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何時明白自己是個普通人的?

時間 2021-05-13 05:51:17

1樓:拉丁蟲蟲

我初中的時候學習很好,基本上每次都是前三名,但是那是我靠課前預習和同時上著三個補習班得來的。有次物理老師驚訝問我,你這題都會了啊,在外面報補習班了?我說這一節,我在三家不同的班都聽過一遍了,也就是其實是我聽了三遍才學會,物理老師就突然有點尷尬了。

那個時候我就知道我不聰明,我的優秀都是努力換來的,因為得過第一,只能持續努力維持第一,雖然帶來了名次上的優越感但是我感覺很累不開心。

我高中呢,就突然覺得,當差生是什麼感覺呢?這種想法在我腦海裡突突增加,慢慢課上的東西我會越來越跟不上,開始得到了倒數後三名,並且非常穩定,在我想突破的時候,也莫名突破不了了。剩下的兩個男生,乙個每天都趴著睡覺,乙個喜歡到處給人講薛丁格的貓,雖然每次只有我浪費自習時間賞光。

他們被班裡的同學津津樂道,因為他們倒數的心安理得又很有特點,而我往往存在感最低,窩在角落,會因為成績不好而難過但是又沒有辦法。

第一名和最後一名,都是不普通的存在,我都在某個時刻嘗試過,但是我不過得不開心。我就知道,我就是個普通人了,過普通的生活,處在中間,不要聚光燈全部打在我身上,只想要緩慢而平穩的日子。

普通人不是不好的代名詞,而是愛自己的第一步。

2樓:

工作了四年以後。發現自己家境普通,能力普通,情商不高,也缺乏願意996 犧牲健康把家安在公司的勇氣。看多了身邊同事天天十點下班換來公升職,或者違心吹捧老闆,我只能說,我做不到。

踏上社會工作了幾年後明白了人與人的家境差距,明白了能成為老闆的人都具有一些共同特質,而自己不具備,也很難具備,所以慢慢明白了當年考進985很有可能是我人生的巔峰了。雖然我還年輕,但我已經接受了這個現實,給自己的目標從剛畢業的成為精英,調整為過得不比大多數人差就行。我只想買個不大的房子,和愛的人結婚,生個孩子,養條狗,家人和自己身體健康,其餘並無再多野心。

有時候也會腹黑地想想自己公司做到高管級別的女性好幾個都是快40才結婚,有的丁克,有的還單著,人確實不可能魚和熊掌兼得,獲得了一部分必然會失去一部分。

3樓:

就連性格…………討喜程度也普通

意志力也普通…………

抗擊打能力也很普通…………

勇氣也普通(●—●)

比膽小,也不是最膽小的,也普通……

比知識面寬度和廣度…………更普通了(●—●)比愛情?比友情?比親情?

比人格魅力?比社會地位(有什麼可比的,大街上隨便拉乙個路人甲,就是我現在的社會位置)、比名譽比財富值'?或者說比個人對社會的貢獻?

幣社會價值??

哦……………沒什麼可說的,死了或活著,對世界而言不過是乙個數字瞬間的變化,我對這世界的意義就是沒有意義,波瀾不驚。

好吧,那我們可以比墮落比懶吧,可是好慘…………比懶惰比墮落、比憂鬱比朋克、甚至比喪比頹廢…………我此刻也是很普通的那乙個(●—●)

4樓:龑龑

出生沒有從石頭裡面蹦出來,也不需要去救爺爺,父母沒有把什麼神獸封印在我的身體裡,時代也不是大航海時代。

上幼兒園我不是那個眉毛很濃喜歡露屁股的小孩。

上小學沒有遇見乙個戴著方框眼睛走哪,哪兒死人的小孩。

小學畢業沒有收到霍格沃茨的錄取通知書,也沒有博士讓我去選精靈。

初中畢業沒有進入什麼學戰都市,也沒有乙個叫做SAO的遊戲發布。

高中畢業沒有收到卡塞爾學院的錄取通知書。

大學中沒有遇見睡在我上鋪的兄弟,也沒有時代姐妹花。

畢業後沒有娶到田螺姑娘,死後沒有化成蝴蝶,化成了一堆土。

5樓:殺手番茄

給女兒講完睡前故事,看著她熟睡的臉龐,腦子不由自主的想起將來婚禮的畫面、婚禮上我的致辭、她生孩子時將承受的苦難、教育那個臭小子要對她好一點……

以前以為父母總是這樣,整天盼孩子長大,長大了盼結婚、結婚了盼孩子、又繼續望孩子長大、結婚、生孩子。這是多麼悲劇的人生迴圈。

其實這就是普通人的一生。

我不知覺得活成了乙個普通人。

6樓:梵花棲梧

打噴嚏,扛著;

喉嚨痛,扛著;

流鼻涕,再扛;

到輕咳,再扛;

咳得厲害,意識到可能扛不過去依然扛著;

咳得差點喘不過氣,趕緊吃藥,我只是個普通人呀。

7樓:仨仨豆

當我發現我不再會跟人說出自己的想法和見解,而是什麼事情默默吞下當我發現家人的希望不再是我成龍成鳳,而是有乙份安穩的工作,找乙個好人家時

當我現在報考時努力的想在眾多本二中尋找乙個稍好的學院時當我發現我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在自己的日記裡寫:雖然我小時候想當明星,想唱歌。但我現在有自己的家庭很幸福的話

當我放很大聲的歌唱很小聲地哭的時候

當我沉默不語時

當我慢慢明白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努力一定會傑出這個道理時恍然間才發現:呀,我不過一介凡人

多悲哀又無法拒絕

8樓:

哈哈,今天。今天查高考成績,四川理科,598分,超一本省控線52分,重點大學想都別想。

平時測驗隨便超重本線100分,年級排名80以內,上985沒問題。如此看來,我這次高考失利了。說實話,我不敢復讀,怕考的更差,更怕看到家人朋友安慰的眼神。

現在填志願連個普通211都不敢填,調檔就真的完了。

想想我現在只能填乙個諸如寧夏大學,三峽大學,青島理工大學的不那麼差的普通大學(沒有諷刺的意思,因為確實從來沒想過),想想或許我以後只能在乙個三四線的小城市勉強餬口,想想或許我只能到不惑之年才能買車買房,或許我老到了必須戴老花鏡拄著拐杖才有能力實現少年時周遊世界的夢想,才知道我把我自己變成了乙個普通人。

平時跟我差不多今年考650的同學勸我說沒關係可以考研,可以重新開始,然後他笑笑說他覺得他好像有點站著說話不腰疼。我很羨慕他,也很不甘心。可我也知道除了他說的這條路我確實只有復讀,可我不敢。

我是普通人,但我正在成為那個不普通的人的路上。我還是少年。

9樓:

要我承認自己是普通人,那是不可能的。黑靜態,卻突然變化為感同身受的動態,不知道為什麼,潛意識裡很想問為什麼,冥冥?

青春的狂躁不屑懵懵,到如今的頭腦渾噩重墜卻明晰,中心就是不甘於現狀,都不是我想要的,想要的永遠是未得到的。

還是那句詩,繩命誠可貴,愛卿價更高,若為自游故,金錢萬貫腰。

不達不休。

10樓:

其實老早就發現了,但就是死不承認。

總以為自己是最特別的!

哪有什麼最特別的呢!

丟在人群裡,身高被淹沒,長相被淹沒;

丟在學校裡,成績被淹沒,才華被淹沒;

丟在社會裡,能力被淹沒,家境被淹沒……

總之實在是太太太太太普通了,

除了自己的家人朋友,誰會鳥你呢?!

但看著大家都是普通人我就放心了……開心!

11樓:

在我很小的時候

我就覺得自己真的很特別啊

我是爸爸媽媽的小公主

他們最愛的是我啊

懂事後我有了乙個英雄夢

我想把世界變成我喜歡的樣子

我想這世上的一切都應該是公平的

於是我成了別人眼中清高的存在

我對於小女生的行為不屑

我一直都認為我是酷酷的存在啊

可是有一天

我也像其他的小女生一樣

有了讓自己臉紅的小秘密

在他牽起我的手的那一刻

我甚至希望日子就一直這樣過下去吧

我希望我是乙個極其普通的人

和我愛的少年過完一生

可他還是離開了

我想我不是普通的人

所以我不會傷心

至少是不會為乙個傷害了我的人傷心

於是我硬生生的把失戀的痛楚壓在心底

直至今日它仍是我不敢觸及的傷疤

我開始拼命學習

為了彌補當時因為幼稚而放棄的功課

我這時還沒有意識到我就是乙個普通人啊

我既不天資聰穎也不會勤能補拙

最終我辜負了父母的期望

上了乙個三流大學

我愈發意識到自己的普通

我明白了這才是我的一生

終將在碌碌和一眼望到底的人生中走完

12樓:程Orange

當我14歲的時候並沒有收到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錄取通知書的時候,當我17歲的時候並沒有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是大富商遺留在外的公主時,

當我19歲的時候並沒有碰到乙個吸血鬼帥哥,自己也轉化完成的時候,

當我21歲,大三下學期,依舊坐在課堂上當個麻瓜女孩打下這段文字的時候。

13樓:ounce

說個題外話。

這讓我想起了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原因過程我不想說,末了,老師罵我,「你現在小小年紀不好好讀書,將來有什麼出息!」

當時我是哭著的,「我不想有什麼出息,我就是個普通人!我就想要過普通人的生活!」

嗯……這是不是說明這道理我十歲就明白的很透徹了?

14樓:日常元氣少女

這是乙個有點喪的話題,剛好和我最近的心情很一致,所以很認真寫了回答。

當你發現自己的普通時,

今天,或許就是現在,也可能就在你逛完知乎的某一天,就是那麼猝不及防

會猛然發現生活中有趣和睿智的人太多了,自己真的很平凡。

一開始,自己認為也自己是別人家的孩子。

讀書期間一路保送,然後高中讀書時候和幾個朋友一起組建社團,把整個年級都搞得烏煙瘴氣,想跳出高考制度,不用高考照樣會很厲害(可能當時就是年輕吧,哈哈哈)當然,最後就是被鎮壓了下來,科長不讓再做了,就這樣,整個活動最後就去北京參加了乙個比賽,拿了個安慰獎回來,就結束了。但還是成了年級的名人,高三認真學習了一年,最後考了個還不錯的982&211,老師都說我是匹黑馬。(我的高考很好玩,有時間我要記錄下來,說不定還會有小朋友會用的上呢高考那幾天應該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了,哦,不,應該是第二開心的高中時光)

大學期間參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賽,還有去試著管理過一家咖啡店,帶著大大小小的也差不多有四五十個「員工」吧,當了一年有資本主義色彩的小老闆。過著,我有咖啡,你有故事的生活,這可能是大多數人沒有的經歷吧。

無論熟悉還是陌生的人,都能當朋友一樣天南海北的聊,有機會就出去,乙個人都能在乙個陌生的城市呆上十多天,聽著別人的故事,看著不同城市的不同風景,當時就想著去做乙個有趣的人。

遇到什麼事都喜歡撲騰撲騰,感受感受

但是到現在,我也感覺最後還是走上了那種平平淡淡的生活軌跡

或許呢,一直撲騰,可能偶爾還是想要休息吧(我覺得可能作為乙個老阿姨是想要找個男朋友了的前奏吧)

無論過程、結果怎樣,我覺得每個人經歷的獨一無二的人生,都是最完美的。也許現在有點小喪,但誰知道明天呢

即將畢業,時間更加可貴。

覺得自己一無所知,所以決定還是要滾去讀書和繼續學習了。

(寫完回答,我的心情居然好多了,哈哈哈,可能是分享使我快樂吧)

你會承認自己是個普通人麼?

淺愛 年輕時感覺我就是13億人中最閃閃發光的那個我就是最與眾不同的那個 後來閱歷,經歷,人情冷暖看的多了 才知道自己不過是芸芸眾生中一顆不起眼的石子可能一陣風吹過,連痕跡也沒有 就煙消雲散了吧 大魚 其實承不承認這都要看自己的想法。對於擦肩而過的人來說,我們可能就是普通人。但也許在周遭的環境當中,你...

你能接受自己是個普通人嗎?

蘭音 我就是乙個普通人 回顧過往的歲月,我就是乙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出生於農村,在村里上小學,在鄉里上初中,在鎮里參加中考,還好中考考得不錯上了縣里的高中,慶幸高中的自己熬夜學習高考結束考上大學,大學畢業成為了乙個朝九晚五上班的社畜,工資在同學中算是中低水平,好在工作輕鬆穩定。真的好普通 不普通...

自己是個普通人,但卻不甘心成為普通人,如果努力有可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嗎?

Acai 我總覺得無論我多麼掙扎努力都不會改變一些事情,但是不努力卻連改變的希望都沒有,如果努力了即使是普通人那也會是優秀的普通人吧。 顧予年 其實,只要你朝著自己想要變成的那個方向努力前進,就一定不會是個普通人,這世界上其實還真是不存在各方面都普普通通完完全全沒有一點特長或優點的人,所以,只要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