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後,會有人移居月球嗎?

時間 2021-05-10 22:54:04

1樓:最愛手工活

這個問題,重點不是能不能,而是會不會。住上去幹什麼呢?我可以開車去一百里外的老家,但是為了上班,還是得住在城裡。短時間的居住是可能的。

2樓:小武哥

不會,地球那多環境稍微惡劣一點的地方就人煙罕至,就是有那科技技術,有那樣人力,財力,人也不會去住,何況你沒有,就算有也沒價效比!

3樓:凌雲隱士

不可能,如果有能力,人類能重返月球就不錯了(做夢),移居什麼的經濟上完全不合算,等家用級的核聚變火箭發動機普及了再說吧!

4樓:楊寶

人類對月球的探索開始於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美蘇兩大國之間的太空競賽引起了世人的驚嘆。然而兩個都因此付出了重大的代價,蘇聯不僅連續四次登月失敗甚至失去了當時的航天大將,並且成為了蘇聯解體的引線,而美國並沒有因此佔到很大便宜,並且當蘇聯一解體,即使被很多國家和民間力量質疑造假,它也再沒有進行登月比拼。

而在這之後,美國也一直沿用著阿波羅時代的太空衣,這些太空衣有這樣那樣的問題,甚至幾次出故障差點淹死太空人,儘管一直在進行製造新的太空衣,但進度並不樂觀。

這些哭窮的歷史也說明航天有時候並不是很快能有回報的行業,並且需要大量的資金支援。在這方面,國家也好資本家也好,都會有心中的算盤。

而另一方面,在技術方面,如果人類登月移居,目前的技術難點我覺得集中在3D列印技術,包括多種3D列印技術,主要儲存醫療材料,其他高分子材料,金屬材料等。現在這項技術的應用資料積累還不足夠。

2023年附近,世界各國將掀起一輪登月探火的熱潮,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之下,50年後,人類可以在月球,火星上建立乙個短期居住的實驗室就不錯。

如果一顆月球大小的小行星在50年後精確撞擊地球,人類能避免嗎

胡說的山東海鮮 看了一下問題描述,只要不干預鐵定撞地球情況下。我們先來看看月球的體積與地球對比圖。第一張不是月球對比,是地球上所有 水 的體積與地球體積對比,是 所有 水,包括冰川,兩極冰原,海上,淡水,甚至生物身體裡的,包括動物植物人類等等水分,再加上空氣中的水份。總體積與地球體積比。接著我們來看...

人工智慧10年後會替代50 的工作,那剩下的人類以何為生?

湯文潔 人類負責在好奇心的引導下探索未知 創新,負責為人工智慧迭代公升級提供養料,人工智慧負責托底 負責保障人類基本的物質需求。共產社會真的能實現嗎? 焚火 10年後應該不可能,若干年後,可控核聚變和智慧型機械高度發達後,人工智慧最終會徹底取代人類勞動,但那時勞動與否就不重要了,因為資源已經足夠支撐...

三十年後,會有什麼獨特的社會現象

趙高 我覺得三十年後,這個社會會基礎物資豐盛。不再有生存壓力。有虛擬世界。有完善的醫療。也許就是科幻電影中的世界,機械人滿大街都是 摩傑社 社會打散,集體主義沒有了意義,集體也不會對個人產生壓迫。每個人憑興趣愛好作自己的事,當然這興趣是對社會無害的,人們交往沒有功利性,更多是有共同的興趣在一起。 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