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家暴,雙方分居4年了,女方提出離婚,男方不同意,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5-06 09:26:53

1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一方不同意離婚,則只能起訴離婚。向法院起訴離婚時,需要向法院提供以下訴訟材料:

一.必備材料:

1.原告方的身份證原件和身份證影印件,法院審核完即歸還身份證原件。

2.結婚證或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3.有子女的還應當提交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戶口簿等。

二.其他材料:

1.婚後夫妻感情變化、引起離婚原因的證明材料。比如證人證言、視聽資料等證明材料。

2.如需法院分割共同財產的,則應當提供夫妻共同財產的證據。

3.要求對方給予精神損害賠償的,提供對方重婚、與他人同居、實施家庭暴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等的證據材料。

2樓:淡然

家暴?為什麼會有家暴?家暴第一次出現的時候就應該扼殺在搖籃裡不是說被對方打一頓,對方事後跪下認錯就原諒的。

要還手,打到他叫你爸爸,那才沒有下一次,要不然就果斷離!分啥居?不同意,帶人打他,打到他求你離,天天虐他

3樓:鐘濤律師

你女方提出離婚,男方不同意,女方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院判決強制離婚。

男方有家暴行為,我當時是否報警以及去醫院驗傷,如果留下家暴證據,在離婚的時候會作為感情判定的標準,即使男方不同意,法院也可以在第1次起訴就判決夫妻離婚,同時分居4年也需要提供證據,如果有證據證明夫妻分居4年,法院也可以第1次起訴就判決離婚。

但是,如果沒有家暴證據,也沒有夫妻分居4年的證據,第1次向法院提起訴訟,有可能不准離婚,但是也不要擔心,等在6個月冷靜期之後,可以第2次向法院提起訴訟離婚,而且法院一般都會判決離婚。

【能離掉嗎】老公要離婚,我不同意,他能離掉嗎?法院會強制判決離婚嗎?

鐘濤律師:【能離掉嗎】老公要離婚,我不同意,他能離掉嗎?法院會強制判決離婚嗎?

男方家暴女方,現在夫妻分居4年了,這種情況女方可以申請離婚嗎?

可以起訴離婚。無論家暴或是分居4年,都是合理的事實理由。但是要注意,判決離婚的前提是法庭認定夫妻感情破裂,所以當對方不同意離婚時,你要證實 夫妻感情破裂 的事實。而法庭最看重證據,你提出主張,就要對該主張進行舉證 人證或物證 在法律規定中,夫妻雙方分居滿二年的,可以認定為夫妻感情破裂,可以准許離婚。...

男方家暴女方,但因某些原因,雙方協議離婚,這種情況女方可以再起訴家暴,要求精神賠償嗎?

要不然呢 第四十三條家庭暴力與虐待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 調解。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 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

夫妻感情不和,男方家暴女方,現在離家出走五年了,對孩子不聞不問,這種情況該如何申請離婚?

孫健律師 如何申請離婚,關乎律師策略。簡單說幾點 第一,夫妻感情不和,如何認定。是否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夫妻雙方已經構成感情破裂,這個標準也是實踐中法官很難把握的,要看個案不同的情況來決定。第二,男方家暴女方,證據是否充足。是否有報警記錄和醫院就診證明,是否在一年以內等等。如存在,這種情形可以視為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