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後,因為一時沒管住自己,墮落了,現在想積極向上,卻找不到感覺了,我還有救嗎?

時間 2021-05-30 14:26:12

1樓:尚小發

只要沒有還沒有畢業,你就有時間對自己做出改變,多去接觸一些積極向上的人,多去看看教室裡和樓道正在努力考研的同學,多去看看清晨六點鐘的學校圖書館,只要你自己有想改變的決心,看看他們,你就會找到感覺了。

2樓:圈圈圓圓圈圈

題主這會兒還想得起問這個問題,說明還想改變。

這個「想」很重要,有想才有可能,有想才有救。

過去的事,能影響現在甚至未來的,應該只剩下習慣了(如果沒有網貸欠下一屁股債,又或者沒有因為D品搞壞自己這副革命本錢 ),何懼過去的墮落?何懼自己沒救?

但改變習慣並非易事。有一句話叫做:養成好習慣三年,破壞習慣三天。雖然這個量描述得毫無依據,準確性也有待考量,但用其形容「習慣」的養成難易度,再好不過。

至於題主說的找不到感覺,那是狀態,狀態是乙個人當下處事的精氣神體現。還沒達到更上一層樓,即剛才講的習慣層面。沒那個狀態,說明現在的狀態,還不足以面對和完成現在的事。

那先調整好狀態,是最重要的事。

三分熱度的人,又想幹一口吃胖子的事這見多了。不知題主自己覺得如何?先調整好狀態,再去完成當下的事。

並不是找藉口放鬆自己,拖延進度。而是當下,需要給自己更多正反饋,更快正反饋的事。讓內啡肽給自己持續動力和信心,動起來才能保持住狀態。

堅持一段時間,當自己可以把正反饋的數量和速度降下來,還能保持住狀態的時候,說明這個狀態逐漸演變成習慣了。那時候,你就不再發問這個問題了,後續自己要怎麼走,相信屆時自己也有規劃。

3樓:

瀉藥,不知道題主說的墮落是什麼意思,泡吧?抽菸喝酒談戀愛?玩網遊?

去夜店?參加各種應酬和派對?以上節目一直伴隨我到研究生畢業,但我的人生並沒有因為這些娛樂專案而荒廢,照樣是一邊玩,一邊保持專業第一,一邊拿全獎,平衡一下沒問題的,既會學習又會玩才是上學時期的贏家,別給不會合理安排時間找藉口,什麼積極向上的感覺找不到了,這些感覺曾經擁有過嗎?

4樓:恆安住三摩提

當然有救:首先你意識到自己消極就是一大進步,其次你尋求改變又是一大進步。但你也存在慣於現在生活方式(姑且這麼說吧)。

先從行動上改變,去圖書館,那裡氣場相對較好,找一本充滿正能量且適合你的圖書去看一看,沒課時盡量不要呆在寢室,那是安逸環境,容易讓人滋生懶惰。多和一些充滿正能量人在一起。就這些吧。

加油!南無阿彌陀佛。

我99年的,以前也沒談過戀愛,剛上大學,因為學醫,所以平時很忙,想問到底大學時談好,還是工作了談?

一次就好 同!同99,同學醫,同家裡管的嚴可也是真的想談場無關其他,甜甜的戀愛啊 志同道合共同成長一起進步 也許遲早會遇見那個對的人,可是如果能早點遇見,不是超級幸福?迷茫的時候有人為你分析利弊,失落的時候有人陪你走出低谷,開心的時候有人分享你的喜悅,看見好吃的第乙個想到對方。想早點遇見他,異地我都...

剛上大學,因為不擅長社交,不好意思說話一直沒有交到朋友,我覺得很孤獨,情緒也飄忽不定,我該怎麼辦呢?

明年 很正常,遺憾的告訴你我即使畢業了還是這樣,主要是你要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方向,找你自己真心喜歡的事去做,要不然以後你的焦慮可就不單單是社交的了。 不貳說 不屬於自己的圈子,別太用力融,自己累,還不討好!另外,人都是半人半鬼的,別太湊近了看,誰都容不得湊近仔細看,糊塗一點,其實男的就是君子,女的都是...

倪萍自揭兒子患病時心酸過往,兒子上大學後拿獎學金,全部給姥姥

1。娜娜不愧是n隊之光 2。有十七和嘉愛的歌舞也確實好了不少 3。白絲和秋褲之約讓粉絲嗨了一波 4。十七年給迫降,對mc4組出坑一秒,現場聚聚在喊好氣哦,我也在電腦前喊來著 5。說叉叉mc用力過猛的,多看幾場沒有叉總的mc就能治好了,當你總也聽不到妙語連珠的時候,才知道珍惜。6。周怡的豪放屬性慢慢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