實際上他們直到走出抑鬱症也沒有思考出答案。

他們有些人覺得是為了負責,有些覺得是為了享樂,等等等等。但是問題在於,一旦這些目的不滿足,他們就會陷於「要不要自殺」的困境中。

他們不會明白,生命沒有那麼多為什麼。生命只有存在。

而存在就是意義。無意義的尋死本身就是一種對生命的褻瀆。

至於怎麼走出來,這個不僅需要自己意識到,也要自己努力,還需要他人的理解與幫助。

如果沒有,那自己就得加倍努力。

這裡的努力,是指走出抑鬱的努力。

3樓:233

啊這……

難道大學畢業之前就沒有遇見難受的事情了嗎?

如果乙個人從出生一直到大學畢業,遇到了眾多人,經歷了眾多事,但從來沒有失敗,難受的話……

那你一定是天之驕子,全世界最頂尖的精英了。

而這種人,在與社會上的人交往時,大部分都會對你表現尊重。畢竟在他們眼裡你是成功人士,有誰閒的沒事跟比自己有錢,有能力的成功人士對著幹啊。

而讓成功人士難受的事情……痛苦的不知道活著的意義……首先要知道,人為什麼要活著?

人活著,最基本就是為了自己。

想想父母,想想你愛的或者愛你的人。確實,人活著很累,會經歷失敗,感受痛苦。但來這個世界走一遭,自然會有人愛,有人恨。一死百了不可取,在挫折失敗中吸取經驗,砥礪前行才是根本。

願你至此之後:一生遇良人,縱然受千夫所指,百般謾罵,也能笑對人生。

瀟瀟灑灑來這一世,若被挫折困難打倒那就白走這一遭了。

4樓:怪獸研究員

如果你覺得前面的路難走,可以停下來看看周圍的風景,停下來喝杯茶,或者找個可以一起走的夥伴結伴而行,或者你根本就是走錯了方向呢。自己試著問問你自己到底問題出在哪,長路漫漫,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還有很多前方看不見的景色,和值得同行的夥伴,或許他們都在下個十字路等著那個煥然一新的你。

5樓:Carl Johnson

活著為了什麼,活著就是為了探尋活著為了什麼,為了太陽?為了月亮?為了地球?

都不是,為了活而活!不知是什麼讓你難受痛苦,無非也就那幾樣,人心險惡,生活不順,那都是別人為了活著選擇的方式,等你選擇了自己方式活著,你就走出來來了,恪守本心,隨心而動。

我大學沒畢業,我就想創業,還是在畢業後社會上鍛鍊兩年後在創業?

大夢兒吖 近年來,大學生創業的現象越來越普遍,但是創業也非常不容易,畢竟創業不僅要求要有起步資金還要求有能力,並且競爭越來越大這使得很多的大學生一直在猶豫到底是畢業後直接就開始創業還是先鍛鍊兩年後再創業。但是針對比較現實的社會現象來講的話,大學生確實應該先嘗試一下創業,因為你學到的知識是你自己的,但...

大學不談戀愛,到社會上還會遇到真心對你愛你的人嗎?

giao黃 這個我個人的感覺,每個人呢經歷不同,過往不通看髮不同。有這麼幾個觀點!社會很現實,女生上學看長相,畢業看鈔能力。男的大學喜歡嫩的,撒嬌的,畢業了喜歡懂事兒的!看你自己嘍!有在一起一起成長的!又會撒嬌,又懂事兒的。也有長相又帥,又有鈔的。茫茫人海中看你的抉擇。我大學同學有畢業了依然在一起的...

大學畢業以後,或工作以後演講是必須的嗎?

大中 從本質上來講,演講是一種1對多的交流形式,而且這個過程中可能內容輸出是單向的,因為聽眾不會發表意見。但是在未來的工作中,你會遇到各種交流場景。1對1 單獨談話和溝通 銷售等 1對多 演講 匯報 多對多 群體會議 多對1 你去聽別人的講座總會有提問環節吧 如果詳細來看,每一種交流場景都會有其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