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覺得錢是用來攢的還是用來花的?

時間 2021-05-13 06:26:32

1樓:張少

在這個年代,你得學會花錢,合理地花錢,有些人不敢花錢,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理財,沒有對自己的財務進行未來規劃。

會花錢的人才更開心。

從今天開始理財,讓自己成為乙個會花錢的人,當然得合理花錢,不過理財還是得規避以下 5 點誤區:

1.只會存錢

對不少人來講,存錢是他們唯一懂的理財方式,把錢存起來安全性也相對高些,但定存是比較保守的理財方式,能賺的錢也並不多。

2.相信高收益低風險

任何理財都有風險,如今市面上的一些理財產品打著高收益零風險的口號,不少人盲目相信零投資風險的高收益專案,但這是不可能的,既然高收益也就意味著同時高風險。

3.只投資一種產品

沒做好分散投資的話,一損俱損,或許連本金都拿不回來了。理財切勿把錢全壓在一款產品上。

4.別人投什麼自己就投什麼

盲目跟風,卻對產品不熟悉,最終導致自己的虧損。理財是需要相關知識跟技能的,在投資任何理財產品前,你都得摸清該產品。

5.動用自己的應急資金

有一部分人會把自己的所有身家全投在產品上,但生活還是得過的,在不影響自己日常生活的情況下有閒錢才去投資,否則虧到連日常生活都無法過就沒必要了。

理財是需要耐心的,切勿好高騖遠,想著一步登天。

2樓:平凡怪人嘰嘰

攢了最終不也是用來花的嗎?

所以錢是用來花的沒錯,只是遲早的事罷了!

和什麼消費觀都沒關係,本質上「花錢」就是乙個事實。

年輕的時候花在各人年輕時所需的開銷上,年老時就算不花在醫院也是留著給下一代花的、好比買房,然後下一代用錢生錢如此迴圈,歸根結底就乙個「花」字!以上另

看到有人提「會花錢才會賺錢」這一說

只適用於部分人群→願意賺錢的行動派

有些人並做不到,可能是因為沒有賺錢的能力和夙願吧對生活的要求不高得過且過還說自己願意賺錢的就別信了生活和生存都搞不懂就別談賺錢了(對自己生活感到非常幸福並覺得錢沒那麼重要的請無視)

說想要過上好生活的理想派、幾年不見行動的也不用信了,歸根結底就是好吃懶做8

3樓:月下露

錢花掉才能實現錢的價值。但是手頭不留點備用金不敢亂花呀。我目前的目標是先攢一定的數量做基礎,後面只要收入略大於支出或者收支平衡就行了。

你們攢下的錢想用來做什麼?

千緒 買房買房買房!對於我這種死宅來說,沒有什麼比在異鄉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更幸福的事情了,我可以好久不出門,所以安全感真的是只有自己的小房子才能給的!而且還有很幸福的一點是有自己的房子後還能隨時把父母接過來一起生活!哎哎哎!衝鴨! 今年的規劃,就是攢錢裝修房子,今年已經攢了6.5萬了,過年就可以...

爸媽認為他們攢的錢應該給我用來創業結婚用,而我更想用於出國學習,四處旅行。如何看待,解決這種矛盾?

我自己的情況很類似,父母把結婚看得比天還大,甚至覺得不會讀書的人初中畢業就結婚生子都比博士畢業月入百萬但年過30沒物件來的強強強強。大概這之間代溝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老一代人成長過程中並沒有這樣的經歷,崇尚安居樂業穩定富足。沒有見過外面的世界的文化水平有限的更加,不僅逃避子女對出國的看法,甚至強烈反對...

買了限量版球鞋的男生,是用來收藏的還是用來穿的?

如果你不是為了保值投資賺錢 那你穿舊了收藏起來 對於你來說 不更有歲月的價值和回憶嘛?這樣不就解決了嗎?即可以穿,也可以收藏 如果你為了投資賺錢 這就是生意了吧。而且遲早也不是你的 你買來也不叫收藏吧 如果你特別有錢,你就收藏一雙穿一雙 我有乙個有錢哥們就這麼幹 不過穿的鞋比收藏會少很多 畢竟鞋耐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