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工作累得跟狗似的,勞務派遣工,在供電所想辭職?

時間 2021-05-09 12:42:39

1樓:陽陽

本人82年小狗乙隻,3年前從供電離職,原因很簡單,看不到未來,現在供電體制內,普遍基層單位工資都不高,離職前正式身份,無固定期限合同,工齡16年,職能部門崗位,天天上級考核的工作報表多,雖然可以糊弄,但是僅存的一點自尊又不允許自己破罐子破摔,還是盡力完成海量操蛋的工作任務,其中很多是不必要和虛假的東西,不做好對不起自尊,做了覺得浪費生命,所以天天上班壓力非常大,覺得自己情商不高,喜怒溢於言表,不懂巴結領導,又不會揣摩人心,所以公升遷無望,常年拿著不高不低的崗位績效工資,從離職前一年左右就開始每天上班懷疑人生,懷疑到自己都很絕望,一上班就是跟自己的內心做鬥爭,一方面覺得供電企業社會地位還是普遍被認同的,名聲中上水平,公認的好單位,一方面覺得人生短短幾十年,離職前三十五歲的年紀,四十五歲估計還是從事著一樣的乏味工作,五十五歲預計仍然無法改變,但是五十五歲真就是沒法改變了,期間一直想著如果走這條路,到終老前會不會後悔,思考這個問題想了一年多,每天都折磨的自己死去活來,這種折磨導致自己那陣子心力交瘁,後來隱約想起來乙個之前看過的辦法,拿了張白紙,不斷在上面問自己問題,每寫下乙個問題,就在下面答出自己的答案,並且再次質疑自己的答案是為什麼,然後寫下來,再質疑,直到最終深究到最終答案——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這個題主也可以嘗試一下,我最終給出來的答案是,想當乙個有用的人,所以這個答案,也預示著,答主最終在老時肯定會後悔選擇一成不變的生活。

於是,花了半年時間說服家人,花了半年時間準備離職,其實那半年準備離職的,才是最難得,得不斷說服自己,勇敢踏出那一步,因為當真正想要踏出那一步的時候,感覺耳邊就是呼嘯的冷風,前面一步就是萬丈深淵,離職申請書,我來回遞交了三次,在最後一次才下定決心,再也不猶豫,一定要堅決辦完手續。

離職的過程比我想象中的快了些,過程不表。

離職後,選擇了自己專業上擅長的方向,組建公司,在公司運營第一年,看盡世間百態,經濟壓力和創業壓力大到一度想放棄,但是退已無路,無論怎麼受傷,只能夜裡舔舔自己滿身的血,白天繼續投入到叢林間的戰鬥,讓自己變成一頭狼,一頭殺紅了眼的狼,因為叢林法則就是這樣,你不積極入世獵殺,你就是被獵殺的物件。

有沒有後悔過離職?有,當然有,離職創業後,第一年特別後悔,經常腦子裡被一道閃電打中:為什麼我要放棄舒適的環境,把自己逼得人不人鬼不鬼,但是還好的是,叢林裡不允許你有太多的猶豫,所以雖然時常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因為事業太忙,所以經常是一晃而過無暇顧及這個後悔的想法,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樣的念頭出現的頻率越來越少。

目前離職第三年滿,創業的公司軌道已經趨向於正軌穩定執行,經濟壓力也釋放了,就是長期加班問題還為得到有效解決,每天仍舊很忙,但是忙並快樂著,因為目前從事的事業可以讓我有成就感,會感覺自己真正的在做有意義的事,而且有著十分明確和具體的目標,未來就是為目標而努力奮鬥,心情無比的堅定。經濟方面,愛買啥買啥,想吃啥吃啥,半財務自由吧。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還是選離職。現在的我不後悔。

2樓:

的確,工資和付出的時間,精力根本不成正比。

人嘛,都是為人民幣工作的。

建議你去全面考慮下,找到乙個相對喜歡的方面,然後去學習,去考試,去勝任他。這個工作嘛,我覺得實在浪費生命。

但是一定要認清自己的能力,再去辭職。千萬不可眼高手低。

3樓:平靜的西紅柿

我乙個省級事業單位的正式編制都想辭職,何況你呢…反正幹的不開心就可以辭,但前提是你有自食其力的能力。否則,別辭。

建議你,騎驢找馬,邊上班邊準備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招考,等你考上了的那一天你父母朋友不僅會同意你辭職,反而會催你趕快辭。

日本人每天工作多久?

Greg 樓上的資料有點表象 八小時一般是不可能的。厚生省資料有點暗賬的感覺。我日語系,認識有三個男生都去日本工作了。雖然都是程式設計師,月薪也只是普通日本上班族的工資而已 30萬日元 但是工作時間的話不定,但一般是早8晚10。據我所知 除了打零工 日本有很多這樣的 基本上是不可能工作時間在八小時以...

每天工作累到哭怎麼辦?

小明講教育 可以想下自己做這份工作這麼累能得到什麼。是沒有效率的累還是為了自己心中的目標而累?如果是工作效率低下,任務繁重,又不能讓你提公升能力,可以考慮換工作 如果是為了積累工作經驗,雖然很累但是能學到你想學的東西,那麼可以堅持堅持,注意勞逸結合。 對於這種問題,我的一貫回答就是職業是自己選的,幹...

每天工作12小時是什麼體驗?

噗嚕嚕 搶答一波,最近換了新行業去紡織城做銷售 上班時間 9點半到晚上8點 並且沒午休 可以說非常嚇人了前幾天還沒開始銷售,在倉庫內幫忙。因為一直有單子就造成10點下班的慘狀 不管是內心還是身體,都很疲憊。乙個是業績乙個是沒休息時間 這兩天因為睡得少,身體已經出現感冒了。大家還是不要從事銷售這種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