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尬聊?和女生聊天如何有效避免尬聊?

時間 2021-05-09 11:28:07

1樓:

其實,答主我的尬分兩個層次。

上大學之前,我的尬僅限於在非常心儀的人面前。但是對於自己並不是很有想法的妹子,那真是各種調戲(沒有黃腔),不過就是喜歡聊到該表白就撤,哈哈哈。

上了大學以後,進了個不喜歡的專業,一考試就倒數,全身心地盯著前途二字後,發現連從小長大的同性發小們,聊天都尬的一筆。

因此,個人總結三點吧。

一,既然你是問如何與女生不尬聊,那應該就是想進攻的物件,那第一步就是不能太把她放心上。本人若是現在還碰到過去心儀的女生,那聊天也絕對還是尬。只不過,不是因為緊張而尬,而是因為沒話說而尬。

兩個方法,第一,擁有渣男心態,心裡同時規劃好若干的心儀物件,但是別做渣男行為。分散了注意力了,你就發現慾望沒那麼強烈,你也就不會那麼緊張了。(其實,當渣男真的爽(雖然我沒這實力),不過政治不正確。

)第二,強化催眠自己不把她當回事,很普通,追不到拉倒。

總之就是,認真你就輸了。

第二點,如果尬聊不是因為緊張,那就只能說是因為生活不夠豐富。

你說的對方接不上,對方說的你又不知道在說啥。那怎麼可能聊到一起去。

方法,要不把自己的作業系統換了,要不換個自己能相容的程式。(你想,如果女生完全不懂電腦,他能知道我說的作業系統是什麼嘛?聊到這就可以冷場了)某種程度上,也就是等於說話的時候太自我。

太自我就容易教條,對自己不習慣的事務產生抗拒心理。比如,覺著「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是乙個貶義詞,事實上,你與人言鬼,與鬼說人,不是對牛彈琴嘛?

同時,說話也要走腦子。如果乙個女生問你,為什麼追我,不追A,假設A比這女的還好看。結果你來句,A太好看了,怕追不上,不敢追。

能說出這種蠢話的人,應該是初中的時候,沒被班裡的混混毒打過,缺少社會的教育。

第三,說話過於直接,其實這也是男生的通病,畢竟男生間說話都是很直接的,要是突然和乙個心思細膩的女生聊天,能把你憋死你信不?說半天你都不知道她到底是要說什麼,你說的東西她贊不贊成。

再碰到那種喜歡讓你猜的,這裡插一句,不得不吐槽:再難的考試嘛,要猜的題目,也會給你選項——猜對錯是判斷題(二選一),猜選項是多選題(四選幾)。

有些女生,等於是只給了一張圖,不止沒給你明確的選項,還她喵的看到題目你都不知道她到底是要考你看圖寫作文還是考你分析圖中的物理原理,答案下來後,才發現是美術題,讓你從幾何角度分析,還讓你用土著語言答題。而真正的評分標準是她的心情。

這種妹子哦,奉勸大家不要追。有這種思想的,要不就是邏輯有問題;要不就是從小給慣壞了,喜歡折騰人;要不就是極度內向敏感,喜歡看心理學甚至自己瞎琢磨什麼的,有一套來自異世界的擇人標準,走火入魔。不論是哪一種都能累死了,還不討好,參考《愛情來電轉駁》裡秦海璐扮演的角色。

然而,頗具戲劇性的是,大部分功力不深的這種妹子,最後會被那些口惠而實不至、說話當放屁的渣男追到手,真是一物降一物。不過,想想也合理,這種脾氣都能忍的人,肯定是目的性極強的,而這種目的性必然是短期內的目標,參考勾踐那種人。

說句題外話,自己中二的時候也喜歡那種撒嬌到不行的依賴人的小鳥依人型。現在覺著,還是女漢子好(別長得漢子了),各位兄弟,如果你辛苦一天回家,累到不行,結果女伴還等著你去換燈泡之類的小事,你說窩不窩火?當然,這不是說女漢子型的經濟適用,只是和乙個說話、做事比較爽快的人在一起,你真的會發現這個世界變得簡單了。

然而,對於女生的分析都是我胡扯的,因為,女生對你沒想法,你都沒這待遇好嗎?

本人所說的這些內容,都是自己吃過虧的,除了沒被人打過外,說到這,我還必須提一點。男人其實該示弱的時候,也得示弱。本人是比較實在的人,搞不懂打腫臉充胖子的行為,尤其是在一群對自己知根知底的人面前,我覺著換來的只有看不起。

說話,也要注意,別輕許諾言,除非你臉皮不是一般厚。尤其是在同性面前,牛皮破的多了,你就沒有信用可言了。當然,有些女生就吃這一套,我也是無FK說。

不過,本人現在倒是沒有談戀愛的想法,但和客戶很尬聊,那不是更要命嗎?

所以,同勉

2樓:

3樓:

說心裡話,別總給自己找不自在了。

尬聊,並不一點是你的錯。

要知道我們大部分人都不是口才大師,聊天高手。我們都是普通人,能做到正常的人際交流。

其實你會發現,和人聊天的時候,有時候你會覺得聊得特別舒服,那原因很簡單,對方是個會聊的。他的知識和表達技藝高超,所以讓你感覺自己都舒服自如。那麼為啥有時候和人聊天就很尬呢,那是因為對方是個聊天菜雞,根本沒為這場交談付出自己的努力,你自己又不是語言大師,大師能帶動,咱普通人帶不動啊。

所以最後慘烈告終。

4樓:

我喝外面飯店帶有味精的湯會過敏所以做菜從不放味精雞精都放很少還專門在小肥羊的清湯鍋以及其他火鍋店的番茄鍋還有各個羊肉湯驢肉湯雞血湯老鴨湯魚頭豆腐湯試驗過 (當時不知道味精過敏懷疑對什麼東西過敏只知道喝湯就難受吃炒菜沒事)大概就是飯店兩塊錢一碗公尺飯的那種小碗一碗沒事兩碗以上必定過敏症狀是從腦後耳朵脖子後背胳膊一直到隱私部位都是發麻發緊僵硬灼痛但是面不紅心不跳別人看不出來我過敏但我自己知道我不舒服有一次喝沙縣的那種烏雞湯特別小一盅一碗就gg了還有一次外賣點了清炒蝦仁居然gg了害的我現在可以品到放不放味精的區別放了的特別鮮但很多菜和湯不放已經很好吃了過敏了之後如果吃兩三個雪糕吃會好轉一些多喝水也好轉一些但這些症狀大概要持續三個小時以上才會漸漸消失以至於我在外面吃飯都交代不要放味精調味包括點外賣這是背景

但我把這件事當成個趣聞說給乙個追求我的男生時他前前後後說了無數字以幾十條資訊的轟炸來論證我對味精不過敏有可能是其他東西致使我過敏他是學這個專業的對他的專業電子及其各類手錶機芯化學及各種化妝品香水配料文物各種瓷器字畫玉石古董只有我不懂的沒有他不擅長的我當時就無語了說我已經實驗了呀帶有味精的東西我吃過一定量就過敏沒帶的怎麼都沒事他一句話差點噎死我味精都是鹽做的要這樣的話你對鹽也過敏你不可能對味精過敏我....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反駁他只能說我對什麼都不過敏我吃飯了一會聊

他就不會花了一年才追到我

5樓:趙丹尼爾

尬聊就是指對方嫌你醜不願跟你繼續交流的前提下你還毫無自知的瘋狂跟別人高談闊論。

如何避免跟女生聊天尷尬。

一,不要試圖打聽別人的隱私,家庭情況,收入等。這是極度不禮貌的,如果對方想透露是會主動提起的。

二,不要試圖炫耀自己,這會讓你看起來像個哈批。

三,不要盲目的談自己的隱私,或許她根本對你毫無興趣。

四,盡量不要說起別人壞話,這會顯得你很低階。

五,試圖尋找你們共同的愛好,文化,經濟,歷史,體育,飲食文化,時尚等等。

六,如果真的找不到共同話題,那你就可以放棄這個人了,道不同不相為謀。

男性朋友們,記住,永遠不要當舔狗。

6樓:腳踏實地

尬聊,我的理解就是沒話找話,或者說你聊的很歡,但是女生和你沒有情感上的交流,就是尬聊。

最重要一點還是,做好你自己,放平心態。

7樓:ONEDAY

尬聊可以說是我經常出現的狀況了。

尬聊就是你說一句人家回你一句,沒個話題都被自己給終極了,沒有間接性的聊天,話題沒有延續性。

和女生聊天不尬聊的前提就是要你去吸引人家,讓人家對你感興趣。多用提問的儀式去和女生聊天,只見要有互動性。才能避免聊天不尬聊。

8樓:Scone

我覺得尬聊就是很沒有氛圍的一種聊天,這種聊天往往一方不知道應該怎樣回答而急於結束聊天。如想避免尬聊,丟擲問題的一方需要有意識的考慮對方是否對該話題感興趣,或者問題當中至少要提供兩點以便對方可以選擇性回答。在對方給出回覆之後,我們要順著對方可能感興趣的點橫向或縱向拓展或深入挖掘。

感覺對方情緒下降要及時後撤退場,為下一次聊天留有餘地

9樓:歐陽亦露

之前碰到過乙個男生,智商情商都算高,然後他不太和我講生活話題,就講歷史類,社會新聞類的話題,然後我就附和因為這些話題我喜歡聽但不了解,中間有沉默時刻這就是尬聊吧,我也不好意思聊生活類的。可能他各方面都比我優秀所以能忍吧,不過後來還是掰了。

10樓:默默

尬聊就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找不到共同話題,再各自話題中,你一句,別人乙個嗯。別人一句,你乙個嗯。找不到彼此感興趣的話題,甚至有的都不再乙個頻道。

而且還回答的僵硬無趣,連話題的情緒都帶動不起來,越說越冷~把天撩死了,變成了話題終結者。

這種聊天需要雙方情商都不要過於太低,至少也在正常水平線上。當然你連聊天的興趣都沒有,刻意冷場保持距離另當別論。否則你再熱也捂暖不了一杯冰水,再情商高的也會沒有動力了~

11樓:Dr.文

尬聊,顧名思義就是尷尬的聊天!而刨根問底,尬聊本質上是聊天的雙方或多方並沒有真正的互動起來。所以,不想和女生尬聊這個問題等價於和女生聊天有互動。

而方法也並不複雜,能get到她的興趣點,激發她的興致,和她保持同頻。然而,也可以運用推拉的技巧,讓她去get你,感知你,也可以不尬聊。正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方法。

我的方法你可能不使用,但希望可以給你一點幫助。感謝閱讀。

12樓:琴楓

事實上我們應該先搞清楚尬聊究竟指的是什麼。對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意義。

有乙個誤解可能是對話中出現沉默?不一定。

如果話題有深度,中間適當留有一些沉默的空間給雙方思考,那就不算尬,只能說是正常的環節,如果強行回答反而有可能降低了話題的檔次,未必不會得不償失。

而且沉默可能僅僅意味著這個話題的終結,也暗示著下乙個話題的登場,這是對話進行的必然階段,非不正常的尬聊。

但是如果對話僅限於問答,且問題浮淺,回答不過是嗯啊哦hh等,那就很可能是尬聊了。

女生進憑著基礎的禮貌和善良強行延續對話,說明有問題了呀!

我們想想。

是不是話題該聊的都已經結束了,沒有話題講了?

是不是話題無趣或者說和女生脫節並不在乙個頻道上?

那就果斷換。耐心總是有限的。你自娛自樂解悶了自己,女生就該去解手了。

和自己喜歡的男生聊天如何防止尬聊?

秋涼 了解他的興趣圈,可以從他身邊的人,空間,和自己的觀察去發現,在他有點小擅長又不是特別擅長,了解又不淵博的方面入手,了解一些再請教他,這樣就有話題了,了解一些其中的較偏門的方面,這樣他也會覺得有收穫,就感覺不錯 透明的肉餡兒 不要激動,不要激動,不要激動!心態平和一些,說話前先考慮,如果對方是普...

如何解決和女生的」尬聊」?

我趙日天不服 我覺得聊天談話,聊得來其實帶有一些適配性,一兩句就能感覺會能接著聊下去。怎麼適配呢?我覺得聊一兩句不足以支撐能以後也聊下去,支撐的是臉。換個人吧,換個願意參與你的話題,並且在這個話題結束的時候能主動開啟話題的人 已登出 換人吧,講真不一定是你的鍋,不熟的話開始不都是問話嗎,哪有像熟人一...

如何解決和人聊天越聊越尬這種問題

macload 說明沒有共同語言,也沒有共同的生活交點。有就不會出現這種狀況了。什麼?你說不知道怎麼有?你不去用心找當然就不會知道了!想繼續聊,就去用心接觸,否則還不如去多看點書吧。 虛無 當你覺得和某個人聊天很開心的時候不是因為許為知己 高山流水 知音難覓 非她不娶,題主並未提及男女,以下均用 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