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地告訴乙個男生作為乙個19歲的女生很討厭在三八婦女節收到節日快樂的「祝福」?

時間 2021-05-05 23:52:00

1樓:趙念

為什麼要討厭在國際勞動婦女節收到祝福呢?

19歲了,該明白「婦女」一詞的正確含義了,即14歲以上的女性;也該明白婦女節的創立,是為了紀念婦女權利運動,是為了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做出的重要貢獻,是為了呼籲所有的人為性別平等盡自己的最大努力。這些有什麼理由值得讓女性討厭呢?

我認為不應當將「婦女」汙名化,也不應當將女性分割為「女生」和「婦女」,更無必要討厭收到婦女節的祝福。

至於如何表達,自然有很多方法,你可以說,「我才不是『婦女』,我還是『小女生』呢」,也可以說「昨天的『女生節』才是我的節日」等等。

但如前文所說,勞動婦女值得尊重,我真的希望從女性自身開始,不要汙名化「婦女」,不要懼怕年齡的增長,不要自我物化,為每一位勞動女性/婦女感到驕傲。

2樓:鬼鬼

其實國家規定,年滿十四周歲的女性就屬於婦女了

其實我認識兩個女生,乙個生日在三八婦女節,還有乙個是我最愛的女孩,她的生日是雙十一

無所謂啦,這種事,提前說好就可以啊,不要趕在當天或者前一二天就好

怎樣委婉並不失禮貌地拒絕乙個男生的聊天?

歡喜 做乙個直來直去的人很多時候才不會累!直接說我不喜歡和你聊天怕同學聚會見到尷尬,那你把你真實想法說一下,你說不好意思哈,說實話你問我些問題我都不知道該說啥,感覺我倆沒啥共同語言。這句話一說他還繼續發一些你覺得很尷尬的問題,後面或視而不見或拉黑你就隨便。這個時候你就很安心了。或者有可能他改變了自己...

怎麼委婉的拒絕乙個男生表白?

瑪麗酥酥 拒絕務必要直接。如果你真的不想和他在一起而且根本沒可能在一起,請把話說明白。拒絕了就保持距離。表了白就別還希望保持友誼了吧,喜歡你的人是沒辦法只把你當普通朋友看的,你這樣強留住這份 友誼 真的特別殘忍。女生不要總自以為聰明,自以為得體,自以為可以。什麼 你是個好人 我暫時不想和任何人交往 ...

怎麼快速地忘記乙個男生?

小麻雀 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讓自己更加的充實。提公升自己,堅持做一件事情。比如早起跑步 讀書。下班後報個舞蹈班。成為更好的自己,不要做舔狗 青山獨歸遠 看到你是高中,我收回了剛剛 喜歡下乙個 的話。高中快速忘記乙個人就是瘋狂刷題,瘋狂學習,自己成績好了比什麼都好,你要相信,乙個一流大學的男生可比這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