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拿著自私當個性,還自以為很有道理。?

時間 2021-05-29 23:55:49

1樓:無命

自私一點都不殘忍,題主舉的兩個例子合情合理合法,也許不合一些人心中的道德,但是每個人的成長經歷和所受到的教育是不可能相同的,所以你覺得天經地義的事情也許在別人看來根本無所謂。在合法的前提下我認為他人所做的一切都不應受到來自所謂道德的譴責,因為來自道德的譴責是依據自己的道德觀而形成的主觀產物,更有可能是因為他人的行為與自己三觀衝突而宣洩出的不滿。

手機碼字句子有不通的請諒解(╯▽╰)

2樓:顧某人

雖然說自私不算法律或者道德上的過錯,不過也沒什麼值得讚頌的。樓上的過於偏頗了,尤其是若你選擇自私是自己的觀念,那也沒有資格去評判所謂「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人。

人是社會型生物,為了種群的生存和繁衍,互相幫助是必要的。但是如今世界科技發展到這個地步,很多時候人已經不需要互相幫助來生存了,特別是獨生子女的增多,會有一種「一切都是屬於我的」的錯覺,所以才會產生越來越多甘於自私還認為自私才是正常的人。

不過關於題主例中的問題,我個人覺得13歲的那個與自私的關係不大,只是單純的任性而已;21歲的那位就有詐騙了父母錢財的嫌疑了,不過對弟弟的處理也的確沒法律或道德上的過錯。不管怎麼說,雖然一般父母會把財務留給兒女,但這也同樣不是法律或道德規定的,只是出於愛而已。所以「父母有了其他孩子就會虧損我的錢」本來就是錯誤的命題。

而另一方面對於父母高齡又沒保障還要生子,這和不結婚生子、沒有錢生子其實沒什麼本質上的差異,都是對未出生孩子沒那麼負責任而已。

一句話總結,都是沒錢還不肯努力自己賺偏偏還想過好日子的錯。想過好日子就自己花力氣,這個基本的道理總覺得很多人都忽視了……sad

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反感中介?

孔陽子 自古以來就是如此。車船店腳牙,無罪也該殺。中介就是牙行,吃的是資訊差,就是可以吃人不吐骨頭,兩頭吃乾淨。兩頭都得罪了,自然人人痛恨。車 船 店 腳 腳伕,挑夫 四個行當都有欺孤客的慣例,孤身客人任其宰割,殺人越貨又不會被發現,所以市面上的車船店腳牙都可以視為殺人犯,該殺。牙行作為撮合交易的中...

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近視呢?

北京眼鏡大叔 就看戶外活動和看電子產品等看近的時間比例。每週5次,每天累計2小時的戶外活動,可以大大預防小孩子近視。只要太小的孩子避免Sunny太強烈的時候出門就可以,不要讓太熱或太冷影響了戶外活動。電子產品看久了沒事兒,只要戶外活動也多。美國早中國好多年就進入了電子產品時代,但是美國孩子近視就少,...

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雲養狗

墨鹿之魂 雲養狗,也叫虛擬養狗,個人認為可能主要還是有以下方面吧1.自身愛狗,但目前無經濟能力。在如今多樣化的網際網路環境中,雲養狗,成本無非就是流量,但至少體會到了寵物帶給人的快樂。2.自身愛狗,有經濟能力,但不想或沒有太多精力處理一些小麻煩。毋庸置疑,排便,脫毛,生病 等一系列問題都是養寵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