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能理解別人所不能理解的一些其它人的行為?

時間 2021-05-09 17:31:50

1樓:張欣智

中國有個成語――善解人意。

你不過就是個善解人意的人罷了。你這樣的人很多。只是你現在的生活圈子太小,沒遇到其它善解人意的人而已。無需大驚小怪。

2樓:荒蕪的花園

你是如何知道別人不能理解其他人的行為的呢?你是如何知道別人是真不理解還是假不理解呢?你是如何知道你所理解的就是正如你理解的呢?你是如何知道其他人的行為是不是在迷惑你呢?

3樓:

因為您的常識更豐富,語言也是符號,語言也是思想。

符號不是萬能,

沒有符號萬萬不能

常識是已編碼的符號所指

語境是符號能指的資訊和再現,

理解是接收者的解碼

4樓:柱下人

你如何確定你理解了呢?你又如何確定別人不理解呢?再者,行為本質上是否可理解?你的假定實在是難以成立。不要說回答這個問題了。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5樓:「已登出」

因為你吃的苦比別人多,體會和心思就比別人多。

也許你會問,傻子吃的苦可多了為什麼還是那麼傻。然而,傻子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一批人,他們可不認為他們在吃苦。

你看看佛陀,住在皇宮,嬌妻,寵愛,財富,王權,應有盡有。但是他還是覺很苦。

最聰明的人最苦。

6樓:小原國芳

我覺得你這個問題的答案可以套用索爾仁尼琴的「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他們也知道自己是說謊,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說謊,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其實你理解,別人也知道你理解。但事實上我們很多人還是將錯就錯。

乙個人會總結也許能當領導也許混成流浪漢。要看清楚人不難,日久人心。乞丐雖然不知道明星大腕是什麼人,但是街上偷雞摸狗人的行為原因或許他們可以理解。

乞丐接觸的多,見的多了也是能看出人心。現在的問題是理解不一定有辦法。韓非子說過「非知之難,處知則難也」。

有太多的人會總結,而能做領導的卻極少。主要是缺乏魅力,財富條件不足。從管理人員上看,拋開技術層面,讓觀察能力強的人當管理當領導沒問題。

最後乙個是服氣,中中國人不容易妥協,你想讓別人服你,你就得把自己觀察到的理解的事進行設計,以控制他人情緒。否則你的理解只能獻給別人,給別人出謀劃策。再不行濫肚子裡問事不知,見事莫說,無事早歸。

你理解別人的行為,用不上你可以躲事。

我猜測你要是能加油些可以用自己的理解力給人出謀劃策,這個不是技術層面就是處理人事關係。再不行你可以自保在工作上降低責任風險,最後工資沒少拿多少,讓自己能夠平平淡淡。

你觀察力強,不過群體作為整體就是乙個智商不全的嬰幼兒。即便有個別人理解的跟你一樣,大多數時候在理解的時間上不同步。這也許是你理解在先,也可能是別人理解在先。

看透太多,會耽誤乙個人提公升做事的技術。以技術謀生的人很少去理解人事。人的精力就那麼多。

要想有技術又能對人事應對自如,乙個人想如此怕是做夢。

7樓:水晶伽雪

對所在事物的比喻――乙個石頭砸到我身上裂開了我的皮肉,真的理解但也真的不認同。

反應過來,我會否定皮肉,然後否定石頭,否定事物的過程也否定其結果,以及否定各要素的本身,以及否定要素,否定一切之有和這種有。

8樓:流氓先生

思維方式不同,就好像別人在看地下的硬幣時你在看天空的雲彩,習慣不同導致思維方式的不同。多讀書可以改變去,玩手機也可以,甚至混社會都有獨特的思維方式。

9樓:IAMOS

你是不是不僅能「理解一切其他人的行為」,還彷彿總能感覺到對方這種行為背後動機和感受。(乃至平時看到花花草草,鳥獸魚蟲也會有對方是有靈性的生命的感覺。)

其實所謂的「別人不能理解」,並不是別人「無法」理解,而是別人在自然思維下,不想、不願意去理解,不認為自己需要去理解,或者壓根就沒有這層額外的理解的思維意識——門壓根就沒開。

而你有,你的心靈的大門是敞開的。

通俗來講,是你站的視角更全面,思考的角度更寬廣,更懂得換位思考——同理心更強,心靈更敏感等等。但這都是表象。

實際背後的本質是,靈魂的進化程度更高。彷彿是「天生的」多角度看問題,凡事不會非黑即白,當乙個問題丟擲來,會有種跳出來俯視全域性的感覺——這就是上帝視角。

靈魂的進化程度高的表現是——合一意識更強,合一就是和萬物相連——所以你總能理解別人。準確點說,你這不是「理解別人」,而是感受別人。

理解這個詞很像是老師教導下、社會薰陶下的一種被規範下的理性行為,就像家長教育青春期叛逆的孩子去理解父母,孩子是能「理解」,但感受別人則不同,感受是幾乎同時的、自然的,不是乙個一開始不理解,經過很久的說服,讓自己去理解的理性克制馴化過程,而是彷彿瞬間就知道,或者不需要很長時間就能感覺到。而且你會發現,你是沒辦法拒絕這種感受的——即你沒辦法不去「理解」其他人的行為,即很難去克制,特別自然。

非常在乎別人感受的人,不被別人所理解是什麼樣的體驗?

木木川 說直白點就是老好人這類人特別的敏感,洞察力很強,可以隨時觀察到別人的情緒,也就是這種原因導致這類人活的特別的累,我就是那種人,後來我感覺對他們太好,他們反而覺得這是應該的,然後我就開始變得高冷起來,別人對我好,我就對她好,對我不好甚至是尖酸諷刺,那我就加倍奉還。這樣還挺好的,不要覺得對不起別...

為什麼我感覺我理解東西比別人慢?

我也是 乙個事情不全方位地告訴我我就很難做好,特別很多任務作中的問題,要是別人讓我 別管是什麼你就這樣做就行 那我就做不好。我會十分懵逼的狀態,根本沒辦法做好 如果是嚴肅的話題,LZ的這種思考方式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科學講究的是嚴謹,科學有時會打破已經被我們熟知的常識。但是如果是生活化的比較輕鬆的問題...

為什麼爸媽不能理解我打完這把遊戲?

陽光製造 模擬體育運動 家長理解的遊戲只是後者 ps 對體育活動不了解僅作為模擬大家會意即可另外單人活動被迫停止自己也會很不爽就像玩單機遊戲正在興頭上被叫停會不爽一樣 蜂群思維基因飛公升 第乙個問題 你爸媽是粗暴的,不尊重人的。因為,他們沒有打算與你溝通遊戲到底重不重要,是不是可以中途停止。換句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