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和婆婆關係不好,生孩子公婆不出錢不出力,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0 03:54:38

1樓:久禕

天啦擼~這簡直就是我羨慕的家庭生活的樣子好嗎

既然沒有你的矛盾就讓你老公擔起家庭的責任來,三個人過好自己的日子最重要。產後第一年本來就是雞飛蛋打的一年,沒必要讓你婆婆跟你老公的關係成為家庭生活裡的定時炸彈。

我公公婆婆是典型的不出錢不出力還愛亂七八糟管一大堆的人,你遭遇這個就知道現在老公的決定有多麼靠譜了

大多數家庭裡矛盾首先是婆媳矛盾然後引發的一系列的事情,我們類似是老公跟公婆關係不好所以導致公婆不幫忙,自己雖然苦點累點樂得自在呀。我婆婆也不是完全不幫忙,只是幫忙又少還愛摻和,我媽照顧月子前半月,她照顧後半月,本來我媽從頭照顧到尾的結果我婆婆冒出個又不是我媽不來她會餓到我,給我媽氣的直接回了家,換他照顧,別說一日加餐了,三餐都不定時,不管幾點送飯上來都說肉還沒熟先用湯泡飯。我想著他要幫我照顧小寶,我忍了,結果她隔著包被把包被上的繩子捆多緊的,寶寶一直哭我嚇得解開來雙腿都紫了

寶寶沒什麼毛病就困了會揉眼睛他就說是肚子裡有蟲要買藥給他吃。寶寶餓的哭了她才上來非要抱不給吃,哄不好才給吃各種都不想多說了

所以我現在就是寶寶的事我和老公說了算,有問題會問我婆婆,但是會有自己的判斷。老公參與帶娃和家務中很多,他也知道這是自己的責任,以及自己爸媽不靠譜就只能自己靠譜。

2樓:墨里個墨

姐妹相信我這事要和你家長說省的再給他們打什麼掩護他們不要臉又不是你的錯 。我現在就是這樣,處不來就乾脆不處了,愛咋咋滴,貪婪的人你是永遠也無法滿足的,維護好小家就行了。

3樓:一湖啊

題主,你能確定你婆婆到你們小家會起到很大作用嗎?

她會做好三餐,照顧好寶寶,同時不跟你老公置氣嗎?

如果你覺得她可以做到,那就讓婆婆來吧,畢竟是奶奶,不至於作出傷害孩子的事情。

如果你婆婆只負責照顧寶寶,做飯洗衣服也還是要你來,你可以接受嗎?

或者說,你照顧寶寶,婆婆負責家務,但是婆婆會整天指手畫腳,你能接受嗎?

不是每個婆婆都會幫你把大後方顧好,讓小夫妻專心工作賺錢的。

我現在就是這樣,在家不止要帶娃,更要做飯洗碗,洗娃的衣服。

不說晚上要起來好幾次,白天都沒精神。

還要做家務,呵呵呵。

生孩子前,我的收入比我老公高。生完娃後在家帶娃真是令人崩潰。

等我兒子五個月,我出去上班,午飯晚飯都要等我回來煮,甚至中午的碗筷都要等著我來洗。

午飯後要自己哄娃睡覺,有次實在太睏了,讓她中午哄睡一下,她都不願意。呵呵呵呵呵。

經常被她氣到,說我不愛我兒子,不喂他吃輔食吃水果之類的。

呵呵呵呵。

每天累得要死,又生氣,我又不能跟她吵架,只能找老公吵架,到後面都想離婚了。

現在是決定帶娃去找老公,我放棄工作了。

要不然我不是被氣死就是累死。

題主,希望你不是請了一尊菩薩在家供著的。

剛開始帶娃會比較困難,習慣了之後就還好。更主要是老公要給力,不當甩手掌櫃。

兩個人辛苦點,總比婆媳矛盾來得好。

而且你老公明顯跟你婆婆不合,住一起後估計避免不了矛盾了。

到時候你夾中間,難受。

或者是婆媳矛盾,他們母子矛盾,也會導致你們夫妻矛盾的。

請保姆不放心,只能自己來了。

家務活可以請鐘點工。

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等婆婆到家了,就不是錢能解決的問題了。

俗話說得好,請神容易送神難。

題主三思吧。

4樓:伊黛人

從結婚開始你都認識到雙方的差距,那你就不要想讓公婆來帶孩子,家庭原始生活的習慣不同後期摩擦的會很多的,還有地方習俗也不一樣,現在你的爸媽為你付出的這麼多,你會更加跟公婆的付出對比的,到時候對比的越多越心煩,既然公婆現在要拉開距離,你也有條件的時候,能自己解決的問題,就不要去叫醒裝睡的人,你婆婆知道你的背景日後討好你的時候多著呢,兒子再不好也是親生的,對兒媳婦好都是有所圖的。

5樓:紅小棗

我真的不理解,為啥非要婆婆照顧月子和孩子,月子裡的愁能記一輩子知道嗎?

讓婆婆來、在自己最脆弱的時候折磨自己嗎?

才27歲,還留過學,怎麼思想還這麼守舊,不知道結婚就成立新家庭了嗎?你婆婆不是你家人,老公才是,自己家問題自己解決

6樓:我只是愛衝動

看到100萬的卡,市中心的大房子,我我我,第一次對「小康」這個詞產生了懷疑。果然蘇南的小康和貧困地區的小康內容不一樣啊。

說回正題。

婆婆不來摻乎,挺好。看了敘述感覺你婆婆也不是省油的燈,共同生活的話你一定又會有其他的煩惱了。

但是孩子誰來帶?這真是乙個難題。

你老公挺靠譜,讓他去說服你婆婆,最好你別出面。只能祈禱你婆婆看在孫子的面上不那麼作妖。

7樓:愛睡覺的竹子

多少人寧可倒貼錢讓婆婆走啊,你可千萬珍惜現在!

你們又不是說條件差,非的他們幫忙不可,之前描述的種種,就看得出來,他們腦子不怎麼好使,給你把孩子帶壞了更虧。

趁現在,他們不來,你和孩子也不去,誰也挑不出理來,完美

8樓:且行且珍惜

你這個婆婆是個不折不扣的財迷啊?不來就不來吧,他們母子之間的事你管不了就乾脆不管唄,反正是你是和老公過一輩子又不是和婆婆過一輩子,她要是來了還不一定怎麼作妖算計你來,做月子去月子中心,出了月子請個保姆照顧吧

9樓:我是番茄

你老公和婆婆爭執也是為了你們的小家,但是我建議你不要摻和進去。因為人家是母子,再怎麼吵也不會影響了母子情誼,雖然你是以和事佬的身份進行勸解的。

你娘家底子厚,現實情況允許你貼補,一方面你在老公面前站穩了腳跟,另一方面你也助長了婆婆的偷懶懈怠心態。她什麼都沒有為你做,甚至添堵,你都寬容甚至拿出自己的錢化解矛盾。這種做法你認為是賢惠大度,但是這種最容易讓婆婆看不起。

所以老公和婆婆吵鬧的時候你還是不要參與了。如果換成你和老公吵架或者你和婆婆吵架,你猜你老公或者你婆婆哪個會出現和你統一戰線?所以我勸你清醒點吧。

既然公婆不出錢不出力,你又不差錢,那就直接請人就行了,沒那麼複雜!你是怕父母知道多想嗎?怕他們認為你嫁的這家不厚道嗎?

那你還是別藏著掖著了,畢竟這種事情你兜不住,時間長了你不說也都知道了。你也沒必要替他們兜,父母才是最心疼你的。說不定你和他們說了,他們還會給你出個好主意呢!

只要老公和你一條心,公婆都無所謂的。你別想著她替你看孩子你就高興了,說不定才是矛盾的開始,正好有這條件請阿姨請保姆,在知乎裡你已經超級幸福了!

10樓:樂觀

你和你老公生孩子,經濟方面和你公婆有啥關係。人家出是情分,不出是本份。出力了,你老了以後同等對待,不出力了,那就過好你自己就成。

11樓:一一二二

不用在意這些虛的,不出就不出,從你的描述看,你根本不差她這一點,只是感覺氣不順對吧。

可喜的是你有乙個好老公,他不像是那種典型的鳳凰男,事事都聽他媽媽的,那樣你才有的哭呢,所以,有個好老公比啥都重要。

相信我,親愛的,住月子中心肯定比把婆婆招來過的舒服,因為省去了N多婆媳矛盾,況且以後她就是想來,因為月子裡沒有照顧過你,總之還是理虧的。

你現在最大的事就是保持心情愉快,照顧好自己和寶寶。其他的順其自然吧!

12樓:呵呵

嗯……你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來,我老公同學發小隨的禮,公婆也沒有給我們。現在我們在用自己的積蓄還…………我該怎麼辦?要回來嗎? ……當然是不要了,你這麼想的開,多勸勸你老公。

講真,如果婆婆來給你們帶孩子,矛盾會少麼

13樓:風吻

看了樓上幾個回答,都不是過日子的說法。

讓你老公去跟婆婆談,或者道歉或者用什麼別的辦法你不需要管,讓你婆婆照原定計畫來給你們看孩子。這一點是最重要的。

如果他不肯,那就擺道理,讓他不要犯渾,都是當爸爸的人了這點退步不能讓嗎,又不是外人,是自己親媽,有什麼好計較吵成這樣的?實在親媽有錯,也要看在孩子的面上忍一忍,孩子交給保姆不放心,白天家裡沒人,萬一這保姆黑心,都不夠後悔的。杭州縱火案忘記沒,女主人在家都沒避免這場慘劇。

14樓:aura

安心養胎,照顧好自己跟寶寶。公婆不來給你添堵是你的福氣。出了月子,孩子可以請育嬰師來幫忙,畢竟按描述,兩家人階層不同,育兒理念也不會相同的。

15樓:長頸鹿不想動

寶貝,天賜良機啊,不是我說你這是掉到福窩裡了。你家條件好,你只要不鑽牛角尖,你手裡的資產不要被人惡意搜刮,你日子會過的很幸福的。比起媽寶男或者婆婆強勢老公弱的家庭來說,老公跟婆婆交惡,那簡直就是多了乙個隊友陪你一起對抗階級敵人(當然這裡有點兒惡化了,不要噴我)你婆婆能跟親兒子交惡,只要你老公沒問題,那肯定是你婆婆不好相處呀。

不出錢不出力就能買清淨,我求之不得啊。不需要你怎麼辦,顧好自己跟你的小寶貝就好啦。

結婚時候,公婆有錢不出,生孩子時候公公婆婆不出錢不出力每年還要來一起住半年一年的?還要我伺候,怎麼辦?

二馬 伺候個屁!讓你老公伺候。你管好你自己跟孩子就行。你不要賺錢嗎?不要養孩子嗎?賺錢時間都不夠了,哪有時間伺候他們?這種又不出錢又不出力的公婆一般都很自私!你不自私點,到最後精力都花他們身上了吃力不討好,說不定好名聲都沒有! 周衍冰 他們來,你就回娘家。不回娘家,就自管自,把自己照顧好。誰家的父母...

和老公異地,婆婆讓我生孩子,老公也催我生。我到底要不要生?

曾和正 有條件的情況下就生乙個吧,生孩子不是因為被人的催促,你覺得你自己想要乙個孩子,舉得可以,並且值得,可以生,自己過自己的生活,別被婆婆公公給干擾了, 丫丫丫李 異地沒想過夫妻在一起嘛?如果不是在一起的,而且經濟不是特別好那種,不建議生,因為懷胎十月很辛苦,生下來之後經濟基礎不穩定會過得一地雞毛...

感覺結婚生孩子後,與婆婆不合怎麼辦,老公也不給力

婆婆欺負我,老公不給力!說真的我肯定會和婆婆敢起來!既然在彼此眼中都是外人,何必讓著!外人不欺我,我不欺外人!就看誰比誰狠!作為老公如果還想保主家,必須從中協調,協調不成,那好和老人分開住,如果連這個都不支援,不好意思,你和你媽過吧!當然如果有彼此都放過自己!為了家庭著想,還是得繼續過日子!畢竟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