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寶媽你正在經歷著一種怎樣的生活?可以描述一下你們一天的狀態嗎

時間 2021-05-06 13:30:19

1樓:初心

職場媽媽,夫妻異地,和公婆住一起,時常有離婚的想法,但是發現自己越來越成熟了,不能離婚,好死不如賴活著,不能說為了娃,娃不能背這個鍋,但是總還是覺得對娃不好,又是看了隱秘的角落後,「你們只為自己考慮」震驚了我,在娃的眼裡,離婚只是為自己考慮確實千真萬確,但不離婚是為娃考慮卻不一定千真萬確。

2樓:所向披靡

早早晨起來給寶寶餵飯,洗自己衣服,帶他玩一會,11點上班,2點下班繼續回家帶娃看15分鐘書,然後陪他午休,下午4點開始上班到晚上8點,下班回到家繼續陪寶寶玩玩具,看書,10點睡覺,天天如此,週末還會帶他去外面玩

3樓:認真生活的dust

這讓我想到了曾經看到的一句話。

不用我完成了多少事情來衡量一天的效率。

嘗試著用我今天體驗生活細節的深度和敏感度來觀察自己存在的質量 。

拿昨晚娃睡前突然情緒崩潰哭鬧不上幼兒園的事情來說吧。

娃的各種理由:

媽媽,放兩天太少了,我就想放三天!你明天給我請假吧。」

媽媽,我就想請假。你不給我請假我就哭死~

我都咳嗽了,都流鼻涕了。(邊說邊咳兩下。)

你抱著我也不行,親我也不行,我就哭,一直哭。只有請假才能讓我不哭!

就要放三天假。媽媽你要聽我的!今天我上樂高課了,就是我的節日。你要給我請假!

他哭泣發洩的半個小時裡,我都抱著他,偶爾回應他。就是沒答應他。娃哭完睡著了。

今天早晨起來,娃說「媽媽,你還記得我昨天哭了吧?你要給我請假啊!我今天不想去幼兒園。」

我本來想著他發洩完情緒該忘了,想不到還記得。問題沒解決還是要面對的躲不掉。

(而且孩子說自己不去幼兒園的理由時,我覺得還挺好笑的。說明他為了爭取自己的利益,動腦子了。)

我就抱著他說「不然這樣子吧,起來以後媽媽讓你吃一口冰糕,然後咱們再去幼兒園。」

不行!那吃個彩虹糖?

不行!我又想了一下他這兩天迷上了樂高小人,對小人的解說感興趣。就說「那媽媽讓你看兩集小人遊戲解說。」(一集10分鐘)

娃一聽,身體就鬆弛下來了,情緒也不崩了,就說「那好吧。」

我又親親他,說「那媽媽給你熱生煎包,再配冰豆奶。吃飽了再去幼兒園。」

娃挺高興,說好呀。

商量好以後,全程我都很溫柔的和孩子互動。

出門前非要揹他的新的樂高書包想去炫耀,我也答應了。

送幼兒園路上,我抱著他走了一段路。和他聊天,說他喜歡的感興趣的話題。(都和幼兒園有關)

入園檢查時,又遇到了他的好朋友。倆人一起開心進去了。

如果是以前,我估計腦袋要爆,和娃槓起來,也會把自己氣得要死。

送完娃回來路上,也遇到了幾個不願意去幼兒園的孩子,比我娃都大。被家人牽著拽著往幼兒園方向走。

孩子和大人的表情,情緒,身體語言都不好。劍拔弩張。

看到其他孩子也有這樣的問題,我就更能理解我的娃了。

每個孩子都會遇到這種情緒問題。

我也對自己處理的方法挺滿意。把孩子的心理安撫好了,他自然而然就好了。

小時候照顧孩子的吃喝拉撒,等ta大點就會有自我意識,每天都需要和ta鬥智鬥勇。

也就是在這樣的互動中,我也在不斷的成長。

累也幸福著。

4樓:貓樂多

早上7點半起床,收拾好自己,吃早飯。8點15分左右女兒起了,給她洗漱、換衣服、扎頭髮,等她吃完早飯。

8點50左右出門去單位,坐班40分鐘,送女兒去我媽家。10點左右到自己家,蒸飯洗菜切菜煮湯。

11點05,出門接兒子。(太陽很大就去接,沒什麼太陽就不接。)11點半左右回來,炒菜。12點左右吃飯。12點半午休。

1點50起來,2點出門,2點17開始上班。3點50下班,回家蒸飯。4點35出門接兒子。5點半炒菜。吃完飯去我媽家接女兒。

8點半到9點,給女兒洗澡,然後自己,洗衣服,檢查兒子作業,晾衣服。看會兒手機,大概也就12點了。睡覺。

感覺快被榨乾了。

5樓:豬婆能能

我兩個孩子,家裡事情婆婆幹

大娃的時候:早起餵奶,喝完娃睡著了我無聊追劇,娃醒了餵奶,偶爾帶娃逛街,娃睡在手上記憶猶新,會感覺手不是自己的了,回家喂完奶娃繼續睡覺,我無聊追劇或者幫婆婆一起乾乾家務,晚上的時候娃會鬧睡,好不容易睡著了,自己再收拾收拾睡覺。

兩個娃到三四個月,晚上都不起夜奶,晚上十點左右喝一頓就到五六點了

6樓:天天媽媽fighting

剛成為寶媽的那會,用焦慮、不知所措、手忙腳亂一點都不誇張。相信,作為新手寶媽都會經歷這樣乙個階段。

我兒子現在兩歲了,我婆婆幫我帶孩子,我自己在上班,一切都變得順暢起來。一方面是因為孩子長大了,比之前好帶一些,另一方面是我自己學習了時間管理,對自己的時間進行了重新規劃,就不會那麼混亂了。

現在我每天五點半到六點起床,六點四十左右到單位,之前有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是屬於我自己的,這段時間我會學習,寫文章,八點半開始上班,上班期間好好工作,盡可能高效地完成工作,空閒時間就看書,學習。五點半下班後,吃完飯我就放下手機,專心陪孩子,婆婆幹自己的事情,基本到九點我兒子就要睡覺了,我婆婆哄他睡覺,我去洗漱,洗漱完可以刷會手機,回顧一下今天的事情睡覺。週末不上班的時候,我會和老公帶孩子一起出去玩,讓婆婆在家休息。

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時間,在陪孩子的同時,也是我們放鬆的過程,家庭氛圍就特別好,我們的親子關係也很好。

現在,我上班的時候就專心上班,回家就專心陪娃,這種感覺特別好,不像之前上班的時候想著孩子,下班的時候又想著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做。作為寶媽,很重要的一點是做好當下,這樣會讓你更加高效。

7樓:雪花秀

累,下班後的時間都是寶寶的,沒有自己的時間幾乎。

看著寶寶笑跟開心,

有時候唄他累的崩潰。然後再看看他可愛的笑臉,再給自己動力。

8樓:江江

日復一日,不被理解,被認為輕鬆,在家享福,小孩一天跟到晚,精神上無比疲憊,沒有信心,感覺自己不是合格的媽媽,有了孩子,丈夫會覺得不滿意,感覺自己被忽視了,像是伺候一大一小兩個巨嬰,很常見的喪偶式婚姻。

說的很喪哈哈哈哈,但是,那些難過的瞬間,都是孩子陪我度過的,想想她軟綿綿的出生,還是很感動。

9樓:solayyy

—六一兒童節那天,和老公帶著9個月的女兒晚上7.45離開萬達回家去,萬達門口等待進門的車排了一長隊,我和老公說:以前咱們沒娃的時候這個點才剛要出來逛玩逛玩,現在這個點竟然要回家伺候睡覺了……老公說:

是啊,各有各的好,咱們這樣也挺好。我:對,沒娃出來玩的快樂咱們也有過,有娃以後的幸福他們是體會不到的。

老公:bingo。

10樓:泉兒

最近制定的新的家庭制度

坨爸白天上班坨媽從白天帶坨坨到坨爸六點下班回家洗完澡接手坨坨坨媽除了坨坨要媽媽之外其餘坨媽不用管

坨爸休息全天帶孩坨媽大部分時間可以撒手不管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者做家務或者休息

11樓:點半到

我娃現在一歲十個月,因為疫情,我們現在都沒有工作,所以經濟壓力很大,建議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再要小朋友,若夫妻兩人都要產後工作,那就一定要麻煩一下家裡人照顧,有錢的找保姆,夫妻一方離職帶孩子是常態,因為照顧孩子是一件前期投資後期收益的事情,誰付出多,孩子就會依賴誰,再來說一天帶孩子過程,基本上斷奶以前沒有整覺睡,也有個例,每個孩子的性格不一樣,還有帶孩子的人也不一樣,習慣自然不一祥,我說的是大多數情況,會爬以後,乙個人24小時看著,這會兒會有掉床,撞頭等事故,一歲多會走路的初期,一樣要看好,也很危險,反正有娃以後,嗯……等你有了好好體會

12樓:

目前寶寶一百多天,還在休產假,老公基本每週都出差,平時自己在家帶娃。我寶寶超級乖,不常抱他,能自己躺著玩很久,可以自己睡著醒來也不哭不鬧。月子裡晚上喂的多點,後來就是一夜喂兩三次,再到一次,到現在有時能睡十個小時。

自己帶孩子最大的影響就是不能按時吃飯,不過我以前也不按時按頓吃,也不能再出去逛街,但是現在看著他會滿心歡喜很少想出去玩。

其實我整個孕期是特別抑鬱焦慮的,對生孩子這件事特別悲觀,認為我生了之後就失去自由青春了人生都黑暗了。因為是意外有的,剛開始真的不想要,但是所有人都勸我,就留下了。留下來也是沒辦法抱著滿滿的愛意期待他的到來,也不拿自己當個孕婦待,七八個月還是連跑帶跳的。

直到臨產前我也沒有很開心,就是覺得自由的日子過一天少一天。但是,,果然沒有人能逃得過真香定律,生下他當天我躺在病床上就一直盯著他看,覺得好可愛看不夠,臉好小呀,還沒個蘋果大。一直希望是女孩以前還說如果是男孩我可能很失望當時就哭了,實際上當他出生後就不介意了,滿心滿眼都是這個小傢伙。

月子裡也沒有我預期中的抑鬱現象,我的脾氣變得溫柔,耐心也比以前好多了。我老公都跟他同事炫耀他媳婦可太好了。我兒子真的是個天使寶寶孕期一次孕吐都沒有,沒長斑,後期稍微有點水腫,唯一不好的就是肚子長紋了封建說法是今年二月份鼠不好,本來預產期是二月十幾號,還想著怎麼也躲不過二月了,我們也不信這些無所謂,就是長輩會有些介意誰成想正月底突然提前發動了因為提前半個多月寶寶體重只有五斤半,頭也小生的很順利,到醫院兩小時就生了,產程總共二十來分鐘。

好像跑題跑遠了,寫了好多好囉嗦但是我寶寶真的太乖了太喜歡他了,以前不理解生了孩子就放棄工作的人,現在我每天看著他也萌生了這種念頭,只想一直陪著他成長。

最後希望所有寶寶都健康成長

13樓:夢醒

還在產假中。早上娃6點多吃完奶基本就不睡了,上午婆婆來,幫著帶孩子做飯,下午我媽來,同樣帶孩子做飯,晚上老公就回來了。我這一天基本就是餵奶吃飯睡覺……

14樓:

早上六七點起床,洗漱。兩個娃醒了,換尿布,疊被子。搞點吃的。搞衛生。上午帶娃出去玩或者在家裡玩。快中午了二寶要哄睡覺。洗衣服。

吃午飯。哄兩個娃睡覺。晾衣服。屬於我的時間,睡午覺或者刷劇。崽子們醒了,發呆,玩,等孩子爹下班,吃晚飯。洗澡睡覺。有的時候不等哄著寶寶我自己就先睡著了。

有的時候很開心,有的時候很崩潰。帶娃真的比上班還要累。身心俱疲。

15樓:劉小好

目前還在產假中,還有乙個月就上班了。

首先談談帶娃,娃落地後就是我親自照顧,從一丟丟大的小人到現在三個月,看著孩子每天變化,不斷的學會了新技能,那種感覺很開心,喜歡把娃抱著,親著。不過帶娃這件事確實是苦活,剛生下來,沒經驗,娃哭鬧也搞不清咋回事,換尿不濕都不順手,人太小,又不敢弄,奶水還沒通,娃哭我也哭,總之各種玻璃心。好在老公能給力,替我分擔了不少。

雖然婆婆在家,但是我盡量自己照顧小孩,因為我覺得孩子要跟我建立安全感。在家帶孩子的同時,我也買了書看,充實一下自己,尤其是育兒方面。

現在最頭疼的是上班,在家待久了,上班產生了畏懼,回公司感覺好陌生,也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想在家帶娃不上班了,沒有勇氣,畢竟家庭條件一般,不想過著找老公要錢的生活,也想給自己娃提供更好的生活條件。但是上班就不能照顧寶寶,婆婆畢竟文化程度有限,育兒還是要靠自己。

所以現在總是在焦慮中。

你正在經歷著怎樣的生活?

玫瑰人生 已歷經種種 最初的不可一世 到玩世不恭 到灰心喪氣 決意不如一事無成 到現在仍希望在這混沌中 開闢乙個新世界來 如果問我 生命的意義 我認為我存在的每天 都充滿意義 我在創造屬於自己的世界 並學著如何立足於他人的世界 我的存在對歷史的長河來說或許並沒什麼意義 但對我本身卻意義重大 我在向前...

做全職寶媽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有沒有寶媽願意分享一下?

茜子 全職寶媽4年了,在大寶上幼兒園的第乙個月,二寶出生了,所以全職寶媽還得3年。怎麼說呢,就是感覺痛並快樂著,老大是閨女,生下來就一直很好管,說話也早,真的是貼心小棉襖乙個,很會哄人開心,這不,剛剛就趴在我臉上說,媽媽,你辛苦了,我送你個鞦韆吧!或者平時有事沒事就會說,你是最好的媽媽,我好愛我的媽...

成為單親媽媽,是一種怎樣的經歷?

頭像萌萌噠 跟你的相似之處是我也是家裡的獨生女,爸爸媽媽可以幫我帶孩子。我剛剛成為單親媽媽,我兒子只有三個半月。選擇分開確實需要勇氣,單親媽媽要承擔的更多,我唯一擔心的是孩子在缺失父愛的環境下成長的心理健康問題。 雲悟生 分開比在一起彆扭糾結好多了,如果雙方人都不是壞人,分開了也能心平氣和的談話,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