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長大後才理解的道理?

時間 2021-05-30 20:02:34

1樓:Kris ZZ

年輕的時候以為不讀書不足以了解人生

直到後來才發現

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讀不懂書的

讀書的意義大概就是

用生活所感去讀書,用讀書所得去生活吧

2樓:

人生中的許多時刻,你想要兼顧,卻只不過是作繭自縛。

你的成功,容易找到人分享;你的失敗,沒有人能夠撫慰,只能獨自品嚐。

所有的難受,都是覺得自己不爭氣。

刀未配好,出門已是江湖。

放開膽子去闖就好了,所有的一切都取決於自己。

事出反常必有妖。

與惡龍纏鬥過久,自身亦成為惡龍。

區域性最優絕不等於全域性最優。

永遠不要看不起任何乙個人,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巧克力是什麼味道。

永遠不要自以為是,老子天下第一,這個世界比你想象的大得多,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

3樓:我要百事可樂

和朋友撒嬌,久而久之是會遭到討厭的,也就只有父母才不會。

真正的孤獨是身邊就算有很多人的陪伴,感覺依舊像是乙個人,或者比乙個更難受。

4樓:求知

不要爭對錯!

除非在課堂或者其他有學術氣氛的地方可以辯對錯,生活中,你只能解釋或講道理一遍,進一步的爭對錯是沒有意義的。

人是很複雜的,你覺得別人錯了,別人還覺得你錯了呢,兩個都覺得自己對的人,又怎麼爭出對錯呢?又不是數學題有唯一答案,生活中很多事情是沒有唯一答案的。比如是蘋果好吃還是梨好吃。

生活就是煽情的,看到好的,使勁誇,看到不好的,可以假裝看不見,可以客套說還行,但絕對不能真的評價說不好。

如果非要爭對錯,就爭「對方是對的」、「我是錯的」,不要爭「你錯我對」,那叫強勢,那叫討人嫌,不叫辯論講道理。

5樓:小歪

1,人總是,在見過壞的行為之後,才能發現過去好的行為並產生一種莫名的懷念,一種想要去追尋的感覺。

2,把在意的,用不在意的心態去演繹真實的自己

6樓:里昂

1.長大之後才會發現正真對你好的也只有家人啦。一定要珍惜情人親情,否者等到失去後就晚了。

2.在大學裡面一定要多談幾場戀愛。但是要保護好自己不使自己受到傷害,但是呢也不要傷害別人。反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的啦。

3.千萬不要選擇乙個男女比例特別不平衡的學校,否則痛苦你懂得。

7樓:梨樹

1.工作中的老油條大多曾是熱血青年,懷揣夢想走上工作崗位,經歷了很多現實中的黑白灰才會變成老油條。

2.父母的愛,年紀越大,體會越深

8樓:梁帙禮

1.生活是世界上最艱難的事。

2.一些時候不要認真。

3.不要把意義看的太重。

4.大多數人並不對他說的話負責。

5.不要太敏感。

6.別考驗人性。

9樓:bobrosy

我有乙個朋友,穿衣很好看,但在很冷的天看起來會很單,所以我常常問她冷不冷,直到那次她說,我冷不冷和你有什麼關係,我這樣穿是因為我喜歡。我才明白,過度的關心對於對方來說是負擔,而且都這麼大了,誰會不知道自己冷不冷,只是為了穿的好看點,這種事情別人沒必要管的

10樓:蘿拉63

1) 原來高考那麼簡單!如果我拿出做XX專案的勁頭拼高考,當年隨隨便便多考20分。

2) 多考20分讀乙個更好的大學也然並卵,最終還是和現在的生活差不多。每粒種子都會長成它本該有的樣子,高考只是種子成長過程中乙個小步驟

11樓:青雨田子

以前總以為自己是可以掌控一切的,真的相信只要努力,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長大後才知道,有一種東西永遠只能受其擺布——愛情。

長大後終於懂了——

愛情來得快去得快。真的。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每個人有他的脾氣。真的。

每個人在愛情裡都是失敗者。真的。

愛情啊,你為什麼這麼讓我難過,百轉千迴中讓我愛得死去活來呢?

不過也明白了,愛情裡沒有死去活來、太過平淡,也是容易死掉的。

所以綜上,且行且珍惜,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人。其他的,隨緣吧。畢竟我也掌控不了。

12樓:長風行

1.高考前你覺得高考至關重要,高考完你會覺得高考也就那樣。學校好壞的確有影響,但是更重要的是看到更高的山峰。且讓學歷成為墊腳石,莫使高考成為最高峰。

2.如果你不同意乙個觀點,要麼選擇閉口不談,要麼選擇轉移話題,千萬別擼起袖子唇槍舌戰。持不同意見的人爭論往往兩敗俱傷,強行讓乙個人改變觀點與你一致,這太難,也很幼稚。

3.學習,社交,愛好三者,至少做好一件,兩件更佳,做得好三件者世間少之又少,不要勉強。

4.為了真理挑戰權威是可貴的精神,為了挑戰權威而挑戰權威是蠢。

5.聽道理不會讓你能跨過成長中的荊棘,該受傷你還得受傷。

13樓:早上起床氣很大

年少時好好學習,真的是改變自己人生軌跡的最快捷最有效的方式。(特別是對普通家庭的孩子而言)現在常常後悔中學時沒有拼盡全力,沒有慎重選擇大學和專業。

有哪些是你長大後才慢慢明白的道理?

誰是誰的誰 長大後,慢慢懂得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變短了 自己在慢慢的摸索中長大,孤獨一直陪伴自己。明白時光如梭!在得到與失去中成長,不斷的在不同的圈子裡改變自己,在不斷的抱怨又不斷的激勵自己中,成為更好的自己! 知乎使用者 我曾經很迷茫 雖然現在我才高考完 我不知道人生的目的何在,也不知道為何努力,家...

有哪些道理是你長大了才懂的?

你笑起來真好看 我曾經特別不理解那些失戀分手或鬧矛盾的人,去跳河跳樓去自殺,每次聽到看到這種新聞,都會不屑甚至鄙夷地判定他們是智障是傻是自私自利和極端主義。至於嗎?後來,我好像開始理解了他們。那不單單是純粹地結束生命,他們想要的是殺心。人和所有動物想通一點就是,肉體死了心就停止跳動。在那個時候他們不...

有哪些是戀愛後才懂的道理

molly醬 我覺得談戀愛讓我學會的道理就是,你付出的越多,可能得到的回報越少,在愛里不能太過卑微,有可能卑微到對方都看不到你了。我曾經和我的前任就是這樣,我對他付出了很多,對於他的一切我都選擇包容,我在他面前感覺已經失去了自我,而就是這樣,他覺得你沒有個性,而且完全可以忽略你的感受,所以這個道理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