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經濟狀況不佳,你應該放棄生孩子嗎?

時間 2021-05-11 22:29:23

1樓:哪吒

不會,我會努力改變經濟狀況,而不是把後代抹殺掉。

18年生第乙個孩子的時候我只有幾千塊現金流,今年疫情下意外二胎,還欠銀行60多萬,每天都在虧損,哈哈哈,可是我還是蠻樂觀的,錢我還能掙到,孩子後面不知道能不能生了,所以我會珍惜她們,父母以前跟我說,人丁興旺是福氣,孩子真是禮物。我14歲出來打工,家裡只給了200路費,到現在有孩有房有老公,錢乙個月也就幾千塊自由吧,房貸6千,穿19塊的衣服,200的鞋子,但是人還是很樂觀向上,可能是農村來的,習慣吃苦了。很多人的恐懼來自想的多經歷的少,像我一路做過來的,反倒覺得生活越過越好了,孩子沒有拉低我什麼,反倒給了我很多支援。

後面5年,給孩子乙個我們家庭能力下最好的教育環境就好了,做人怕比,但做人一定要拼。

財丁興旺,出入平安,真是最幸福的祝福和狀態了。

2樓:李戒

還是放棄吧,我就是窮過來的孩子,小學一年級爸爸就下崗,找爸爸買一根紅領巾,爸爸說不用買,我給你借,結果借不到,因為買不起一根紅領巾,我天天早上被罰站了乙個星期。

因為小學腳長得快,皮鞋經常被大拇指頂得變形了,被同學欺負嘲笑。太多太多。

小舅教我吸菸,說吸一口2毛錢,我嗆得死去活來也沒有掙得兩毛錢。

生孩子起碼要讓孩子在所讀的班級中生活水平達到中位數吧。要不很容易被其它同學排擠。

沒有好的生活條件,自然也沒有考上大學。小時候一直自卑,想死,吃不飽,餓肚子,貧血,消瘦。現在工作每月只有1.

6k,被媽媽逼我生孩子,但是我真的不敢生了,禍害到我這一代算乙個了結了吧,不要再讓乙個生命來受苦了。自己就是困難模式,弄乙個孩子出來,那是更困難模式。不要後代了,毀到自己為止,不要讓乙個未知的生命受苦。

3樓:好好看點書

經濟狀況不佳,意味著你積蓄不多,積蓄不多,那老了就容易老無所依。現實點講,應該生至少乙個孩子。

從另一方面來講,有了孩子之後,也能增強你的責任心,讓你更加努力。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乙個人的時候,一日三餐經常應付了事,有了孩子,反而覺得不能那麼隨意。雖然累一點,但是樂在其中。

說不生的,很多都是小年輕,他們的話,隨便說的,不能當真。

4樓:卓有和合許有卓

不會實質上這一題潛在是在說窮人有權利生孩子嗎?

好,我們假設窮人為了自己、為了孩子、為了這個社會,不要生孩子了,反正沒錢好好培養。

那麼,下乙個問題就是要定義到了什麼程度才不算窮人。

或者你也可以反向思維,什麼程度才算是富人?

是北京有十套房才算是富人,還是月入過萬就算是富人?

這會有乙個統一的標準嗎,肯定沒有

所以問題的本源根本就不在於上面這些。

任何乙個雙職工家庭,或者夫妻一方有較高收入的單職工家庭,養育乙個孩子還是可以的。

不要跟我算經濟賬

你只需要知道,電影可以不看,零食可以不吃,一條連衣裙是可以穿第二個夏天的,房子也可以住小一點,在家裡做飯又好吃又便宜。你的孩子也不一定非得上幾百塊一小時的興趣班,也不一定非得暑期出去遊學。

兩個人在家做飯,100元能享受到多豐盛的一頓飯?

最後,我希望你們知道,對於大多數人而言,你的父母養育你,你的祖父母養育你的父母的時候,經濟狀況都是不佳的。

孩子,從來你不是你人生中的負擔,不是跟你們夫妻搶那點可憐的可支配收入的人。ta是這個世界饋贈給你的小天使,是完整的幸福的人生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我的回答僅限定為生乙個孩子,生多胎的時候一定要考慮經濟狀況。

5樓:阿全

經濟情況不佳肯定不能生孩子

你為人父母

得給孩子力所能及最好的

別讓他輸在起跑線

教育資源,生活條件

這些對於乙個人的成長來說

非常重要

有的老年人可能說

唉你生就是了當年我們那麼窮不還是把你養出來了別信真的。時代變了,

大家當時都沒錢

但是現在都有錢

所以你沒錢,

就相當於害了他

出身不好

不管男生女生,

都會自卑

源於骨子裡的自卑,

也許表現不出來但還是會有

但是要是您處在事業的上公升期

以後會富裕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養貓後你的經濟狀況有變化嗎?

築夢者 這不是廢話嗎,養貓怎麼可能沒支出呢,貓糧4 5百一袋,一袋吃3 4個月,算下來乙個月貓糧100 多,還有化毛膏100,零食凍乾可買可不買,偶爾吃幾十到一百,貓砂,消耗品,乙個月1 2袋50,罐頭什麼的,看自己情況買不買,偶爾餵點補充水分也可以,又是100,綜上所述,算下來怎麼也得3 4百把,...

如果你急需一筆錢,你們的現男(女)友經濟狀況很好,你會問他(她)借錢嗎?

金融文化評論 這個問題很矛盾,但是要進行理性的分析 一是你現在的關係是男女朋友,所以最好不要借錢,一般而言,有錢的人家都擔心對方謀取的錢,而不是喜歡的人,如果你借錢了,你們的關係就不單純了,可能會導致你們的關係破裂。這種情況現實中每天在上演 二是即使是以後結婚了,也不要輕易借錢向對方的家庭,這樣會嚴...

你能否編一句 段話 可以點醒身邊人 經濟狀況已經能滿足生活需求了,當下需要追求的是豐富內心的精神世界?

習安心理諮詢 我發現包括我自己及身邊的家人也是陷入了這樣羅網之中。錢每個人都喜歡,但我們為什麼會不斷的想要獲得更多?明明已經滿足了生活需求了,為什麼卻還是陷入追求金錢當中?其實歸根到底,還是恐懼 孤獨這個問題。乙個人的對經濟狀況的需求,通常會反映這個人的不確定感與不安全感。如果你覺得孤獨,可能就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