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果想當律師,你最注重律所的什麼方面?

時間 2021-05-05 22:29:19

1樓:行仁律師

1、律所的專項縱深發展及長遠擴張計畫

2、團隊氛圍及空間成長

3、最後一點是彼此的共識

律師行業和醫療行業很像,專業性很強,無論是考學投入還是工作後的再深化投入的需求都很高,沒有堅定的信念、堅持、自律,是很難成為一名優秀的律師的。成為律師後,每個人深耕的專業不同,彼此堅持的點也不完全相同,因此,找到一家和自己契合的律所就顯得尤為重要。拋開專業來說,其實律師也是普通的求職者,無非就是看中公司是否有發展、自己和公司文化的契合度、自己在團隊中的成長、以及是否能有嶄露頭角和晉公升空間。

想清楚這些,這個問題就很容易解答啦

2樓:zxcvb

如果說最重要的那還是案源。

特別是資本市場等非訴業務,律助、新律師自己搞不到案源,如果團隊專案少或者質量不好那就會在專業方面被同年級律師甩在後面,容易被優化掉,跳槽也不好找下家。

3樓:薑汁薑汁233

最注重的話,是薪資,不僅是現在的薪資,還有未來的薪資。

工作就是為了錢吶!

不管是律所專攻領域,個人發展,還是律所環境,其實就體現在薪資裡面了。

唯一值得猶豫的是現在低薪資+未來高薪資 or 現在高薪資+未來低薪資,但這個在已經決定從事律師的情況下,基本是不存在的,一般就是現在高未來也高、現在低未來也低吧!

唯一的難點在於,怎麼自己知道並確定律所薪資待遇算不算數吧。

4樓:呀啥呢

啥都是虛的,看工資。而且往往是團隊老大給你開工資不是律所給你開工資。

年輕律師生存現狀,你多了解就懂。基本工資越高你就越從容地度過律師的學習期。

5樓:小腦重啟

辦公環境,包括裝修、工位、電腦、印表機、WiFi。管理:行政、前台、規範。

前者影響辦公效率。後者防止扯皮。如果沒有太多案子要接,不追求量多隻追求做得精細,上述要求可以妥協。

有時間放在乙個案子上,你從頭跟到尾,自己對自己的案子負責,所有細節自己都記得清清楚楚,不被時間追著跑,律所的硬體要求可以降低。不說硬體的話,所裡最拿得出手的軟體就是優秀律師,他們是律所招牌,同時影響著律所的發展。

6樓:你大點聲

當之前你可能有一大堆的理想,當了之後你在意的是薪水多少,什麼時候自己單幹。單幹了後你會想著如何多賺錢,多接容易活,如何兩頭吃,如何兩頭騙。

7樓:簫洋

如果我想當律師的話,最注重律所的氛圍,也就是溝通表達能力,這不僅是擁有乙個愉悅上進心情的基礎,更重要的是涉及到與當事人的溝通,能夠讓人慢慢的放輕鬆,漸漸放下防備,從而更好的掌握相關的資訊。當然這種氛圍不單單是輕鬆,而是夾雜著嚴肅和正規。

8樓:

以自己的求職經歷和感受,重要的因素如下:

最重要:案件質量、團隊氛圍、老闆脾氣;

次重要:薪資水平、發展理念;

有點重要:辦公條件、軟硬設施;

沒那麼重要:工作地點fansy與否。當然好的所都不會太差

9樓:善法為公

首先,青年律師一枚,律所是給律師執業提供的平台,我會注重律所的品牌,在某個領域是否有專長和特色;

其次,律所的管理是否民主,是否注重青年律師的發展,乙個開放和自由的律所會有助於律師的成長;

再次,律所是否有其堅持的價值取向,或者是說你所在律所的領導者的格局,這個一般短時間看不出來,需要時間的積累。

最後,一位律師朋友告訴我,選對人比選對所更重要,律所再牛掰,跟自己沒有半毛錢關係,某種程度上我是贊同的。

10樓:犀牛威哥

如果是乙個實習律師或者律師助理,首先關注律所專注特色的業務範圍,即是律所的優勢專業,這樣學習的快,接觸的客戶質量高。第二是律所律師的合作氛圍,這取決於律所創始人合夥人的理念和人格。

11樓:「已登出」

律所的發展前景,以及律所能帶給你的東西。剛去的時候很多所主任都把會把所介紹得天花亂墜,實際上並不是那麼一回事,所以呢,最好找熟人認識下單位的其他律師,聽聽本所其他律師怎麼說。

12樓:揚帆小可愛

初執業的律師,應該注重律所能不能給你帶來穩定收入。穩定的律師似乎只需要注意律所的檔次了,因為一般情況下大多數人是衝著律師去的而不是律所。

13樓:西瓜律師

1.進入團隊是否只是想安排和培養成為行政管理人員和打雜?是否團隊其實各個職位已經固定,只是缺打雜的?有沒有成長空間?

2.團隊負責人的為人處事如何?有沒有自己都看不下去的行跡?

3.接的案子都是哪種型別?非訴還是訴訟?

4.法院和律師行業對該團隊負責人的評價如何?

5.人員流失的原因是什麼?有沒有一直留在團隊裡的?還是團隊根本留不住人?

關注律所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吃苦耐勞,抗得下去,熬的下去,不要一天到晚把尊嚴看得跟喜馬拉雅山一樣容不得半點批評和殘暴的罵罵咧咧。要能屈能伸,臉皮至厚則無敵!

怕苦、臉皮薄、太看重尊嚴、玻璃心,趁早去考公務員比較好

14樓:乃粉大大

這個問題的本質是——

律師作為乙個勞動者如何選擇乙個可以使自己價值最大化實現用工單位

價值在勞動市場中實現可換得收益,我們知道,選擇是有成本的,律師在選擇律所過程中要想使選擇成本得到最大收益,至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選擇品牌與發展前景

二、選擇團隊

律師講究團隊合作,往往乙個團隊裡層次分明,有老闆有隊員,這裡面老闆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如果選對團隊跟對老闆,那無疑就像御風而行,會讓律師在成長過程中少走很多彎路。

三、選擇業務方向

大方向:訴訟or非訴,關於這兩個大方向需要了解好,其對應的所需技能和工作模式都存在較大差異。

小方向:業務型別。律師想要在職業道路上走得更遠更快,就需要精細化發展自己的業務型別,把某一方向的案子做到極致,不排除有做萬金油律師也混得不差的,但長遠來看,還是需要專精尖。

這時候乙個適合你業務發展方向的律所就尤為重要了。

四、選擇給你的機會

願意給提供律師上公升空間和清晰成長路徑的律所,無疑是對律師個人發展有極大幫助的,尤其是成長型律所,這一點其實回覆了第一點,律所自己要發展就不能忽視對所內律師的培養,這樣相輔相成,才能達到最佳的發展狀態。

綜上,這四點可以作為律師選擇律所的衡量標準。當然,乙個完美契合你需要的律所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這就需要多去試驗,以最小的試錯成本去篩選,畢竟看題主說的意思更像是剛入行的律師,選擇律所的過程也是不斷認識自己的過程,會使你對自己的律師職業規劃有更清晰的認知。加油!

15樓:山山水水

要看個人情況:

1.年紀

2.個人經濟條件,家庭條件

3.個人實際能力

4.個人案源能力

5.短期目標,長期目標。

根據情況自己還能再加,都列好再看,就知道應該看重哪方面了。

16樓:李素娟律師

1.在業內有良好口碑,特別是所領導的行事風格不能太奇葩;

2.有良好的辦公環境,接待客戶時不能顯得寒酸;

3.各項後勤服務要有保障。

17樓:

作為乙個成熟的非合夥人律師,除了不能選違法違規的事務所,需要關注的就只有提成比例和提款速度。只要不是合夥人,事務所真的和你沒啥關係。

18樓:楊佩律師

首先應該是律所的文化氛圍和管理制度,其次是律所的新人培養機制。如果沒有好的律所環境,好的平台,以及對剛起步律師的培養,我認為就沒有好所和一般所之分,或者大所與小所之分,這樣的話,也就沒有選擇的問題,去哪都一樣。

你買車最注重的是什麼?

單奎霖 看你的需求了,如果只是上下班代步,就買油耗低的或者是電動汽車,如果是商務人士需要撐場面那就盡最大努力上BBA。個人需求不一樣,不可一概而論! 墨凡 第一是喜歡,如同戀愛,不喜歡就無法開始 其次是適合,實用性,如使用環境,使用率,價效比,量體裁衣,能負擔的起 最後售後服務,維修保養的相關問題了...

如果你想要學歷提公升,你認為最阻礙自己的是什麼?

南橘 手機!佔據了一切空閒時間,甚至上課也會玩!第二就是你的舒適空間,和室友一起在宿舍睡著很爽?但是就是一起墮落罷了 州州 是自己的決心以及懶惰心理 在遇到各種突發的事情,都會以突發事情為藉口,說自己要去忙更加重要的事情 又或者因為突然間的懶惰心理,想著偷懶一小會,然後就一直懶惰下去啦,然後有三分鐘...

你所了解到的什麼結構最複雜?

呵呵呵 據說迄今為止人類可觀測的最複雜結構 人腦1000億個神經元,10000億個神經膠質細胞 神經元的助手,起支撐,提供營養,提供神經遞質等作用 1000萬億個突觸。1909年,德國神經學家布羅德曼根據皮質細胞結構的相似性 細胞的密度 細胞形狀,細胞大小等,將大腦皮層劃分為52個區。大腦布羅德曼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