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看待過聖誕節?該不該給孩子過聖誕節?

時間 2021-05-10 18:49:20

1樓:小舟CAmy

這個問題也考慮過。我給孩子買了禮物但是明確告訴她這是國外的節日,不是我們國家的傳統節日,因為商場想賣更多的東西就把這個節日引進中國了。我們最盛大的節日是春節。

由於你最近表現非常好才給你買的禮物。

孩子三歲十個月了。

孩子這個年齡是可以明辨一些事情了。說明白就好,也沒必要那麼民族主義吧。有點閉關鎖國的味道。不是求同存異更好嗎?包容,只要不是崇洋媚外就好。把握好度。

商家不就是想多賺點?年輕人不就是想趁機約約會?小孩子不就是想好好表現給大人要個禮物?怎麼就上公升到政治角度了?

2樓:欣欣然乘物以遊心

生活需要一點儀式感,應該給孩子過聖誕節啊,雖然沒有宗教信仰,但是當做乙個普通節日來過也挺好的,給孩子買點小禮物,給他一點小驚喜,孩子開心自己也開心,何樂而不為呢。

3樓:「已登出」

從小給過的,還模仿聖誕老人口吻寫信。到今年二年級了,瞞不住了,直接告訴他,是的,你猜的對,是我是我一直是我,我是戲精媽媽。孩子很快樂地接受了,今年找出襪子,裡面塞一包零食,也很快樂地吃了。

4樓:C真小藍本迷Li

瀉藥~過啊。給孩子買買禮物吃吃好吃的啊。不知道中國啥氣氛,但是我家裡還裝了聖誕樹和裝飾啥的。

聖誕節慶祝一下熱鬧一下不好嗎。聖誕老人是世界的,什麼叫毫無關係的節日。外中國人不都過聖誕節,外中國人還都不過春節呢你過麼?

耶穌出生啥的是和你們毫無關係,那七夕節還毫無關係呢,中秋節還毫無關係呢。牛郎織女相會和嫦娥跑月亮上去和你們有關係嗎?不就是找個由頭熱鬧一下嗎。

孩子就是喜歡熱鬧嘛,為啥不過?大家都在過你不給孩子過孩子也會很傷心的啊,到時候去幼兒園去學校怎麼說啊。小朋友都分享怎麼過的,你家孩子說沒過?

這種事還是隨大流的好......。我在加拿大看見有穆斯林的孩子家裡不過聖誕節,孩子挺傷心的。你又不信穆斯林......

過個節又沒什麼嘛。

5樓:東大日本秋武老師

我在日本不過是給孩紙買點小禮物而已,這裡大部分家裡也都是這樣。我為了凌晨給孩子枕頭邊悄悄放下禮物一直沒改睡覺好睏…

和訳:今日本ですが、子どもには小さなプレゼント程度ですよ、大抵の日本人も同夜中に尋ねて來枕のそばに置いて行かれることで、バレ無いように今までずっと寢れなかった、眠たいよ、、、

家長該不該讓孩子過聖誕節?

我很自戀不爽禁乎 如果聖誕節能讓孩子感到開心 快樂 溫暖,更好地感受到家長的愛 當然不是用說的,也不是只有這天才要愛 有什麼不好?沒有。這樣的話如果孩子想過,為什麼要不讓過呢? 心若有靈天自有道 前段時間萬聖節,我們小區自發組織了活動,都是3歲左右的孩子,家長陪著去討糖。3歲的孩子,對萬聖節哪有什麼...

聖誕節給孩子選什麼禮物好呢?

雪球媽媽 聖誕節給孩子選什麼禮物,肯定是問孩子想要什麼禮物,然後讓 聖誕老人 偷偷放到孩子的床頭啊。tokidoki淘奇多奇聖誕盲盒公仔手辦玩具玩偶 萌萌的聖誕獨角獸系列,我看了都好想要乙個。有10款,每個都很可愛。注意,這個是盲盒,拍的時候,不能選款式,拿到哪個全看運氣。TOI聖誕DIY小雪人 聖...

聖誕節給孩子買什麼禮物比較好?

蒙太奇的大小夥子 我是給孩子買了一些便宜的東東,我家孩子才1歲多,很多玩具都不知道怎麼玩,拿在手裡玩玩,一會兒就丟了,新鮮勁不會超過5分鐘。我整理一下,自己同事聖誕買的東東。蒙太奇的大小夥子 這個聖誕送孩子點啥? 知乎者Zoe 孩子不到5歲,平時幾乎不吃巧克力,所以買了一盒麋鹿形狀的巧克力。另外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