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事情讓你一瞬間意識到自己成熟了?

時間 2021-05-31 11:05:39

1樓:

今年高二了,在北京乙個小職高上學,爸媽都不是北京本地人,家裡情況也就中規中矩,反正是不愁吃喝穿。上職高的原因也還是初中那段時間玩的沒心思學習了,初三快中考的時候看周圍的同學都在拼命補習做題背書。看他們都在認真為中考努力的時候,我就在想我現在這個樣子以後到底該幹嘛。

坐在考場裡的時候,看著別人都埋著頭拼命的寫,再低頭看看自己的白卷,心裡又有種莫名的難過。

到中考成績下來之後,果然也是沒什麼可期待的。342分,過了兩年都還記得,爸媽看到成績後也就嘆了嘆氣,也沒有什麼表示。

過了兩天老爸和老媽就問我是想上普高還是找個職高學學技術(問我要不要上普高呢因為老家那邊分不夠也是可以托托關係進的)。我猶豫了有小半個月,就在想上了普高之後還是這種狀態怎麼辦,以我現在這種學習態度看上普高這條路還是行不通,上職高還能學點技術,畢了業也包分配就能找工作了。想了好久還是選了職高,爸媽也沒有反對,他們還是比較尊重我自己的想法的,畢竟是我自己的選擇。

因為爸媽都在北京所以就沒在老家上。過了暑假就來了北京。

到了學校之後,選了個跟攝影有關的專業。後來誤打誤撞進了學校的影視社團,通過裡面社團老師接觸到了外面一些自己做傳媒的小公司,因為這個小公司老闆是社團老師的大學同學也是學校的分配公司之一所以就把我推薦過去了。基本上也就是週六日過去那邊公司,偶爾在上課的時候跟班主任請個假去跟著拍攝,因為上職高實踐真的比理論重要太多了,所以班主任也比較支援,一般都會給我開個後門。

那時候剛上高一,跟著公司裡的老手出去拍攝,剛開始就打打雜,挑桿、背三腳架、背小搖臂什麼的,反正就幫著拿東西。後來高一暑假的時候就開始讓我上手拍了,出去一次也開始給點小錢了,一次五十塊錢。倒也沒覺得少,畢竟自己技術在那擺著呢,我還是有點自知之明的哈。

基本上就拍一些商業廣告之類的東西,什麼大學教授錄課,藝術館展品,酒水宣傳片之類好多,反正基本上就這些。

一次跟著老師去大學給老師錄課,拍些什麼土壤培育,調製營養土之類的東西。那一天是真的冷,穿了個棉襖外頭還套了個坎肩。因為錄這個課要來回往大棚裡頭鑽,看每個調製的土培育出來的花草之類的。

不知道從哪就給坎肩刮破了,當時跟著大學老師的乙個大學生就對我說:「叔叔你衣服是不是在哪兒刮破了」。當時我第一反應以為是他在跟自己老師說話,扭頭一想他怎麼會叫老師叫叔叔,還是個女老師,我把衣服掀起來一看,還真有個洞。

那會兒心裡就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我今年才剛快滿十八歲。當時愣了一會兒,心裡就想著,果然我已經跟那些坐在教室裡認真學習的學生沾不上邊了,也想著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出去比我大了好多的人都以同齡人的眼光看待我了呢。

2樓:Yeen

跟父母有分歧的時候,不會直接頂撞,也不會埋怨父母的迂腐,更不會冷戰不理,而是心平氣和,先站在他們的角度去理解他們,再引導他們一起解決問題。

父母讓我讀這麼多書,就是能夠做到在我跟上時代的步伐同時,也帶著他們一起成長。

3樓:Maxpx

大概是,開始理解當有人答應你的事後來卻反悔,自己不會生氣而是會去想著也許他有事而不能來吧。大概是,不再會對指定乙個人有特別特別厭煩或是討厭的情緒的時候吧,反而會想著他其他的好,而不是只看他的一面。大概是,開始覺自己乙個人也可以去看想看的電影,去吃想吃的東西,買想買的東西並且還覺得很享受的時候吧。

4樓:雲青天

當我孤獨的時候,不會慌張,不會覺得被世界遺棄,不會覺得自己不被愛,不會找電影遊戲來逃避。

只是和孤獨安靜的呆在一起,就差不多成熟了。

5樓:妖風四起

不再覺得別人做的事都是錯的,告訴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做事方式,我不接受並不表示別人就是錯的,反而可能是我本人的問題比較大,然後很坦然的看待一切了。

6樓:

和哥們去玩,他很有錢,也很努力。身價5000多萬吧。那天喝了很多酒,點2000多的佳麗,4個人消費1w多。

玩得很開心。喝了酒不能開車,在ktv的酒店過夜,進門的時候他突然回過頭看著我,神秘的笑著說:有錢爽不爽?

那一刻…真他媽的……

在哪一瞬間,你意識到自己長大了?

馬上十七歲了 今天晚上,幫同學帶東西,因為老闆看我是學生而被欺負,我認為這沒什麼,可在路上的時候爸爸的話卻刺痛了我。我還是沒有控制住,在得知怎麼也不肯退的時候,幾近崩潰,在地上做了十幾分鐘,算是冷靜一下吧,可在路上的時候偏偏就想要發洩,不敢摔手機,因為沒有資本,這更讓我覺得可悲,最後因為乙個點哭出來...

有那麼一瞬間意識到自己長大了嗎?

鬼隨悠 媳婦和我同省不同市,上個月到她老家的城市出差,剛好朋友結婚,有幸參加了婚禮。自己結婚的時候,都是按照既定的流程,被擺布了一天,忙不過來想其他的事。這次的婚禮,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感受很深。我的朋友是那天的新娘,當她父親上台講話時,那瞬間,我眼眶淚水打轉,我想起了我岳父。我在想,當時岳父岳母同意...

哪一瞬間你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步入了青年?

WTF 01年10月分出生,家裡算是中產吧,媽媽是理髮師,父親是個廚師,現在在三流本科讀書。在學校的時候,缺件外套在學校想著買件衣服,想著現在就把衣服買了當過年衣服穿吧,但確實離過年還有挺長一段時間,那這到了過年的時候不就不是新衣服了。轉眼間想到以前兩年我爸媽不也是這樣,但當時的我特別特別不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