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個不求上進的窮妹妹,經濟實力較強的哥哥應該幫襯嗎?

時間 2021-05-30 00:07:30

1樓:久作無端客

本家姑母,少而不學,長而國語不利,姑與初任育一子一女,皆長。夫卒,遂二婚,又育一子一女,今已垂髫。

前姑家無事,吾父置其工之廠,事尚可。因生子,辭事,於家教子。至今,無繳社保。先辭事時,獲單位六萬之資,足支社保。豈知其資入現姑丈手,無影,社保不上。

本人喜歡看《左傳》、《史記》、《三國志》之類的史書。

先說題主所提的問題:「家裡有個不求上進的窮妹妹,經濟實力較強的哥哥應該幫襯嗎?」

本題所訴,窮妹妹與富哥哥,為兄妹關係,而題主本人為富哥哥之子,與窮妹妹本為嫡親之姑侄。題卻不表,可見其意。

人雲《左傳》微言大義,以「鄭伯克段於鄢」最為典型。

題主與姑姑雖有血緣關係但沒有感情基礎,所以只問哥哥該不該幫妹妹,忽略了,哥哥與妹妹除了血緣關係還有感情存在。

如果沒了感情,大可像你一樣問,哥哥該不該幫妹妹,能問這個問題的人,大體上是不想幫,卻在意他人的看法。而身為子,內侄,請問你是因為血緣關係而不能不幫,還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而幫呢?

當然我也並非真正的嘲諷題主,因為題主真正生氣的是怕小姑成了扶不起的阿斗而生氣。

但換了一種角度,從題主最後一段論述中,小姑畢竟還是外家人。對於題主而言親疏分明。但是,您的父親與您的祖父祖母卻到頭來跟小姑還是一家人啊。

我說了半天,最後的結論是,如果我有妹妹,我肯定讓她過上更好的生活,盡自己所能。

——————題外話,我的堂弟,結婚,叔叔找親朋借了很多錢還是不夠,最後找我拿了幾萬,我那是剛參加工作兩年,積蓄所有,有感情理當如此。再從你的第一句話中,你的母親自然會有意見,畢竟母親和你的外公外婆才是真正的一家人。

2樓:

只能說你爸也不太願意(應該也不太想幫忙全部出,畢竟六七萬對家裡影響也不小),但是看在你爺爺奶奶的面子上幫了。

但是換句話說,對你爸而言這個錢他會給,沒有爺爺奶奶也會在對家裡影響不大的情況下給幾萬,畢竟是血濃於水的親妹妹。

你應該做的不是現在去勸你爸不要給(你爸已經答應你爺爺奶奶了,不給的話你爸後面心裡也會不好過),而是勸你爸下次不要給這麼多,家裡你媽不容易之類的說辭都行,然後你姑姑那裡也記得說一下,反正意思也差不多,目的就是你姑姑別再來要這麼多了,一般以後就不會出現這種了。

但是如果下次再出這種事情,你可能要考慮去跟你姑姑,你爸還有你爺爺奶奶說道說道了。

3樓:Yuukik

有些事情不是我們以為的那麼簡單,你認為的吸血鬼在你爸爸眼裡是多年血親的妹妹,血濃於水,乙個家的人,倘若你小姑沒有犯什麼原則性的錯誤,你爸爸自然認為能幫則幫。

不知道題主有沒有兄弟姐妹,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你會幫你的兄弟姐妹嗎?

另外,你爸爸好歹是一家之主,他應該會有大局意識,在不影響現行一家人的吃穿住行,幫幫你小姑也不是不行。

以上內容扶弟魔除外。

乙個人只想能過上吃飽飯的日子,不求上進,這樣可以持續一輩子嗎?

Reggedy Ann 距離我提問這個問題已經過去了一年多了。今年我學到了乙個詞語去形容我當時想表達的人生狀態 躺平。我最近又各種焦慮了,總之,又不想上班了,很想躺平,或者是做一些不重要的工作,讓生活慢下來,然後找到自己的人生狀態,我給自己設定了乙個時間,再三年,還允許自己再有三年的時間這樣搖擺不定...

家裡有個相差較大的妹妹或弟弟有什麼感受?

這個問題我太有感觸了 我13歲的時候爸媽生了二胎 我是最後乙個知道的,在我媽懷孕5個月的時候,但那是他們以為的最後乙個,早在我媽懷孕乙個月的時候我偷偷翻了報告單就知道了因為胚胎倆字尤其醒目 在我弟乙個月的時候我和我媽帶他出去,有人和我媽打招呼說到 這是你孫子嗎 我是高了點當時就164了長的也成熟了點...

家裡有個逗逼妹妹是什麼樣的體驗?

我也愛你 逗比,在我妹妹身上得以體現得淋漓盡致。期末考試結束了,她小學五年級 科學試卷,最後一題 仙人掌為什麼帶刺?她回答 因為最美的女人都是帶刺的 星星 強答一波,是堂妹,初三,本人男,高三。坐在車上,我喝水,她看見了,也要喝,然後我喝了遞給她,她接過去後看著瓶口停了一下,然後用手握住瓶口 沒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