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性的親子鑑定離我們有多遠

時間 2021-05-05 13:09:53

1樓:向來緣淺

巧了巧了

我前不久還和我男朋友開玩笑說,醫院產科要不要考慮加乙個出院時的親子鑑定,既防止那些買賣孩子偷孩子的,還能防止抱錯,還能防止喜當爹。

男朋友:你說的很有道理,但是那樣醫院怕是就永無安寧之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建議去看看知乎上關於親子鑑定的問題,裡面的狗血劇情可絕了~

在繼急診室故事,生門,以及人間世系列之後,如果真的實施強制性親子鑑定,有人在產科架一堆攝像機拍個親子鑑定引發的家庭問題的紀錄片,我覺得這收視率一定能爆表。

醫院不是有器官捐獻協調員嗎,如果強制親子鑑定,還可以再加個家庭關係協調員。

各大律師事務所也可以派人在醫院駐紮,提供相關法律服務和後續的各種訴訟辯護服務。

而且為了應對可能出現的衝突事件,安保人員也需要增加。

親子鑑定本身所需的實驗室服務還能拯救一下中國不景氣的生物醫藥市場。

哇塞,我越說越覺得這政策真他喵好,還能拉動就業!

不說了,我去逃追殺了(手動滑稽)

2樓:十八子

強制性是不可能的。但有半強制性的情況。中國最新的法律規定,原被告雙方有一方提出親子鑑定,另一方不同意的,視為採納提出方的意見。

比如男方懷疑孩子不是自己的,要求做親子鑑定,法庭諮詢女方意見時如果女方堅決拒絕做鑑定,法庭將採納男方的意見。法律賦予了拒絕的權利,但拒絕的後果就是沒有否定權了,只有配合做親子鑑定,才能用鑑定結論去否定對方的主張。

如何看待法律的強制性?法律就是強制的嗎?

天邊划水的小鹹魚 國家強制力的存在是為了保障法律的實施,相當於是最後的手段了。如果遵紀守法,服從法律的審判,就算有誤判也要用正確的方式進行申訴。這樣一般就不會達到需要強制實施的地步了。 理健 好吧,對於法律,我想有句話詮釋了它的本質,那就是 法律是道德的底線。至於你怎麼看待道德的必要性甚至定義,它大...

強制性脊柱炎的疼痛有人懂嗎

回家的路 我16年查出的強直,現年30,目前只疼過一次,也是髖關節,停藥3個月導致的,從此按時吃藥,再也沒疼過,有時候冷飲喝多了腰背會酸脹,注意一點就好了 生活的下劃線 可能真的沒人懂。8年多了,去年年底才確診,今年發現恩利已經效果遞減,可能要考慮換一種生物製劑。每天都是醒來,你說痛吧,其實能忍,你...

如何看待手機遊戲中強制性的新手引導?

蠢得批爆,現在大多數手機遊戲都有長達10餘分鐘 無法跳過的強制新手引導。別說手遊,就是在pc端玩家被這麼一折騰分分鐘就能把你遊戲退款解除安裝了。我真的就很好奇,這些廠商開發出遊戲自己都不玩一玩的? 霧山林雨似影隱蹤 乙個遊戲有新引導正常,但是強制引導十幾分鐘,而且只能點遊戲引導讓你點的地方,完全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