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人們都在談論格局,那格局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01:26:47

1樓:寒泉

所謂的格局並沒有那麼複雜,一句話而已,也就是普通人只能看到眼前,而格局大的人卻能知道即將要發生的事,乃至於幾年後,十幾年後,甚至是百年後要發生的事,且能提前做好布局,而千百年來這樣的人物可以說是鳳毛麟角。能看到幾年後的發展,便能藉此趨勢為自己創造條件,成就非凡大事,這樣的人可以說格局就已經相當大了!不要說沒有條件也要給自己創造條件,這樣的話不過是說給普通人聽的,若真能創造出條件,姜子牙也不要八十才遇文王了,百里奚也不需要等到七十多歲才被舉於市了,漢高祖劉邦也不需要等到亂世才有出頭的機會了等等,所以機遇條件是借出來的,而不是創造出來的,你只能借勢,藉著這個時勢來成就自己,但是提前是你必須要有這樣的格局。

2樓:囧囧有神

格局就是乙個人看待事物的多面性。能看到的面越多,考慮到的點越多,能全面的定位乙個事物,是一種知微見著的能力。對應這樣的能力處理起事物來就會得心應手,有這樣能力的人日後自然成為富商巨賈或國之棟樑。

3樓:海健

見微知著,一葉落而天下之秋。

套用我正在學習的法治理論的一句話,你看到同學張小明在吃包子,你也想吃包子,這是最普通的想法;你想到了自己要吃更好的,吃滿漢全席、佛跳牆,這是進步,是對美食的嚮往;你想到的是人民的衣食無虞,是人民的福祉,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同時挽起衣袖,有計畫、有目標、踏實努力的工作,明白藍圖已繪就,征途在前方,奮鬥的目標不只是張小明吃包子,而是全天下的人都能吃包子,不光吃包子,餃子、麵條同理。是想吃包子就能吃到包子,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想吃菜包子、肉包子就能夠吃。

推薦有時間可以看看李雪健老師的電視劇集,少帥,文章的張學良部分願意看可以,李雪健老師飾演的老帥張作霖的部分,真的精彩。會對你所說的格局一詞有新的認識。不評價歷史,李雪健老師演繹的角色,真的很讚。

大家都在談論996甚至896,比996更讓人精神家庭精神崩潰,那就是長年累月的出差,想聽聽大家的心聲?

老妖 看你怎麼吃怎麼住怎麼飛拿多少錢了。隨便吃,五星級 商務艙,其實也沒怎麼苦。我覺得還挺享受的。有什麼好崩潰的?那是你老闆,又不是你老爹。都生孩子了,就不要再以為一切是自然而然的了 當然,待遇差的話你也可以叫你老闆去死。 譚譚ViVi 我和老公認識是在大學期間認識的,過完大學後,都找到了乙份屬於自...

如何看待當今人們跟風聽陳奕迅的現象?

吟遊詩人 一面說不是為了黑一面就開始說近年來沒有大熱的作品怎麼就找人喜歡我請問梵谷離世多少年怎麼還有人從未聽說第一眼看到就驚豔呢我請問您所謂的聽得早聽到的就是十年浮誇愛情轉移? 浪漫是啥子 最喜歡給女朋友唱遙遠的她,一生最愛,約定 身邊的朋友也不怎麼唱K,有時候沒人唱了,我會點上好幾頁eason的歌...

當人們在談論《戰爭與和平》的時候,人們在討論什麼

楊鐸 俄羅斯真是玩熊的民族 當你面對一頭熊的時候,首先要想到別讓它跑了,而不是自己怎麼跑,往往逃跑的就是那頭熊。看完戰爭與和平,能意識到歷史上的偉大是有原因的。相簿佐夫的戰爭思維不遜於孫子兵法 梨秋秋 我 好喜歡安德烈。哈哈,把警察綁到熊的背上真搞笑。同時也為變得酸臭圓滑的英俊美男勃利森感到惋惜。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