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對18歲的自己說點什麼?

時間 2021-05-30 14:16:52

1樓:意歸

這麼快就過了18歲,以後「永遠十八歲」居然都是我能說的話了。其實第一反應,我是想鼓勵18歲的你趁畢業趕緊表白,這下好了,沒機會了吧。嘖,難鬧。

誒呀,寫到一半突然發現,我今年生日還沒過,嚴格來說,我依然18歲呢還,哈哈哈哈哈,那就沒啥能說的了。只能說,告訴現在的自己,你真優秀。哈哈哈哈。告辭了

2樓:scorpio

我已經要25歲了

如果可以我想對18歲的我說

你什麼都不要怕只管走你應該走的路

明天會是美好的會有人愛你

放心還有其實你沒有擁有很多

要自己努力呀

雖然18歲的我不知道這些但是我不後悔

希望以後得我是開心的

3樓:阿月

希望18歲的我,畫畫能變得厲害很多,能達到我現在所期望的高度,想對18歲的我說,要閒暇時間多看看k大的公開課和買的錄播課,也要多自己練習陰影、比例、色彩關係和設計,和18歲的自己一起加油!奧利給!希望18歲的時候不會後悔說以前沒有好好練習畫畫,而是因為努力變成大佬哎嘿嘿- ()

4樓:劉卓

好好學習,珍惜高三一年時光,這將會是你一生難忘的記憶。

扎扎實實學習,即使這次沒考好,將來也是有機會復讀重新考的。不要讓考試的壓力給人生造成傷痕。

考乙個好的學校。未來人生路很看重學校和學歷,好的學校也會接觸更多優質的同學圈子。

大學不是學習的終點。只是乙個轉折點而已,底層孩子最好取得乙個高文憑,這可能是跨越階層最有效的方式。

5樓:月萬圓

可能在世俗的眼裡,十八歲的我平平無奇,不值一提。

但我自己知道,這一路走來有多不易,儘管那時候的自己沒有取得他人眼中的好成績,沒有考上好的大學。

6樓:肥而不膩好美麗

鍛鍊身體,作息規律

好好學習,多多讀書

好好愛自己

雖說遇到的困難都會過去,但不要求你在當下養成看淡一切的心態,這種心態是熬過這些不美好換來的,不要著急質問自己為什麼這點小問題都處理不好,在18歲的當下,他們就是大問題

7樓:白河夜船

致未來可期,我跌跌撞撞奔向你

一一來日方長,且歌且行

致親愛的自己:

展信佳。見字如面。

總會聽人告訴,十八歲的天空,分外耀眼。真的,拾捌歲,簡簡單單的名詞,揉雜著太多太多夙願的終結,又承載著太多太多夢想途程的啟航。

但放在漫漫人生征途的座標系上,這一年歲又顯得那麼微不足道。 十八歲可以稍縱即逝,但青春卻可以永葆長存。「頭腦必須清醒,心地必須純潔,肉體必須乾淨。

」 契可夫說,這是很多人誠心嚮往著的,卻又很難達到的。 說一句誰或誰的胡言,我大概便從未是清醒的。多數,是混沌中糊塗向前,一路灑淚,一路歌吟。

我走過陌生人的門前,踏過不相識的台階,卻又在短暫的交會中成就了熟識與親切。如此,就明白了,或許,我們什麼也不擁有,只把握了在這一點刻上,自身的悲哀,抑或欣喜。然而,當我們哭笑嬉弄著,一步步把自己偽裝成精緻的小丑,變得愈加理性,坦然,不會再因為一件小事,卻不放過自己和他人,至此開始變得世故,圓滑,與之以往的幼稚作為相去甚遠。

還好,我們,一直在長大。

講真,有時候,仔細想想,從前那麼沒心沒肺,裝瘋賣傻的過去,可不就真的成了過去嗎?原來,我們一直為之討厭的東西,也可以那麼不捨。有人說,過著那麼理性,那麼成熟的生活,有什麼不好?

可我多想回去,回到那不用壓抑自我情緒,還能肆意表達自我的時光。至少,在這個善於喬裝的世界,自己還是真的存在。「想你所想,愛你所愛。

"為什麼?為什麼這麼難?可理性與感性不過是繩的兩端,看似遙不可及,實則或不可缺。

抬案世俗層面,評判成熟與否的衡量標準,似已不外乎拘泥於形,但作為人一一「乙個真正意義上的人」,從嚴格意義上講,必定堅若磐石,流質柔軟如水,皮囊亦曲亦伸,唯此,才可稱得上身心真正的成熟。你說你畏懼受傷,又害怕徒添悲愴,所以自然成風,保護色於左右。不言則然,金甲貫體下的冷漠晦澀,與之拍拖的,正是夜未央天將暗時的滿地荒蕪。

一豆燈火,些許暖。天暗下來,你亦成光。看,努力生活,不僅僅是簡單的活著。

生活很純粹,要做一枚暖心渡人的小太陽,哼一首歌,等日落花開;憶一段情,觀雲淡風輕。要開啟一段只屬於自己的私人航線,不問歸期,不問去路,與了無牽掛的俗塵浮世輕輕作別,一別兩寬。乘風月詩酒,向時光洞口,不緊不慢地蜉蝣,不必故作姿態,倦了,便醉臥花蔭,做一場經年世的夢。

反芻既往咎過,彳亍躅躑當下,揶揄困囿未來。謂之種種,何如?皆是不成熟的映證體現罷了。

成熟並不是你生命車程中,臆念於耍寶的稚幼流光,更非因兒女情長,快意恩愁,肆於誕溺的高光時刻。成熟是一件件經歷過的往事,成熟是一種種獨特的體驗,成熟是當你作別幾多紅塵過客,消長些許舊時光後的一段心境。同時,正告別的這份不經世的青澀,還當遠離的正是不願棄逃的青春。

保留乙份純真,順其自然,安己天命地去享受生活本真,無論苦澀,抑或甜溺。要記得感謝別人送你的好,感謝別人給你的甜,心無旁若地去擁抱整個世界。記得,可以反抗,但不許胡鬧,只因歲月亢長,人生苦短。

幸與不幸,關乎你的信仰;好或不好,取決於你的看法。嗯,要一直愛而理想地活下去,趁此身未老,趁明天還在。

驕陽何似火,歲月當如歌。不覺,莞爾。

我願你歷盡山河,覺得人間值得。

我願你把酒持劍,歸來仍是少年。

我願縱有疾風起,人生仍不言棄。

我願之後的日暮,我們的世界,火樹銀花。

寫在18歲Lee

8樓:溺水

要勇敢,要積極,要向上走,不要因為寂寞降低擇友的標準,要先苦後甜,不要否定自己,不要壓抑自己,要活的像顆雜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不要把自己的生活過得無聊,即使十八歲面臨高考,也不要把學習想象成洪水猛獸,只有把他當成乙個遊戲的關卡不失樂趣又有挑戰性。

9樓:木寧木蒙

18歲的自己,步入大學那是另外乙個世界,應該用另外一種方式,別再像高中一樣只知道看書,到頭來你會發現,這樣的你在大學交不到高中那樣的朋友,成績也比不了那些圍繞著老師轉的同學。18歲的自己步入大學不要對愛情有過多的幻想,想辦法努力提公升自己吧,愛情終究不是百分之百的靠譜。18歲的自己,不要以為離開了家庭就不想回家,外面的世界縱然精彩,可是身邊的親人更重要,多陪陪他們,不要等到人都不在了仔懊悔當初少去的陪伴。

10樓:辭宋

記得幼時的某日夜晚,我和父母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問媽媽:「是友情重要還是親情重要?」媽媽的回答都重要,當她反問我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友情。」

所謂親情給我的打擊有多大呢?我想父母一輩子也不會知道吧。我本來也曾是內向孤僻,害怕與人交流,是託家裡的「福」,讓我變得外向,變成了乙個大多數人喜歡的我。

可是演得再像,我也始終無法騙過自己,騙過那每一次夜裡,想起白日與人交流時,我的崩潰。

因為如此,我奉友情又或愛情為高尚點。我曾經拼了命地想留住每一段情誼,直到我發現我並不能憑藉一己之力,留住所有。

失去重要的人,是一定能成長的。我始終相信這個道理。我也始終以為,當我失去的時候,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挽回,但是越長大越發現,明明是重要的人,說散就散的時候,卻是會一種無力感,以至於不想去挽回了。

可心裡明明又不願這樣..唉..

多說無益..但..多說亦無妨..

希望一年半後的十八歲..

我能像個孩子一樣,守著初心..

希望一年半後的十八歲..

我可以走出束縛著我的舊時光..

初中..初中的日子..

我敢確信它是很美好的啊..

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時光..

但是,人總不能一輩子活在乙個階段吧..

因為,大家都已經走了啊。

我想收拾好行囊

我想去往下一站的美好

和我所有愛的人

和乙個更好的自己

11樓:

不知你有沒有擺脫孤獨的泥沼,不知你考沒考上你夢寐以求的社會科學專業。不知你是麻痺了自己的神經,讓自己沉入社會的深處,還是特立獨行,跟時代脫節,一直活在過去。不知你還記不記得魂斗羅的30條命秘籍,不知你還記不記得馬里奧的跳關地點……

你的童年沒有和你玩紅白機的朋友,沒有和你一起在街機廳比拳皇對手,更沒有陪你在網咖一起打CS的好兄弟,但我希望你成年之後不要去彌補你童年的遺憾,因為,九零後懷念童年懷念的是童年裡「人」的美好,但在你的童年裡只有你懷念的「事」,所以,沒必要,再加上你長大了,要順應新時代,不能總活在過去,也是,是我讓你變成這樣的,和時代脫節,所以……對不起,是我害了你……

還有,希望你不要再自殘了,自殘真的不好,你的父母,你的朋友,都會很心疼你的,你自己也會很疼啊……

你看,你的手都成這樣了……

最後,希望你不要失去我現在敢於挑戰的那份勇氣,還有,給我健健康康的活下去,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衝動害了自己,總之今後更努力學習,超越我。

這是十二歲的我對你的期望

不要辜負我呦:)

12樓:Gabing Hueng

望你早已走出了彼時那灘泥沼

有個不高不低還算體面的成績

有位不遠不近還能傾心的人

有只不大不小還敢追逐的夢

半年後已然盛夏

男孩行將踏上高中的最後一程...

你想對18歲的自己說什麼?

lu姐帶你爬江湖 目前18歲,下個月就19了 我想對現在的自己說 你tm現在還年輕,還年輕,還年輕!不要因為被00后們稱為老阿姨就覺得自己老了!去談戀愛!不然下個月就單身19年了. Utop1a 94年生人,現在南大讀研,算算18歲應該是在高二,那時候無憂無慮,學習還可以,不過沒有特別認真使勁兒去學...

你想對18歲的我們說些什麼?

漂洋過海 高考填志願的時候填金融和IT,千萬不要填生科,更不要讀地科 暗戀的高中同學要趕緊表白,不然會很快被別人追走 高考畢業的暑假多陪陪父母,以後在一起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 1 學會精力分配我首先指高考值得你耗費全部精力但學精力分配是重點 2 全身心投入過了坦然接受你的成績 985211固然好二本...

對18歲的自己說一句話 你想說什麼

cassie 做這個年紀該做的事,放肆去戀愛,開心的上學,就算闖禍也別怕,過了這個年紀你會發現很多你想做的事已經沒資格去做了,白白後悔. 辭楚以楚辭 首答於2014年,最後一次更新 願你一生努力努力,一生被愛,想要的都得到,得不到的都釋懷。附上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做為終結吧 Angela Aki 手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