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能不能為自己而活?

時間 2021-05-07 21:41:29

1樓:杉木木

當然要為自己而活。

人生在世就是一場體驗,時間到了,就結束了。都為別人活了,多不划算啊…

當然,人活著,能在這個世界上留下點有價值的(不管是物質的,還是精神的),歸根結底,是要對別人有一定影響力的才能留下。所以,從這個角度看,為自己活也是為別人活。

2樓:Blahblah

這個是人生目標吧,但大多時候都是為他人而活。想的消極一點你會覺得你的人生是朝著他人的希望而前進的,而當你的價值觀跟他們一樣的時候你又會覺得你確實是為自己而活的。所以所有的問題我總覺得是自己心態的問題。

3樓:流年轉

本來就是為自己而活的啊,雖然聽起來有點中二,但道德啊,禮教啊,都是自己框自己。死了就全沒了,自己過得了自己的底線過的開開心心就好

4樓:走刀口

當然可以,只不過有時候會側重自己,有時候要側重其他,你扮演什麼角色,就要負起什麼責任,不用苦惱,那些只為自己而活的人更苦惱。

5樓:傳承手工編繩

可以啊!首先你要無父無母、無親無故、無朋無友,如果能六根清淨最好!但凡有一點做不到,你還是歇歇吧!

喝點小酒思考一下如何適應生活,如何直中曲、曲中直,誰都不會被所有人喜歡,也不會喜歡所有人,人活著就要學會平衡,累了就給自己放幾天假,就當為自己活幾天,然後滿血復活!人活一世酸甜苦辣鹹,人活一生愛恨恩怨痴,仔細想想都是為自己而活!

6樓:Bleulievre

當你有資本時候,就可以!

當你能掌握生活,而不是讓生活掌握你就可以!

其實怎樣都可以,關鍵就在於你想不想,當你為自己而活的時候,能不能堅持住,因為,很累也很難。 你要排除異己堅守自己的初心。

光速能不能為零?

古月方源 可以也不可以。因為光速是一切物體在四維的閔可夫斯基時空中恆定的運動速度。從相對論的角度來看,乙個星球 一滴水 乙個質子,都是以光速運動的,只不過運動的方向不同。當我們看乙個物體,在三維空間中運動的快,那它分給時間維度的速度就少了。這就是所謂的鐘慢。如果它在三維空間以光速運動,那麼我們看它的...

人怎樣才能為自己而活?

努力 1.接納自己的一切,不要過分在乎別人的看法。2.不要對自己有過分的期望。3.有一定的自制力。5.對自己的未來有乙個大致的規劃。6.追隨自己的內心所向。 王汪汪 我感覺tz是被現在的枷鎖壓的喘不過氣,考試或者工作壓力,覺得自己很難過,眼前的問題解決不了,回頭想想自己過去,也都是按部就班不是按自己...

能不能為了錢而去寫作?

wenads白小強 如果你是打算寫小說,那為了錢去寫作,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你是為了賺錢而去寫詩,我覺最好不要這樣做。為甚麼呢?因為寫詩是極難賺錢的。如果你本身是經營書店或出版,就會知道,詩往往是賣不出的。但寫小說是可以奔著錢去寫的。因為小說有故事,有人物,而詩沒有。這最終回到了乙個基本的原點,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