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還是奮鬥,你的人生價值取向是怎樣?

時間 2021-05-14 13:45:39

1樓:龍江秋月

大多數人內心的價值取向很大程度上會受到社會政治觀、經濟觀的影響。同時,社會政治、經濟形態的改變也會影響社會人心。所以,每個人對自己人生的價值取向也是各不相同的,或許可以說是人各有志吧。

有的人喜歡名,有的人喜歡利,有的人名利都喜歡,有的人追求權力和權勢,自己在社會上有政治地位,有經濟地位,那麼你就必須努力奮鬥了。如果你想好好享受自己的青春年華,做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那麼,你可能就沒辦法得到名利,權勢和地位了。因此,最終還是看每個人自己追求的是什麼?

自己看重的是什麼了?

同時,如果整個社會形成了追求個人經濟利益最大化的氛圍,那麼,人心也會隨著改變,所謂公平、公正、和諧、高尚、無私、良知、良心、同情心等等,將會離人們越來越遠;取而代之的將會是貪婪、偏私、自私、低俗、冷漠等等,有可能隨處可見。在這樣的背景下,教育所能發揮的作用有時就會很有限了,有時甚至顯得蒼白無力了,並且會使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相背離、相矛盾,特別是會讓家庭教育陷入不知所措中去。所以,人的價值觀應當是有公有私,公私兼顧,以公導私,公私利益井然有序。

同時,合理的利己也是必要的、現實的。每個人能在社會大背景下,大家都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每個人都能學有所用,不管是想努力奮鬥的人,還是想享受自己青春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都有可能實現自己人生的理想和目標。

2樓:

用工作來說,大學階段好好學習,這不是奮鬥,這只是做好本職工作.

而工作以後:

奮鬥是什麼?

我不認為努力工作(加班)是奮鬥.但是現在很多人把努力工作視為奮鬥.而且老闆也喜歡這麼說.

我認為努力提公升自己才叫奮鬥,努力工作不叫奮鬥,努力提公升自己跟享受生活並不衝突,

提公升自己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就像我跑步,每一點點提公升我都非常的快樂,這是一種享受,享受自己越來越強.

如果明白了奮鬥是什麼,那麼你可以享受奮鬥.

3樓:你說我是誰呢

奮鬥和享受,從來都不會站在對立面。

奮鬥時,揮灑汗水,勞累心智,之後獲得他人賞識、家人的認可和自己的滿足,這不是一種享受嗎?

享受,建立在奮鬥基礎上的,很高階。通過家人和自己的打拼,獲得很好的物質和精神享受,內心也踏實無比。

我推行一句話,既要抓住當下奮鬥,也得及時享受行樂。不衝突。

4樓:心心

你信不信奮鬥90%都是被逼的,你信不信享受90%都是自願的。

你看動物界的貓貓狗狗,老虎獅子羚羊大象,如果有充足的食物並玩耍,他們還要不要風餐露宿,還要不要冒生命危險,還要不要奮鬥。偶爾的本性迸發,也只是生活的調味劑。

話說,上帝在創造人類之初也是這麼想的,於是附送了乙個伊甸園。

你有,並且知足,你就享受。

你沒有,並且不知足,你就奮鬥。

而「有」的定義,則因人而異了。有人一輛Passat就可以樂呵養老了,有人不買GTA誓不為人。

5樓:李征宇

我能告訴你,有些人工作一天休息一天,每個月可以出去旅行。但還是開心不起來嗎?有些人天天工作,每月休息四天,或者無休,除了待在家裡,辦公室,超市。

過著三點一線的生活。照樣快樂。開心每天笑的像個孩子一樣。

你信嗎?

6樓:盈盈

可不可以考慮把奮鬥和享受統一起來?畢竟大部分人都不是大富大貴,都需要通過工作來生存,一生中工作占用的時間再怎麼計算也都是巨大的。那麼,可不可以選擇乙份喜歡的工作,通過對工作的精益求精,對所在行業的不斷理解和發展,來實現自我的價值,從而享受工作的過程。

7樓:Hilson Lee

8樓:

奮鬥是為了享受,享受後好繼續奮鬥,就像行路的旅者一樣,一路路得到達目的地,然後啟程向下乙個目標。

更何況奮鬥本身就能取得享受的感覺。

9樓:

邊享受邊奮鬥!要用力的生活,很多年後當你回想起來唯一讓你覺得真實和驕傲的,是你昂首用力走過的人生!改變自己,成為你喜歡的自己,不枉此生,不枉來到這個世上!

什麼是人生價值,什麼樣的人生是有價值的 評價人生價值的方法標準是什麼,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電商網站設計師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首先應是好好的活著。父母生我養育我,作為子女,好好的活著,身體健康,事業順利,不讓父母操心,孝順父母。然後就是好好活著吧! 五葉 窮其一生,人們都在追尋自己的人生價值。什麼是人生價值?其實人的價值分兩個部分,乙個向內,乙個向外。向內的人生價值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人生短暫,是該放下享受,還是繼續奮鬥?

知 憶 奮鬥吧,生命在於不止的學習,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這個社會是飛速發展的,我們人當然也得隨著社會而進步。而且如果人人都想著享受成果,那麼又由誰來發現,由誰來創造,由誰來推動這個社會的進步呢 九筒張麻子 享受並不一定必須得和奮鬥分離來來,你也可以每奮鬥乙個階段取得一定的成果時獎勵自己享受一下啊。...

你究竟是為了什麼讀書?知識還是人生價值?

75555252 我開始讀書的時候,並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大家都在讀書,那是還是個小學生。到中學會買書,但不會讀,因為不喜歡,但是又覺得應該讀。大學了,更覺得應該讀,但卻讀不進去了。個人覺得這是乙個養成的過程,至於我認為應該為了什麼讀書,我覺得應該是人生價值,知識只需要看書就能學到,而讀書需要思考,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