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了我10萬快,2年半,現在還12萬。這利息是怎麼算的?

時間 2021-05-30 00:09:48

1樓:

大哥,說真的,這個利息可以了,無論是對於你,還是對於你朋友,都是乙個能接受的範圍,既有幫忙的情分在裡面,雙方也沒有吃很多虧。

當然,如果你是靠借錢為生,也就是專門放貸的,專門靠放債的利息養家餬口,平時沒有工作,那就太低了。

當然,你既然能提出這個問題,那就證明你肯定不是放貸的,這個問題太簡單了。專門放債的比這複雜多了,大學生都理不清的,能繞暈你的頭,除非你是學這個專業的。

你現在的利息具體數值算出來,就是2萬除以2年半,等於8000塊錢一年的利息,4000塊錢半年,年利率達到了百分之八。

一般標準的私人關係的借款,比較好的朋友關係,不是特別好的,借錢都是月息一分,也就是月利率百分之一,相當於年利率百分之十二,就是你一年能賺回百分之12的錢,你的是百分之八,相當於只收了他三分之二的標準利息。

10萬塊錢,乘以12%,就是每年1萬2千塊錢,但是現在你每年只收了八千,你自己覺得虧不虧,那就看你跟朋友的關係了。

要是好兄弟,那都不要利息了。當然,他也會主動多給的。

給朋友借款50萬,要求1年半連本帶息還100萬。合理嗎?

Rasika 樓上說的合理加合法的,你們是不懂金融還是什麼的?別亂給別人建議。國家規定,借貸年化利率超過基準四倍就不受法律保護,所以說你借別人錢,去打這官司,法院可以承認你們相互借錢的事實,但是約定的一年半50萬利息是不被法院承認的。對方違約了,你最後通過打官司收回來的錢,利息最後以法院按國家基準利...

乙個朋友借了3萬塊錢,我自己現在急用,催他還錢一直沒有著落 怎麼辦?

下沙吳彥祖 首先,確定聯絡到位了麼?如果確定他收到你的資訊,他想逃避你。其次,你確定要為了這3萬塊錢斷了這份緣麼?如果確定,你可以直接聯絡他的家屬,要求他父母來償還。 乞討 現實中欠債人記憶突然短路分為兩種 一種是真的忘記了向你借過錢,一種是 揣著明白裝糊塗 如果是第一種還好說,欠債人會通過你不斷地...

和男朋友在一起一年半,他創業缺錢我把存款2萬8都借他了,他不夠讓我向我親戚爸媽借,大家怎麼看

幸福洋北路 你傻呀,還找你親戚朋友借,為什麼他自己不找親戚朋友借,要是成功了還好說,要是不成功負債分手了,債務都是你自己的,除非你想好了這個風險 匿諼 姐妹,不要借錢了,還是以你的身份借,現在親兄弟都明算帳,更何況你們還沒結婚呢,少動錢真的,有時候感情就是這麼脆弱。直說你借不到,沒有錢,借到了八成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