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殺生?

時間 2021-05-11 16:32:07

1樓:

小時候有次,天黑了趕羊進圈,一般都是所有的羊都是一團走的,尤其是被趕的時候,但那天記得特清楚有只母羊在角落,是我專門去趕走的。夜裡聽爸說老聽見母羊叫,但天冷也不想出去就沒在意,直到隔天早上去餵草才發現。那個角落裡乙隻小羊,明顯是那天下午出生的。

後來儘管做了些挽救措施。但還是凍死了。

傷心了很久。現在依然。只要想起來,就後悔萬分。

最難過也大抵如此。

匿名吧一想起來就後悔的沒法說

2樓:鐵漢

在上座部的教法中,殺生判斷是有精確的定義的,必須同時滿足以下4種條件才構成殺生:

一、對方是生命體

二、明知對方是生命體,想要對方死亡

三、付出行動

四、對方死亡

因此。遊戲中打怪不算殺生,因為無法滿足第乙個條件。白菜也不構成殺生,也是由於無法滿足第乙個條件,白菜屬於時節生色,沒有命根色,因此也不構成殺生。

3樓:劉一名

殺生要看你的心,你明知道是在殺生,還去殺,那就是有意為之,但是如果你平時走路無意中踩死了很多生命的話,這是無心之過。完全意義上不殺生是不可能的,除非是大菩薩,大阿羅漢。動物和植物的生命層次不一樣的,裡面涉及到依報,正報什麼的,不能混為一談的。

心外無法,捫心自問,別人打你一下,你還尚會記仇,何況,別人殺你,吃你的肉。抱歉,我本人也還時不時吃肉,對於這個問題,我本沒有什麼回答的權利,但是還是厚著臉皮說了出來。願大家一起精進,共求無上菩提。

4樓:吳亮

摘一段史懷哲:

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毀滅和傷害生命都如同惡魔一樣有罪。在實踐中,我們真的被迫選擇。我們經常必須武斷地決定何種形式的生命,甚至何種特殊的人,我們應該挽救,何種我們應該毀滅。

儘管如此,敬畏生命的原則仍然是完整的和毋庸置疑的。

這種倫理並不因為人們的倫理觀牴觸現象而失效,農民在牧場割草喂牛割下了一千棵花,可是他必須注意,在回家的路上,不要因為沉浸在消遣心情裡而劃掉路旁的花朵,因為這樣做是不必要,是對生命犯下罪行。

怎麼看待殺生影響子孫?

了了居 一家人的命運是聯絡在一起的,相互關聯終身。中中國人講的八字,年上是父母,月上是兄弟姐妹,日上是自己,時上是子女,年月日時合起來就是自己的八字。殺業重,唯有念經超度,眾生平等,沒有什麼理由除罪,殺業就是重罪,問問被殺的眾生,無論什麼理由結果是一樣的,什麼理由都不是理由,萬般理由都不能造殺業。 ...

佛道分別是怎麼看待殺生的?

佛教的看法 一切眾生,從無始來,在生死中,輪迴不息,靡不曾作父母兄弟,男女眷屬,乃至朋友親愛侍使,易生而受鳥獸等身,云何於中取之而食。楞伽經 殺彼身命,或食其肉。經微塵劫,相食相誅。猶如輪轉,互為高下,無有休息。除奢摩他,及佛出世,不可停寢。楞嚴經 若佛子,以慈心故,行放生業。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

如何看待電影《殺生》?

叫我小楊同學 黃渤的演技真好,感覺演什麼像什麼,電影前半段他做的那些事代入感很強,看的我已經生氣了,哈哈哈。這部電影中的牛結實,不管別人怎麼對付他,他照樣有辦法對付回去,如果在現實中遇到這樣 為害鄉里 的人,我可能也會很生氣。但電影後面看到那一段推理,我又感覺可能人們看到的都只是片面的,牛結實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