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能不能脫離無用社交而專心在自己的小家庭裡?

時間 2021-05-29 23:24:33

1樓:Lady丸子啊

親戚的交情,也是幫忙幫出來的。

你猜猜感情會在那一邊生長呢?答案是幫了忙出了力的人。

如果你參加了宴會,湊了分子,那麼你就對你們之間的交情有了期待,以後遇到事,需要對方幫忙時,也好意思開口。

對對方來說,你來了宴會,受了我的招待,那麼將來我有什麼需要你幫忙的事情,也有了鋪墊,也方便開口。

這些在大部分中中國人眼裡,是最有用、最好用的社交辦法,人脈從親戚開始,是常識,是「人情社會」的基礎。

這就是小農經濟社會的一種延展,離土地越近越明顯,但城市化越深的人,症狀會減淡,人情社會的基礎會轉移到朋友,同學,同事上來。

以上科普完畢。

如果你決心將來不幫他們任何事,也不需要求他們辦事,那麼他們對你來說確實就是無效社交,不搭理也沒什麼問題。

但拒絕時你需要圓滑處置,不要直說跟人家不熟,而是自己工作太忙走不開。至少要儲存你在乎的人的面子。

如果發起者是你不在乎的人,你口頭表示一下就好了。讓不在乎的人知道你不在乎ta,也是擺脫無效社交的乙個辦法。

回到感情是幫忙的問題上來,你父母因為一直是家庭中的付出者,因此越是虧欠他們的人,他們就越是離不開。對此你理解就好,不要輕視,應該用更感恩的心態去對待他們,去幫助你在乎的人,同時你也獲取了深厚的親情。祝好!

2樓:丁贈

咋說的,主要是家庭氛圍不太好,才讓你覺得是無用社交。這種情感,在我十幾歲的時候也是很難理解。但我自己成家了,而且還背井離鄉在異國後,才能理解這種情感。

我的家族特別大,我爺爺的奶奶都還健在。我爺爺有兩弟弟,我爺爺四個孩子,我二叔公四孩子,我三叔公兩孩子。這一輩共十個孩子。

現在這十個孩子都結婚生子,包括我在內,這一輩15個孩子。我們這一輩頭三個孩子已經成婚,現在又生了4個孩子了。五代同堂,春節和元宵節都會聚在老家的院子裡辦好幾桌一起吃飯。

從我有記憶就是這麼一大家族的人聚在一起。結婚生孩子過生日逢年過節,一年要聚好幾次。當然人多嘴雜,也有很多不和諧。

我小時候不理解,明明背地裡都會說閒話,怎麼聚在一起就一副其樂融融的樣子,納悶大人怎麼這麼會裝。但是我自己長大了,我自己成家了。覺得這種感情其實還挺複雜的。

儘管有矛盾(其實哪個家庭會沒有矛盾呢),但是親人還是親人吧。我在國外因為工作的關係好幾年沒回去了。我懷孕也只能自己照顧自己。

只有我的這些親戚,會一直關心過問。小時候和我表姐打得天翻地覆,但是現在最難過的時候,卻會找她去訴說。同事朋友,可以一起玩,可是卻走不進彼此內心吧。

像生活的壓力,家庭的糾紛,這種負面情緒,作為成年人的分寸感,是不會隨便和人傾訴的。反倒是這個時候,覺得什麼朋友同事的一些邀約,多了以後更像一種無用的社交。我老公婚後基本就不和朋友出去玩,如果有邀約也都是以家庭的模式出去聚會,各自帶家屬和小孩。

同事的邀約,也是只有年會這種公司舉辦的他才會去。只要不是上班,我老公所有時間都在在陪家人。這應該就符合你說的脫離無用社交回歸家庭吧。

人,能不能為自己而活?

杉木木 當然要為自己而活。人生在世就是一場體驗,時間到了,就結束了。都為別人活了,多不划算啊 當然,人活著,能在這個世界上留下點有價值的 不管是物質的,還是精神的 歸根結底,是要對別人有一定影響力的才能留下。所以,從這個角度看,為自己活也是為別人活。 Blahblah 這個是人生目標吧,但大多時候都...

交友APP能不能有效緩解當代年輕人社交壓力?

酒笙青梔 為什麼不能,要看是哪一種了你要是玩的不對本身心裡都堵著上去社個交再被 Ta懟兩句那不得不償失,所以要看是哪一種社交,有困難不得勁我發個任務找個人陪我咋咋咋的不比去你好你好幹啥呢沒幹啥強的多 湖邊兔子 一方面可以的,可以找到不錯的朋友,可以肆無忌憚的談談心,可以暫時麻木自己,進入另乙個人的生...

海沃德 2019 20 賽季在凱爾特人,能不能恢復到巔峰狀態?

紅茶先輩 瀉藥嘻嘻 我在上個賽季見證了海公公替補上場拿三十分,感覺他的身體機能和運動能力已經回覆的差不多了,但是很明顯傷腳不敢發力。以前爵士時期的突破籃下二加一可能會比較少,外線的急停跳投或者繞掩護出手會變成主要的得分方式。凱爾特人新賽季突破殺傷籃圈肯定是交給沃克以及塔圖姆的,海沃德如果能做到想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