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的學生,親戚幫忙找工作,現在要參加介紹的人和以後的領導的飯局,應該如何表現?

時間 2021-05-06 13:23:09

1樓:張不知

戰略上:你的待人接物,你的談吐,見識,閱歷太少的大學生裝不來的,本真出場。

戰術上:介紹人你得感謝,未來的領導你得重視,這是成年人都該有的常識,不卑不抗,謙遜一點,手腳勤快一點也就是了。

2樓:享受生活

想想你是二十年後當上了領導,期間經歷了種種風雨、人心險惡、世態炎涼、幾經沉浮、大難不死、最終獲取真經坐在你對面的那個人。你希望看到怎樣的年輕人,你就怎麼表現!

3樓:ablack

客氣一點就好,工作這種東西是為了謀生,不是去做奴隸,所以不需要刻意的去討好,最重要是日後工作能夠好好完成上級的任務(工作方面)

如果你不是去到無所事事,什麼事情都幹不好,老闆是不會說:我要炒你啊!(大概)

4樓:貓尾巴草

一到正經答題就想不出段子!摔!

就問題描述而言,你作為下屬和晚輩,注意餐桌上應有的禮儀,不要悶頭不語,自信大方一點。

有時候多說不如少而精的說,不需要帶起不太必要的話題。畢竟關係是家長找的,你順應著來,一般而言不落壞影響,問題不太大。

吃飯前思考一些預設問題和回答,不至於領導提問一臉懵逼,能夠平和穩重的回答,就不扣分。

再者,你可以在飯桌上談談你的日常工作的優秀之處,第一印象很重要,盡量讓人覺得你是乙個有能力並且踏實勤勞的人。適當展示你的抱負,但是初來乍到的,別展現太多巨集圖,一來看著野心重,而且無實質很虛。

最後就是,不要想當然覺得一件事會按自己預想的來。它可以超級順利,也可能會有小岔子。看到自己生活中的事情,多留心幾種方案,不要死腦筋。

(ω)這算題主想象中的知乎嗎

還有一段下課來補一下

5樓:sunshine X

這個看你想給人家表現什麼?

我當初剛工作的時候領導給我們接風,其中有乙個挺能扯,對什麼樣的領導說什麼樣的話,還特能喝酒,我們都不行了,他主動表現,各個領導又敬酒一圈,結果是剛開始領導覺得他不錯,後來,後來混的很慘。

你是想表現你很踏實,還是想表現你會說話會辦事?還是說想表現你很能喝酒?

想表現出你比較踏實,就像其他回答一樣,注意禮貌什麼的,重要的是你要記住你是去幹什麼的?

你不是去吃飯的!

所以不要和以前一樣埋著頭吃,就算再餓也不要。別人說話的時候,放下筷子,看著別人,很真誠的看著別人。不要領導給你說話的時候嘴裡還有東西。

還是我當初工作的時候的接風,有乙個不怎麼會喝酒,在領導面前一說話就有些緊張,開始敬酒的時候直接就說,各位領導,我不太會喝酒,我也不會說話,我這剛工作,還希望各位領導多多指點。簡簡單單的幾句話,整個飯局他也沒有主動的多說話,領導問起來,非常陳懇簡短的回答。不拖泥帶水。

不像其他的幾個能扯的攀老鄉啊怎樣怎樣。

所以也不一定要非得向領導講述你的故事,你的光輝事蹟,有時候可能話說多了反而犯錯誤,因為領導也希望真正做事情的人,這個並不是以一頓飯的時間能夠決定,而是在工作中慢慢形成的。正常表現的足夠禮貌,大方得體就足夠了,就算有些小細節讓領導覺得你不好也無所謂。

我說個我的列子,我出國在外的時候,部門換領導,回來之後向他匯報工作,匯報的時候說的話也多,也比較幹,總是舔嘴唇。說完之後,他來一句,給你提個建議以後不要總是舔嘴唇,這個習慣不好。很明顯新領導對我印象不好。

但是工作時間一長,誰幹的怎麼樣表現的好不好都很清楚了。

不知道領導都是多大年紀的,你剛工作,估計也就二十二三吧,領導50歲左右的話都是你父母輩的,所以就把他們當做你的長輩。

6樓:穆先生

樓上顯然沒讀題,人家說了完全不會說話。這樣,題主,你下個語音軟體,別人問你,你就打字轉語音。畢竟,現在聾啞人名額可以抵企業稅。

剛畢業的大學生應該如何找工作?

離家近 首先,自己家附近有沒有自己想要的。房租太高不行。第二,不要急著找掙錢多的工作,因為會很累。心理也累。第三,不一定非要學個技術,不要給自己設限太高,總之,玩得開心就好。 生而為人 大學的生活是美好的,是人生中容易留下深刻記憶的地方,也是每個人留戀的日子。大學畢業後,面臨的就是找工作,畢業後才知...

大學剛畢業的學生找工作是不是會被年長的人欺負?

這個對我而言,肯定是的。首先看先輩看你的態度,你的態度很可能直接影響你在他心目中的印象,其次。還要看什麼工作。什麼場合,那個型別企業。多大年齡了。是否有代溝。是否有化解尷尬的能力,等等,嘗試了,就知道了 肯定會,這是社會秩序。但很多時候也是因為學生剛出學校,自身能力不足啦,這沒辦法,弱肉強食,叢林法...

大學剛畢業該怎樣找工作?

YUKI 建議能進大公司就進大公司,哪怕工資低點,個人認為第乙份工作會比較影響將來的擇業。我實習的地方雖然工資還行,但是因為是私企,在我對個人專業的工作想法會有一定打擊,雖然能學很多,但是體制的問題沒辦法改變,讓我根本不想留下。但是因為疫情問題,還是在盡量給自己先找到下乙份再離職, 四分之三 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