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小用彩禮考驗男友導致分手,大家怎麼看?

時間 2021-05-12 06:44:37

1樓:

如果題主的描述是準確的話:

其實,不妨把場景反過來一下:

男方是外地的,女方是本地的,男方要當「上門女婿」,以後孩子跟女方家裡姓,男方覺得,以後回家少不能照顧父母了,讓女方家裡出10萬塊錢,留給自己的父母用,畢竟,家裡少了個兒子照顧嘛!不知道,如果題主是女方你會怎麼想?

說到這裡,引用一下「某度」關於彩禮的解釋:

請注意:彩禮是舊時結婚的習俗,曾一度被廢止,但是在民間卻廣泛存在,為什麼?

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有人覺得「女生出嫁就應該要彩禮」。

那我就得先掰扯掰扯,古時候「彩禮」出現的時候,女生們需要做的事情。

各位想要「彩禮」的女生們,知道古代女性結婚之後會怎麼樣嗎?

古代女性結婚之後,想「回娘家」,沒那麼簡單,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

古代女子回娘家沒那麼簡單(上)

簡單來說,在古代觀念裡,女的一但出嫁了,就是夫家的人,娘家就變成了外人,女方要想回娘家,得先經過夫家的統一,否則,可能會因為「不守婦道」受到懲罰,所以,在那個時候,「娶媳婦」確實很奢侈,通俗的說法是:「買了乙個女人回家」,所以,這就相當於男方一次性付款,把女方納入家門,而女方可以得到一筆豐厚的彩禮,但是從此女兒就是別人家的人了.......

在看看現在,我想,在咱們中國大多數地方的女性,特別是城市裡的女性,只要是有時間,有條件,想要回家,男方家是不會攔著的對嗎?而且,很多時候,男方還要跟著一起去的,古代會這樣嗎?

有些女生說了:「你(只男方)現在出彩禮錢,得到的是乙個可以給你洗衣做飯,帶孩子的老婆,你超值的,所以別在乎那點彩禮錢......」

但事實真是這樣嗎?我想請問一下,題主和她的這個所謂的發小,你們結婚以後,家務活全包?

我記得以前我們有個女同事,經常跟我們這些男生說:「你們結婚的時候,別虧待了媳婦,要多少彩禮就給多少彩禮,她們以後會給你洗衣做飯,帶孩子.......」

有一天,有個男同事忍不住問了一句:「李姐,我聽大哥說,好像現在都是他在家做飯打掃衛生,孩子也是他爸媽帶著的吧?」

那個女同事馬上羞澀的笑著,不說話了........

說真的,那種「結婚前說一套,結婚後說一套」的人我見多了,不論男女都有。

不知道題主有沒有想過,如果你發小的「前男友」家真的給了她10萬塊錢,她真的會像她說的之後帶回來還給男方?對此,我只能說,呵呵,畢竟她沒收到錢,現在她怎麼說都行。

說真的,題主的發小覺得考驗了人性,個人倒覺得,男方那邊恐怕也在想:「10萬塊錢考驗了乙個女人的人性,好在沒娶這樣的媳婦,當年看走眼了........」題主信嗎?

至於,說什麼:「連10萬彩禮都不肯出,以後父母生病還指望他出錢.......」

先不說,說這話的人怎麼就那麼理所當然。就說一點:「現在出了這10萬禮金,以後她父母生病他就能出錢了?就沒有可能因為彩禮的事情懷恨在心,以後不管女方父母了嗎?」

有些事情別相當然,其實,作為乙個已婚人士,個人覺得,「婚姻是平等的」。很多時候,雙方應該互相體諒,多站在對方的角度上考慮問題,很多問題就不是問題。

其實,個人覺得,如果題主的發小的描述都是準確的話:她父母擔心被人說成是「賣女兒」,不敢要拿10萬禮金,個人覺得,這樣的父母還是很開明的。只是可惜,他們的女兒不懂事,或許本來應該可以幸福的一段姻緣就讓她自己毀了,她還不自知,或者是嘴硬。

再加上有個會「煽風點火」發小,竟然在知乎上來吐槽.....真是可笑啊!

其實,個人覺得,上面的答友提的建議不錯:建議題主的發小,再找物件的時候,搞個拍賣——「彩禮拍賣」,價高者可得活人一位,豈不是更好?到時候,她父母如果生病需要錢,這還有個「金龜婿」不是?

最後,個人覺得,「彩禮」這種舊時婚姻的產物,之所以還會流傳到今天,還有些客觀原因:

我有個大學校友,她是我們周邊縣市的乙個女生,據她說,她一共有姐弟3人,2個女孩乙個男孩,她是大姐,老三是弟弟。她們那邊娶親也將就彩禮的,所以,他們那邊通常的做法是,女兒出嫁要收很高的彩禮,彩禮都留給女方家,家裡用這筆錢,給兒子蓋房子,娶媳婦,支付「彩禮錢」。她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不得不遠嫁他鄉......

其實,個人認為這就是「惡性迴圈」,所以,希望題主以及她的發小,好好想想,你們結婚的目的是什麼?另外,建議「就事論事」,不要打擊其他的無辜群眾!

以上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樓:黃先生

別問,問就是活該。

戀愛的時候,就該考慮到未來的異地和遠嫁。臨門一腳馬上結婚了想起來了是遠嫁,老丈人這邊沒人照顧想要留彩禮略盡孝道。

被拒絕了又說是考驗。真是做了錶子又立牌坊。

3樓:老羅大爺啊

要就要,不要就不要,有啥可考驗的,吃飽了撐的,如果真想要,分了就分了唄,有什麼可後悔的。也不用說什麼理由,想要就想要唄,談不上對,也談不上錯。

4樓:

說起來上次我女朋友到家裡,發現我和乙個年輕姑娘在床上,還不斷聳動下身。女朋友當即摔門出去,和我分手了。

其實年輕姑娘是我同事,我們鬧著玩的,都穿著褲子。就是想看看女朋友是不是大度。

現在部分女生不大度,是覺得男朋友不夠好嗎?

5樓:機智一批馮寶寶

你發小,用謊言考驗,那就是沒事找事,悶聲作大死。

小事見真章,我是女的,還是獨生女,但是我也不接受我父母養我這麼大不容易的說法,合著男的是吃草籽光合作用長大的?

我也要彩禮,但是肯定在我手裡,準備生孩子養娃用,且預設姓氏歸男方。如果男方同意娃跟我姓氏,那我彩禮都免了。

反正我是不會遠嫁的,我就是給我父母留100萬,也不如我在他們附近。不過我父母想得開,說,你隨意,你哪怕嫁的外星去,大不了我們倆退休了在外星買一套房,住你附近給你帶娃。

發小 的繁體字是 發小 還是 發小 ?

高克之 網上看來的解釋 發小兒,又稱發孩兒,北京話指梳著小辮兒的頑童。發小 並非 打小 之意,而是指小時候就一起玩的青梅竹馬,因而 發 不作 開始,自從 之意。 發小和髮妻似乎不是同源。髮妻是結髮夫妻之省。而結髮要到笄冠 男子二十而冠 之後。結髮的朋友,那可是十五二十歲後才結交的朋友了,與我們所說的...

爸媽要把彩禮拿去給小19歲弟弟結婚用,該怎麼說服他們打消這個想法?

張小茶 父母把男方的彩禮給你,你拿回男方家買房要求加名字,相當於你家一分錢沒出還落半套房子。父母不把彩禮給你,你依然要求加你名字,相當於你家一分沒出,還想落半套房子賺20w。至於男方家以後對你啥態度,反正你父母也不在乎。所以能給你的建議是,彩禮要不回來,就乖乖的別提加名字的事了,至少男方家裡不會覺得...

用借錢來考驗朋友可不可取?

縹緲 一很久不聯絡的朋友前久突然找我借錢 我說你遇到啥事了?她說沒啥事,就是想借點錢 我婉拒了 然後她說她開玩笑的 我這心裡就 臥槽臥槽的 然後就開始聯絡頻繁 又過了一久她說想和我穿閨蜜裝 我不想浪費錢買些我不需要的東西回來堆著浪費空間我的衣服真的太多了,於是我又婉拒了 又過一久,她又找我借錢 我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