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物件時穩定的工作真的重要嗎?

時間 2021-05-30 13:36:25

1樓:Yeon

我覺得重要,穩定的工作象徵著乙份保障,可能最開始戀愛的時候沒啥感覺,有上進心就行,但是長遠看,20年後,上有老下有小的時候,可能穩定工作就特別重要了,孩子上學,父母的養老等,如果工作不穩定,失業,那麼兩個人會很難,拿這次疫情為例,如果乙個家庭中兩個人都是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等,那麼壓力不會太大。

2樓:

當然。年輕時沒感覺,就是要去一線城市,大家一起奮鬥。年紀大了根本不這樣想,身體是革命的本錢,30以後人就是要服老的,天天熬夜拼命能幹多久?

每當自己回老家,看到老家朋友的大房子,吃著物美價廉的飯菜,看看我自己在上海租的老破小。雖然大學畢業時告訴自己精神世界很重要,但是物質不豐富,再談精神也是空中樓閣。不排除有厚積薄發的那種人,但是我不是,我只想穩定。

自己現在換了個穩定的工作,現在也想找穩定工作的男孩,畢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不希望以後對方四十歲遇到失業、生大病,或者一年到頭拼搏拿不到什麼錢。

3樓:

我認為挺重要的,剛畢業時,沒有在意,工作幾年過後就有差別了。體制內的穩定工作可能選擇麵更大一些,比一般私企的要好很多。主要是二三線城市本身沒有很好的企業,除了銷售,技術工人,企業高管工資高點,剩下的普通工作,真的不會很好。

只是個人之見,不喜勿噴

4樓:Tanya吖

工作,有能力就相當於有了金山,家庭再好也有可能會一無所有有能力才能工作穩定。現在的社會已經沒有所謂的「鐵飯碗」,真正能使自己擁有穩定工作的是自己的能力,這個能力不僅包括工作技能和技術,還包括相處之道,與上級平級和下級同事的相處之道。大客司機從工作的性質方面來講,相對穩定,但也要看他的技術以及所服務的企業的情況。

5樓:晴天婷

我覺得的確是看你所處的地理區位。三四線或者更小一點的什麼的地方,工作穩定的確是很大的加分項。尤其是在父母輩的人看來。也是中國傳統思維的影響吧~

但穩定工作真的好嗎?成天賺著餓不死也富裕不起來的錢,同樣的一天一天的度過,工資漲幅又很小很小,反而是年齡越大的工資越高,和別人的差距越來越大。

總之呢,我覺得,乙個家裡有乙個人是穩定工作就行,有了個基本保障。另一方,還是闖一闖吧,生活更有激情更有滋味~請問各位前輩,我的想法幼稚嗎?

6樓:

說句扎心的話:穩定工作公務員編制內的人再不優秀,也比在體制外私企的大多數人優秀吧……有些體制外的人非要說他們創業成功年薪百萬……拿個例PK群體,這比較有意義嗎

7樓:

在小城市,農村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在縣城,農村體制內的最搶手,基本都介紹體制內的。如果你是男的不娶體制內的都能找個比你好看的

8樓:emma

工作屬於經濟條件範圍內,這是要結合家境一起看的。比如男生本人是公務員,爹媽農村人沒有醫保家裡一套房子在還貸,和男生是本地人家裡三套房子爹媽有退休金,我覺得多數還是會選後者,工作配合家境一起看。

9樓:落下

你說呢?當然重要啊,因為這個時候你們即將進入生活的下乙個階段,你們要談戀愛結婚,生孩子,照顧贍養父母甚至還有爺爺奶奶,所有的事情都需要足夠的經濟條件作為保障,如果你的男友沒有乙個穩定的工作,那簡直是寸步難行,雖然說有情飲水飽,但你總不能讓你的孩子也喝水吧。水也做不了奶粉,尿片,衣服,房子,車子,幼兒園的學費,興趣班的學費,出去旅遊的費用,社會交際的費用,贍養老人的費用等等。

至於你問的二三線城市裡公務員或者國企工作的人好找物件,一般情況下來講差不多是實際情況,不過這並不是因為其工資高,而主要是這兩種工作的人一般學歷、家庭背景,社會地位一般高於普通的人,比如公務員,現在的公務員起碼都是大學生,大專生一般都很少了,這樣的話學歷就可以有保障了,有了較高的學歷,這樣的人性格相對來說就比較好相處,而且在中國社會,公務員這份工作也是相對來說是比較體面的,社會地位比一般人要高,工作穩定,收入穩定,如果人勤快的話,也很容易公升職,若干年以後到了退休年齡基本上也可以有較高的退休金保障晚年生活,其社會關係也相對廣泛,生活比較安逸,這大概就是一般的父母選擇公務員做女婿或者媳婦的主要原因了。國企職工類似,工資甚至能更高一點。

10樓:「已登出」

嗯(⊙o⊙)…座標呼和浩特,在我們這種小城市來說,是這樣,乙個親戚的女兒,畢業以後通過了本市的學校招聘考試,家裡花了錢託了關係,進了個好學校當數學老師,然後就在移動公司邂逅了她的愛情,按照那姑娘老媽的奇葩個性,絕對不會讓自己的女兒去找個這樣的(只是此女老媽生性如此,看不起所有除了教師公務員等穩定工作之外的一切職業人士),然而,架不住這男的的老爹是某個縣城的郵電局退休黨委書記啊!此男因為自己那個退休的郵電局黨委書記的老爹,娶了這女的,這女的在我們親戚裡被稱為「搖錢樹」(為什麼叫搖錢樹?因為工作穩定啊,每個月學校領乙份工資,休息的時候給學生補課又有好多錢)此女的老媽也驕傲到了極點,有這麼個當過官的親家,瞬間……所有親戚都看不上了

補充:本城的不要來反駁我,沒有用,我曾經在萬達廣場看過乙個男人(32歲,事業單位,月薪4000)的徵婚,找老婆的標準是最重要的一條是要求對方有穩定工作~

PS:說個題外話吧!這個女的被稱為搖錢樹,我是覺得挺悲哀的,之前這女的有過一段差點結婚的戀情,後因車子問題散了,她怎麼想我不知道,但是她媽媽是那種奇葩到極致的人,她女兒的婚姻一定要追求利益最大化(因為她的女兒特別值錢)~利益最大化的婚姻能維持多久,我不知道,也沒有經驗!

但是我會覺得,如果作為乙個成年女性,被人用「搖錢樹」這樣的字眼來物化,不知道那姑娘作何感想~

11樓:天嵐

我個人覺得還是能力最重要。

光穩定有毛用,家裡本身條件不好,自己能力也不行的話,幹多少年才買得起房?

做公務員,最起碼得家道殷實,要不然也就餬口罷了。

如果是像我這樣家裡窮的,要是在老家當個基層公務員拿個3000多的工資的話,這輩子還是窮。

還有,我覺得穩定跟混日子是有區別的。

————————

知乎部分自認高貴的公務員最搞笑的就是,說公務員工資高前途好就人人都是沿海大城市,年薪輕輕鬆鬆十幾萬。

說私企不好的時候就是,不是所有私企都像大城市一樣。

12樓:

我就是啊,二線省會,有車有房,央企工作

然而依然相親至今,多數時候姑娘根本不見面就把我pass了,因為嫌棄身高(嗯,本人男170二等殘廢)

所以穩定工作重要嗎?我不禁想到了另乙個知乎問題:女孩為什麼這麼現實?

答曰:還是現實點好,不現實的都看臉

13樓:為什麼要寫真名

如果男方工作穩定性好,收入也不錯,找物件時,主要就是好看,和諧為最主要的。

如果男方工作方面也很一般,就會對女方工作方面有一定要求,這樣兩個人一起壓力也沒那麼大。

14樓:

我是體制內的女生,以前真是執著於穩定工作的物件,尤其是公務員之類的,然鵝……很難找的好嘛!!!說實話,如果是在相親市場碰到公務員之類的,真是別考慮了,因為這個工作是他最大的優點了,其他各方面一塌糊塗,不然不會流落在相親市場,早就被七大姑八大姨好同事給介紹出去了。再者,幾經相親發現,所謂穩定也只是穩定,工資和我也沒差多少,但人家會蜜汁有自信,說實在的,女生肯定想找乙個工資高於自己的吧,我為啥要找乙個工資和我差不多,其他一切都糟糕,卻覺得自己工作了不起要凌駕在我之上的人呢。

後來兜兜轉轉遇到了他,企業,不是大家口中的「公務員類」,但三觀合吃喝不愁,相處慢慢發現,我去!!!原來這個世界上很多任務作都比公務員啥的工資高很了好不好啊!我原來引以為傲的體制工資,真的是社會底層啊啊,原來社會上很多任務作工資都挺高啊,我的那個他工資高我一倍啊。

所以我覺得「穩定」是指能帶來穩定收入,而不一定非要是數得著的那幾個職業,當然,醫生除外(醫生工資是真高,膜拜)

15樓:謝邀

問題是這個世界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穩定工作。

父母說找公務員也好,國企也好,都是按照過去的經驗,單方面的以為能人為製造穩定。

但是他們好像忘了上個世紀xx大革命,公務員的頭頭都被摁倒了。

上個世紀還有國企職工子承父業,抱著『鐵飯碗』,穩定!

90年代國企改革,一朝變換通通下崗。

諾基亞曾經世界第一手機製造商,短短幾年由盛而衰,牌子都被賣了幾輪了,那些在諾基亞奮鬥幾年幾十年的員工又被重新推入了就業市場。

這個世界變化太快,【以不變應萬變】就要等待被拋棄的一天。

你要找的,是現階段能保證日常生活,但又能不斷進取開拓的人。

但也不能保證對方上公升以後換人。

畢竟發達以後拋棄糟糠之妻的古已有之。

所以也要要看人本身。

1.現階段能保證生活質量不變,且有更上一層樓的可能性。

2.不論世事變遷都能在一起的人。

想那麼多沒用,戀人分道揚鑣的原因是他們開始的時候想象不到的。

單說公務員,我覺得這個職業,普通家世而能力不是非常強的人想要熬出頭,很難。這個職業相對穩定的,其實是公務員的兒子女兒們。

16樓:雲中君

有人問過乙個古董專家,什麼樣的古董最值錢,是年代久的還是做工精美的。

這個專家想了想,說,好的古董最值錢。

我想工作也是這樣,體質內外不外乎乙個標籤,不能評價好壞,甚至說在未來不見得意味著穩定與否。

不過,婚姻這東西還是需要物質基礎的,最好看一下另一半是不是有前途,而不是用體質內外來判斷。

17樓:安之

我只能摸著良心說一句,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結婚的時候我老公剛畢業,還沒有開始找工作,當時我相信他婚後一定是責任心非常強,一定會好好工作賺錢養家的。

事實是婚後快一年了,閒在家裡,投著簡歷,面著試,等著公務員事業單位村官三支一扶等等等等等的報名,然後去報名,去考試

打著遊戲

打著遊戲

打著遊戲

做做飯就醬

而我在這個城市沒有朋友沒有熟人的女孩,迅速找到工作,壓力很大,努力賺錢,然而乙個人怎麼有能力負擔兩個人的生活呢

我真的很累

就算開個早點鋪子,擺個地攤我都毫無怨言可以陪伴你但起碼讓我看到一點希望好嗎

18樓:白晶晶

太有發言權了

結果我找了個私企上班的老公家庭貧困

本來以為我老公上進能賺錢結果結婚以後換了工作工資比我還低日子過得很不好還要父母貼補

打算離婚重新再找必須找有穩定工作的物件否則家庭變數太大

19樓:Curry

個人認為是很重要的,雖然都覺得只要有愛什麼都可以克服,但實際上真正在一起後會有接踵而來的現實問題。當沒有一定的物質基礎時,兩個人很難去做一些想做的事,只是疲於生計,最後被生活磨平了稜角

找物件真的那麼重要嗎

折揚 想處就處,不想處就不處,糾結什麼。你自己的身子自己說了算。如果身邊的人都有物件,你如果著急想找乙個以至於面子上還過得去,那就找乙個各方面在你眼裡都過得去的玩玩。別動真感情。如果熱戀期他只是請你吃飯買個奶茶傷心時安慰安慰你,這都是正常現象,是個男生都會做。等過了熱戀期,你們對彼此之間的好奇感就會...

穩定的工作真的那麼重要嗎?

管管 很重要,父母輩總說讓我們找個鐵飯碗,當時感覺幹鐵飯碗的工作工資低,但是到了30而立的我現在開始恐慌,鐵飯碗真的很重要,就像當老師,寒暑假,週六日,一天也上不了幾節課,有大把的時間陪家人,難道不香嗎? THAUMATIN 重要吧,你要活一輩子呢,不能追一瞬間的刺激,有些工作是吃年輕飯的,年輕的時...

找物件能力重要嗎?

你丟擲這個問題,就說明,在你心中你覺得找物件能力是重要的,其實戀愛是特別私人的事情,也沒有什麼公眾標準,你覺得重要就重要,不需要看大家是不是跟你一樣,因為那是你的愛情。通常來看,男人是需要崇拜的,同樣的如果你覺得能力是重要的,說明你也需要乙個你能夠崇拜的男性。所以答案很明顯了吧 既然都那麼有錢了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