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地主的孩子,現在成為普通的老人是什麼心態?

時間 2021-05-10 09:02:55

1樓:

爺爺是地主家的長工,村里遭災了,全村幾百口,就只有他們幾個長工和地主一家,逃難活下來了。

我剛剛看了幾個回答,都是地主家後人的回答?哦!原來貧農的後人,大多都被餓死了,要不就還是貧農,上不了知乎,發不出聲。

2樓:

我的親祖母是地主家的孩子

因為那次改革,只能委屈地嫁給了我的祖父當妾我祖父有兩個老婆,大老婆生不出兒子就娶了我的親祖母(後來生出了我的爺爺)

我親祖母本就是大小姐,嫁過來的時候也是有些嫁妝在身的,來到我家裡也是供著養著。我祖父是賣牛的,也算是挺有錢的,倒也養得起。

我奶奶嫁過來後,也是我奶奶主內爺爺和祖父主外,親祖母不管事我親祖母在九十幾近百歲的高齡去世,在世時活的也很不錯說起來,我親祖母倒也幸運。雖然是小老婆,但我祖父也一直善待她日子過得倒也不是很窘迫。我外祖母原是地主家小姐的陪嫁丫鬟,後來小姐一家子都....

了,實在可惜

不知道我的親祖母是什麼心態,她的事情我都是聽奶奶和媽媽那聽說的。

3樓:玩玩玩玩玩玩大夫

中國民黨軍統的太爺爺判決書其中一項罪名,太爺爺慰問被批鬥的被搶的地主,安撫受傷的失去財產的地主。我太爺爺因為慰問地主被判刑20年。

我太爺爺心想。老子當年殺了那麼多日本鬼子,那麼多戰功。留大陸應該啥事沒有。

當時他信了公私合營。覺得去了台灣,全市最大的我家的橡膠廠是我家的他帶不走,白瞎了那麼的大工廠。他自我感覺留大陸能繼續當工廠廠長。

公私合營唄。

主要是我太爺爺傻,他三兄弟,兩個去了台灣,太爺爺留在了大陸。去了台灣的後代身價沒有低於乙個億的。

我家長輩都是國民黨偉大的抗日愛國將領。國民黨團級別以上將軍十多個。

有一位是黃埔軍校畢業的。

地主的後代都很奮鬥,很努力,現在響應國家號召,先富帶後富。因為基因好。

落葉歸根,那兩位台灣的太爺爺,墓地在大陸。雖然在台灣半輩子,想家。

4樓:Sang

沒有什麼心態。但我一直不解的是,聽我爺爺說,我姥太是個地主,我們家所有的地,都是祖輩一代代開墾出來的,一代一代節儉出來的。我爺爺的爺爺, 就是在收黃豆累死的。

但是時代變了,然後你們都懂,我爺爺也成了孤兒,地也被分完了。所以,舊時代的地主和現在的資本家有什麼區別,求解。

5樓:

就算當年的地主也不過只是個普通人而已,名義上是地主,大多仍是沒有脫產的富農。畢竟一直是戰亂年代,我們沿海地帶槍斃的地主,有些只有進城時才穿鞋。

那些當年學過奧數的孩子,現在怎麼樣了

wleagle 81年的,自學奧數。初中在乙個子弟學校,依然是自學奧數,把初中數學聯賽當成了目標,當時的數學老師完全沒有奧數經驗,她想給同學輔導奧數,還讓我先講給她聽。後來數學聯賽表現並不好,只拿了省三等,市一等。但有幸憑著數學,物理,英語能力,考入某奧賽牛校的奧賽班,主攻物理。後來獲獎保送,在大學...

普通男孩如何成為易烊千璽那樣的男孩子?

sheeangLee 是喜歡的女孩子喜歡易烊千璽呢還是你喜歡易烊千璽呢?沒關係不管怎樣,做你自己,培養自己的閃光點並放大它,做個乾乾淨淨的男孩子會被別人發現閃光之處的。 我覺得誰都不要成為誰吧,普通男孩子只需要在自己的領地發光發熱就好了,易烊千璽是從小就開始學習這些東西,也有普通人從小學習這些東西,...

如何看待 孩子是家長的,不歸我老師管?現在的老師和上一輩的老師差別在哪?

鼎超老師 差別在於家長,以前老師管學生都是打的,打屁股,打手心等,回家了,家長知道了認為是老師對孩子好,是想讓孩子成才。能動手,誰還動口啊,現在不能動手了,沒辦法動嘴吧 實在忍不住了就罵幾句。以前,學生的學習能力不同,老師會根據學生允許他留級,給他足夠的成長時間。現在不能了一年級就等於上了流水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