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對別人造成了輕傷一級,賠償多少都能接受,能不坐牢嗎?

時間 2021-05-06 00:41:38

1樓:孔磊律師

輕傷一級,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按照刑法規定,最高可處三年有期徒刑。但是若是積極與對方尋求和解,取得對方諒解,法院從可從處罰,爭取判處緩刑。

2樓:快法幫

輕傷以上的,基本上會入罪,若情節輕微。處理的及時處理的好,也有機會不坐牢,賠償多少,的具體分析傷害結果。如果不捨得賠錢花錢,就別想了,老老實實坐牢吧。

3樓:無為無求

造成對方輕傷的話,屬於刑事自訴,受害人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起訴,那麼你就可以和對方協商解決了。錢給夠,就可以了。非律師,供參考

4樓:滄州王磊律師

如果動手傷人的話,輕傷一級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了,賠償多少需要與受害方協商確定,一般是在賠償實際損失基礎上再行適當給付一部分諒解費用,雙方簽訂和解協議並由受害方出具諒解書,但這並不是說與受害方和解了就不再追究刑事責任了,這些只是從輕量刑的情節,仍然涉及追究刑事責任。

對於坐不坐牢,需要看您朋友的具體涉案事實情節,由人民法院綜合判定,並不是賠多少就可以決定坐牢還是不坐牢的。當然,考慮現行司法實踐,人民法院對於故意傷害類案件判處緩刑或免處都是很慎重的。

5樓:劉袁琦

造成輕傷一級,按照刑法規定可能涉嫌故意傷害罪,那麼在這裡必須明確:涉嫌犯罪不等於一定構成定罪量刑,定罪量刑不等於必然坐牢。

首先,即使涉嫌犯罪也不一定定罪量刑。這一點你要結合你朋友的具體案件情況去看,如果你朋友的行為不是單純的與對方衝突,而是存在正當防衛情節,那麼只要正當防衛成立,最終是不會定罪量刑的。

其次,定罪量刑不等於坐牢。輕傷是故意傷害罪的入罪標準,刑期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能夠與對方賠償並獲得對方諒解,對於量刑上肯定是有幫助的。而按照法律規定,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判處緩刑,而緩刑是不需要坐牢的。

經常喂的流浪貓對別人造成了經濟損失,投食的人需要負責嗎?

沒有啊,我只是把食物放在地上啊,貓咪偶爾路過偷走了而已,又不是我叫他來吃的,怎麼能算我投喂?你這要是算的話,那海鷗和鴿子呢?人民廣場的鴿子在人家車上拉屎洗車錢也要我出? 餵養我不反對,但是別把吃的放在別人的車底啊!特娘的我車子機艙裡都是貓毛!還有吃剩下的食物!倒車雷達被咬斷2次!今天開車回來發現右前...

分手對你造成了什麼影響?

不知 以前愛聽歌,會聽一些感傷的歌曲,看電視劇集,有時也喜歡虐戀的劇情,認為這樣的才是絕美。如今快一年了,不敢聽歌,有關感情的歌,一聽進去就想哭,不敢看悲傷的劇情,因為心裡有點承受不住。好多好多不敢碰了。太苦了,現在只想要甜。重新找方向,和自己做鬥爭。彷彿重新認識了人生,從非黑即白的世界中出來,又進...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這句話對人造成了哪些影響?

粥六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指不管閒事,事情越少越好。清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七十四回 我想你素日肯勸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自己保養保養也是好的。我因聽不進去,果然應了,先把太太得罪了,而且反賺了一場病。清 劉鶚 老殘遊記 第十二回 現在國家正當多事之秋,那王公大臣只是恐怕耽處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弄得百事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