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男朋友父母,居然讓我做一天飯這正常嗎?

時間 2021-05-30 05:40:56

1樓:海棠

這種問題我也碰上過,不過我是第二次去,我覺得要是自己介意就很嚴肅的找男朋友談談這個問題,讓他理解你的想法,然後他去跟他的父母溝通,看看對方父母到底是什麼看法。如果他父母的看法你能接受或者你男友把這事調解好了,那就沒事;如果你完全覺得不能理解,覺得特別憋屈,就給你男友再次溝通,如果你男友的想法或者解決方式你還是不能接受就算了吧。畢竟以後結婚了這種事情少不了,一開始就這樣,以後理所當然的事情會很多。

我覺得關鍵看你男友怎麼對待和處理父母與你的關係,如果他一味的覺得自己的父母是對的或者哪怕錯了也不會跟父母說而只是一味的委屈你,那還是算了吧。你要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幾個男朋友對自己女朋友不好的,不要太捨不得這些好

2樓:

啊,原來我不是乙個人

求助一下各位類似的情況

首先是我第一次去,沒有做特意的準備,看得出來就是日常家常菜,很少的幾個,本來我覺得這可能是家庭習慣,也就算了。但是!第二天他父母的朋友來了,就準備了一大桌子菜和頭一天我去的時候完全沒法比

好吧,這也就算了,可能是小事我也沒放心上

關鍵是!吃完飯我客氣的說要幫忙洗碗,他媽媽就答應了!答應了!我真的是客氣好嗎但是他媽媽就去陪自己朋友讓我乙個人去洗二十個人吃飯的碗

事後特別委屈就問男朋友你爸媽是不是不喜歡我然而他說喜歡你才不和你客氣的,這邏輯我也是無法理解

然後!我第一次去他們家,他爸媽就忙著照顧自己的朋友,兩天沒在家吃飯,也沒叫上我們出去吃,就讓我們在家陪爺爺奶奶吃,我走的時候都沒有回來打招呼

請問大家是不是我的問題是我要求太高太矯情嗎

3樓:納爾遜

這就是所謂的殺威棒,現在連尊重都沒有將來還能有體諒嗎?這不是找兒媳婦,這是找做飯的老婆子呢,戀愛時你是和你男朋友相處,結了婚,就要面對他的父母了,這樣的父母,希望樓主自求多福吧

4樓:野兔

題主,你要嫁過去,後悔一輩子,不信你試試。我有個朋友初次去男朋友家遭遇跟你一樣,結果她非要結婚,現在過的老慘了。沒有一天不吵架,氣的渾身是病,懷孕還胎停育,她媽媽都勸她離婚了。

5樓:沉默

我孩子都6個月了,我家也沒讓我老婆做過飯。在我爸媽家時,一般情況是我媽做飯,我2個妹妹幫忙。我和老婆回自己家就是我來做飯,我從小就喜歡自己研究做飯,做一桌子菜沒壓力。

我也捨不得讓老婆做飯,給她做菜我也挺開心。娶老婆又不是找保姆,沒必要非得讓老婆來伺候

6樓:李妞妞

婚姻最重要的是門當戶對,這個門當戶對不僅僅指經濟條件,還有雙方成長的環境,雙方的三觀。他的父母覺得第一次進門做飯天經地義,而你的父母覺得,天哪,我的寶貝怎麼能受這種委屈。這裡的差別之大,題主自己能體會。

結婚不僅僅是嫁給這乙個人,而是嫁給他所有社會關係的總和……

7樓:樹立陽

我靠,這個婆婆好辣手。

打死我也不敢嫁給這種家庭,比自帶飯票的保姆都不如。

你男朋友就是個軟蛋。

等你需要他給你在婆婆那裡講道理的時候,就會發現他會把你當外人,因為他會覺得他們家的所有規則都是對的。

另外,我覺得你有個和我一樣的毛病,對不給自己面子的人,還是很給面子。而不懂得該強硬的時候要強硬。

我也在學習,希望你進步比我快。

8樓:流水

你們如果結婚了,每天過這樣的日子不說,還會被要求一定要生個兒子啊,生閨女就全家給你臉色看,然後逼你接著生一直到生出兒子為止!一看他家就重男輕女啊!而且不懂禮數!

說說我老公吧,第一次去他家的時候不管是去誰家,都讓我好好坐著不讓我幹活,和親戚介紹我的時候都會說我有多好,我都不好意思了,他跟我說他家親戚都勢利,要是不這樣以後回他老家他家親戚就會欺負我!聽他的就對了!他們那裡結婚欺負新娘子特別厲害,我結婚的時候老公護著我,沒受一點兒委屈!

所以姑娘你趕緊分手吧,除非你的想法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為了不讓別的女人受委屈,你忍著這些事兒嫁她!

9樓:高雨婷

中國的古話叫做「父慈子孝」,意思是父輩慈愛,晚輩孝順。尊敬是互相的,而不是一方對另一方的絕對順從。基於男友家人及男友的態度,我覺得還是要慎重考慮是否繼續發展下去。

女生第一次上門是客人,就算成了兒媳婦也不是傭人,幫忙是客人的情分,而不是本分。女方感到委屈而男方覺得是小事一件,這本身是觀念的差別導致的。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繼續發展還會遇到類似事件的。

10樓:

我家裡把我當公主養,如果為了你的愛,去對方家就把我當保姆,那你就真是自己打自己臉了,別怪我不給面子。

說好聽點,我可以幫助,那是我願意的,但是並不代表我做什麼都願意。

11樓:柳色青青

既然是因為油燜大蝦讓男友記住了,那就僅僅做一道蝦,至於其他菜,以後有時間學了再請他家人品嚐。很好處理的場面,題主自己不會回答被動了。

12樓:我不是我

我媽老是說,

什麼時候再帶她來家裡玩呀?回來記得提前點說,家裡好準備菜…………這時候我都會說,「那吃完飯,洗碗的事就留給我們年輕人吧。」

她就笑了……

回到問題。

題主不要糾結。有的家庭現實是無法改變的。

題主的男友是心疼女友的,期間還懂得進廚房關心要不要幫忙。

不過,如果結婚後建議不要跟男方父母一起住了。按照題主說的,一般的家務活就可以累屎…………

13樓:張呆呆

額,我只能說…我爸媽結婚二十四年了,到去年我姥爺去世以前,我爸在我姥爺家下廚的次數就有限,當然也有我們下班之類的去的都比較晚的緣故,我爸在我姥姥姥爺家只會做一種菜,關於魚的菜,因為我媽愛吃。

同理,如果我們一家三口去我奶奶家,從來都是我爸掌勺,即使我爸不擅長的蔬菜他也不會出廚房讓我媽乙個人在裡面呆著。

我姥姥和媽媽都屬於有菜就ok的那種,但是我爸每次去姥姥家的時候就算三兩樣菜裡也一定會給我爸準備一道下酒菜,或者是魚或者是肉或者僅僅只是炒花生炒雞蛋,這都無所謂,因為我爸喝酒的時候就愛這一口。

誰家的孩子好不容易拉扯大了都不是為了送去別人家當奴隸保姆的,無論男女。讓當父母的像疼愛自己孩子那樣疼姑爺或者媳婦是有很多人做不到,但是像對待比較親切的小輩兒一樣客氣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兒麼?

恩,還有一句必須要說的,我舅舅家的媳婦兒們也就是我的姨媽們從來沒在姥姥姥爺家下過廚【指做飯,不包括洗碗】。我哥哥帶女朋友回姥姥家的時候我媽一大早就把我叫去了【只是因為不確定那姑娘啥時候能來,務必提前過去以免讓人家等,萬一人家姑娘還有事要做之類……】我舅舅們也是大清早就去買菜買肉買魚,簡直就是照著過節比例做的菜,姑娘下午來的,來了別說擺筷子了,我姥姥握著姑娘的手,就讓她等著吃行了。

14樓:吳太太

傻姑娘你還做飯!你就把菜輕輕放在案板上,溫柔的對他媽說:阿姨,其實我今天挺忙的,但是誰誰誰(就是你男朋友)說您特想見我,就過來看看您,我今天不留這兒吃飯,您忙著,我回去了。

然後給她乙個空姐的標準微笑,飄逸的轉身而去吧

15樓:

為什麼我們這邊女方去男方家裡都是當寶一樣供著,不讓動手幹活而且還一直說好話誇著。

你去意思意思就行了,真心安理得的讓你動手幹就有點問題了。

16樓:趴鬱

不看還不知道,大家想得真多,付出一點小勞動讓他和他家人當下高興一會兒,就不值得了?就傷你自尊了?就聯想起以後家務都得自己幹了?

這點小事都不樂意,自己跟自己過吧。我第一次去我老公家吃飯,一大家子人,就是主動洗碗收拾,後來去他們叔叔家吃飯我也是主動要洗碗的,別人說不用,我婆婆還說讓年輕人洗吧。但是,只有我和他們一家人吃飯的話或者現在和婆婆一起住了以後,她是什麼活都不讓我幹的。

有時候相處做點小事大家都開心,又何必細想自擾呢

17樓:沈康緹

和已答題並表示不解的知友一樣,我對題主的經歷也是震驚有餘…

不過…既然你男朋友平時很愛你,如果你也覺得他是真心的,那麼第一次上家裡見父母就煮飯這事,也許他事先已經知道了…

不然不會淡定到直接叫你去煮飯…叫你煮飯的人可是你男、朋、友

至於未來婆婆沒有給你倒水,這有點說不過去,怎麼說也是第一次見面,而是上家裡來,還帶了禮品…沒倒水這事兒確實有點不對

但是,可能你不了解未來婆婆的性格,也許她本身就是這樣乙個人呢,不太懂人情世故…又或許她故意不給你倒水,想先晾著你,以後嫁進門再可勁兒的對你好呢!!!最重要的人是你男朋友,其次是婆婆

男朋友第一次領回家就急匆匆叫你去煮飯,肯定是想讓你在父母面前好好表現一下未來兒媳婦的賢惠,所以婆婆不給你倒水,公公沒主動關心要不要幫忙,男朋友也正和二老在客廳表揚自己的眼光…

嗯!男朋友真心愛你的話,這頓飯是個考驗

18樓: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頂多吃了飯把碗收到廚房,還做飯?別鬧了。做飯是以後結了婚兩個人的事,哪有第一次男方父母就這樣的?

正常有點素質的都是好吃好喝做好,女朋友應該也是幫忙收拾一下就可以了,說好聽了他媽真是不見外,其實就是給你下馬威,怕你以後欺負她而已,而且在樹立自己是女主人,你是外人,你的伺候人家一家,咱的有骨氣,沒結婚就這樣,結了婚他媽不得上天啊?

19樓:v的勝利

吼吼……我第一次去前女友家從下午三點開始準備,一直忙到6點半開飯,和她小姨一起準備了一桌菜,她家裡人很滿意,可惜她認為我不夠霸氣不夠男人(當然不排除其他可能),於是主動提出分手,強行挽留未果,本來都準備訂婚了……

20樓:宇文小橘

有很多勸分的,抱不平的,也有好多說題主嬌氣的。

不管哪個地方,什麼習俗,尊重也好,不接受也好。

題主你要面對的是選擇今後的人生。

無論你男友和他的父母這麼做是因為當地習俗,有意考驗,或者確實是使喚你。

這都無關對錯。

主要看你能否接受。

你需要做的就是弄清,今後結婚後是不是要一直這樣,婆婆公公對自己的態度會不會一直這樣。

至於家教人品,我想你和男友處了這麼就應該相當了解了吧。

家庭和家庭是不一樣的,媽媽教育的寶貝兒子也是不一樣的,他能否遷就你在他,而不是在你。

乙個到了談婚年齡的人,生活習慣,思維觀點都成型了,輕易不會改變的。

所以題主必須在優劣中選擇,完美的人肯定沒有,看你能否接受嘍。

ps:我妹妹帶男友回家那次,她老爹拿出織一半的毛衣向她男友傳授技巧,並暗示說結婚以後可以給孩子織毛衣,我在一旁差點憋笑到淚奔。老丈人向姑爺傳授伺候媳婦孩子,估計平生僅見了。

21樓:李李

妹子!姐姐我當年有跟你一樣的經歷,跟你有一樣的想法!現在已結婚!但,後悔了!尤其是因為這件事及其他類似的事情,跟她媽有很深的隔閡,所幸是沒有一起住!

我要告訴你的是,多聽別人的勸,這件事反應的是你們倆家庭禮數禮節等觀念的差異,這個不僅影響你跟他家,還會影響他跟你家及兩家之間經後的相處,慎重!再慎重!

男朋友無論是第一次送禮物還是第一次見父母都把票根留在禮物裡什麼意思?

糖丫丫 兩種可能 第一種 故意留的 我個人理解 男方讓你知道給你買禮物花了多錢,想證明他很重視你,願意給你花錢。也有一種是給你造成潛意識 我都給你花了這麼多錢了,我還不夠愛你嗎第二種 不是故意的 那可能就是太粗心,沒有考慮周全,把送禮物這件事看的不是很重要,認為只要送了禮物就行了,簡單來說,送禮物就...

第一次見男朋友父母,要注意些什麼?

六爺 謹慎,時時刻刻謹慎。最簡單的做法是 面帶誠懇的笑容,然後盡量少說話。父母都希望未來的兒媳穩重一點,能夠承擔家庭責任。做什麼事情之前首先換位思考,如果你是婆婆公公會怎麼想,自然就不會犯錯了。以上。 我只會這一點 首先看他的性格你能大概猜到他家裡的性格。準備一些小禮物,多做家務,即使不讓你做也要裝...

第一次見男朋友父母應該注意些什麼?

吖吖 其實男孩子父母都很開放一般,就算見面住一起一般也不會說什麼。但現在這個時候男孩還不能為你負責,請你先好好觀察,對自己負責。不要過早的付出太多。戀愛可以談,但請明智的去談。盡量不要去,去了像朋友一樣相處,對長輩禮貌相處就可以,不要給自己太多條條框框。畢竟你們離結婚見家長的程式還很遠。現在也不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