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父親從未撫養過我我是否應該贍養他?

時間 2021-05-05 15:13:43

1樓:

我是一歲多時父親去世媽媽就改嫁了(改去了隔壁鎮也就二十多公里路),我就由爺爺奶奶叔叔嬸嬸養大,媽媽到我初中後才和我第一次聯絡,之後偶爾聯絡,高中後就半年見一次吧還每個學期都給我一千塊生活費,但是大一(四五年前)的時候她改嫁後生的唯一的兒子意外溺亡了,後面就很頻繁的聯絡我,剛剛開始每週末都聯絡我,並且說出想讓我過他那邊生活之類的,我壓力很大,後面跟她說明我不會過她那邊生活,我需要陪伴一直養育我的叔叔嬸嬸,到她老了會偶爾去看她之類的話。她就比較少說這方面的話,聯絡也改為每月一次。

從她兒子去世之後,她給過我兩三次錢(合起來有一萬塊),都說不相信她老公,不想把她打日工的錢給她老公,我讓她存起來備著養老,但是她總是說不需要,一直推給我,我拗不過就開了張卡吧她給我的錢存起來給她備著。我感覺她把養老問題都扔給我了。

但是我現在畢業了,賺的不多,僅能養活我自己,很苦惱這件事,總覺得自己身世太複雜了,感覺交往都不自信了,覺得自己是個拖油瓶,和媽媽沒有感情,聯絡起來也都是在做任務似的。

我想知道我對於母親只像走親戚一樣看望可以了嗎?如果他生病我也是需要貼身照顧的嗎?生病的錢我沒有或不想拿出來合理嗎?老得走不動了,我又該幹嘛呢?

她老公我就見過三四次,對於她現任老公我不需要贍養吧!?

2樓:善解人衣

呵呵呵。

對這個人,你被乙個名詞,而且還是乙個高大上的名詞給搞亂了。這個名詞就是兩個字"父親"。

從未撫養,也就談不上什麼父親不父親了。

對待他,如同朋友、同事吧,或者說類似於親戚之類樣。朋友丶親戚怎麼走動,跟他就怎麼走動。給錢給物,權當朋友間請客吃飯那樣。其他的,依你經濟而定。

關鍵是要先徵求下你母親。

總之,你得感謝他當時沒把你噴到牆上去,讓你來到人世間一趟,僅此而已。

3樓:徐鍾晚

那些因為他們的吝嗇而缺失或缺席的角色和時光,總會被填補上。時間面前大家都是平等的,你的精彩和痛苦,沒有了他們,也會出現另乙個人或另一群人來詢問,關照,擔心和慶祝。這一群人會填補了他們的空白。

而他們所需要的,很有可能,你也沒有辦法給予了。

父母離異,父親不履行撫養義務。也未支付足夠撫養費。子女成年以後時候有在法律上撫養父親的義務?

楊二毛 在法律上是有的,不用懷疑,法律上你是必須贍養父母的,至於道德上,你不贍養屬於人之常情,你贍養則是宅心仁厚。你不贍養,沒人譴責你,但是你贍養,你一定受人稱嘆。這是個人選擇問題,你既然問了,我覺得你還是很善良的,建議贍養 xiongwei 有贍養老人的義務。根據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第十四條,婚姻...

父母離異,父親沒有給過生活費,現在孩子成年,生活窘迫,應不應該去尋求父親資助?

牧師 我覺得沒必要去找,因為結果可能會很殘酷。如果他心裡有你們,他不會拋棄你們這麼多年不主動聯絡你們。生活雖然窘迫不易,但內心一定要充滿Sunny。糾結於已經過去的事沒有意義,不如充實現在,規劃未來。畢竟你們都20多歲已成年了 空白 我覺得沒有必要。好在你們是兩姊妹,再多的挫折,再大的困難,你們相互...

怎樣拒絕贍養沒有撫養過我的父親?

基督啟示 你可以不回來。但法律上你無法拒絕贍養義務。你這情況就是在置氣,退一步海闊天空。給你個建議,贍養費並不是他想要多少都行的。你可以讓他去告你,法院會根據當地的人均生活支出情況判決乙個贍養費金額。如你所說你受過良好的教育,這點錢對你不算什麼。這樣你合法的盡到了贍養義務,別的你就隨便了。 KT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