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乎友們羌族現在的狀態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5 11:28:10

1樓:

班上有幾個羌族的美女

其中兩個都在我寢室

兩個美女真的長得巨漂亮,年級上很有名的那種。其中乙個是我很好的朋友,長得很立體也很白,穿lolita超級公主氣質的。但是她很少回北川那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從小在綿陽市區長大的那些風俗習慣也不知道。

另外乙個美女小姐姐家在松潘那邊,脾氣超級好超級溫柔,然後還是懂一些那邊的文化習俗,眼睛很大臉很小,特別精緻笑起來還很可愛。

所以很疑惑是不是羌族盛產美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樓:三島

我們除了能感覺到那樣流逝的嘩啦水聲,還能拾起什麼呢?

「你不能告訴我,現在是什麼歲月,我不再需要那樣的東西。」在我要離開桃坪羌寨時候,一位羌族老人跟我說了這樣的話,我怎麼都覺得奇怪的是,這句話長長地刺入我的內心,就在那時我茫然地站在亂石斑駁的荒涼土地上,遺忘掉了時間……

多年過去了,當我又一次來到阿壩,我不再年輕,不再常常享用那些崇高的感受了。如今我在城市的遊走和生存中屈服,如何工作如何辛苦已經不太可以進入我的內心,一種游離著的默默的苦惱包圍著我,總說不清是什麼;也體會燈紅酒綠,也愛慕一副價值不菲的領帶,也愛女孩的金貴和嬌,也將自己的生命連同血液,一起澆灌這巨幕般的廣廈牢籠,就如同好多人一樣,似一支離弦的箭帶著疑惑卻依然撲向生活的另一面,直到有一天意識到自己周身都浸沒在一片海。最愛在天空飛馳,卻就這樣墜入了深海中倒影。

多年以前

我生活在一片神奇的土地上,手臂上的羌族印記告訴我,我的眼睛裡不只應該有廣袤的草原和勇敢,或者說我不必要去追逐就應該葆有顆哲人般的心,正因如此我從很小就有了一些畏懼,因為在我們羌族的世界裡,草木樹石都有靈長一般智慧型,我們永遠生在它們的注視下。

記事起父親就帶我進山,不知是為了找尋一種草藥還是一樣煙霧狀的石粉,大山草莽而又開闊,我的眼裡布滿了墨綠色和看起來就悲壯的岩壁。父親小心翼翼地在大山的夾縫中穿行,腳底下但凡有細小的石塊滾落入山崖他便會在嘴裡默念些什麼,後來我知道了那是一些類似祈禱的話,嚴肅地就像是在祭奠山上的故人;父親每選定草藥的樣本,一定先命令我跪下,面對那樣一株秀麗而又雄赳赳的天麻,我竟沒有過多的反抗,肅靜地注視著,父親隨後也會跪著,拿出工具盡可能地保護著它的完整,不可思議的是,我就是從這理解了父親口中的神靈。

那時候的很多事情我都忘記了,我曾刻意地將它們放在記憶的角落任由散落,如今卻彌足珍貴。我曾遍歷過那樣震撼人心的美,我曾擁有那借於自然的超人的智慧型,如今卻……有些事情總也在我的心裡慢慢地消逝,但我時時想念那片萬物有靈的世界。

各位知乎友友們,你們人生最低谷的時候是怎麼度過來的?

天才的我 雖然我才18,但是我記得高三物理實在學不會,晚上從家教那出來乙個人走在路上就哭了,真的很無助,不過身邊同學朋友都很積極向上,自己也是樂天派,繼續努力學習,變成打不死的小強 王小羊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最近上映的電影 八佰 如果沒有,請你看一下。假設你是他們中的一員,下一秒的生死都不知道,再來看...

萬能的知乎大神們,請問放射科的工作狀態是怎樣的?

楊Feifei 首先宣告,別的地方可能不太清楚。就我們西南某省級三甲來說。列個時間表 周一週三周五七點點半到八點住院醫生規培講課,就某一疾病講些診斷注意事項,基本要求全科人參加,輪到你講課時要準備。周四上午七點半到八點半英語讀片,盡量使用英語闡述一類疾病解剖及影像。周二上午七點半技術組派老師講技術方...

萬能的知乎盆友們,請問大健康行業的產品銷售的前景如何?應聘了北大荒樂福的銷售崗位,還沒結果。?

孔雀 本人17年4月份曾經在廣西某市的北大荒樂福工作了八個月,所以我覺得我還是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首先,銷售的收入是取決於行業的,夕陽行業的銷售平均收入肯定沒有朝陽行業的高,而大健康行業目前也算朝陽行業。在我八個月的銷售時間裡,因為自己沒有銷售經驗,所以一開始的業績並不好,後來意識到生活的壓力後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