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不快樂 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1-05-05 18:43:26

1樓:

這個過程像極了

那頭拉磨的驢

有期盼的活著

為了嘴邊的胡蘿蔔

周而復始地在原地打圈

可能它快樂也可能它不快樂

低迷期的時候

也會閃過一絲念頭

聲音有點雜、

水太冷了,怕抽筋

樓太高了,屍骨不完整

血流一半,白痛一場

活著的意義

有對死亡的恐懼

也有對世間的留戀

至於留戀的是什麼

也許是那胡蘿蔔 、

某個人、

明日的太陽、

許久不見的白雪、

坐在搖椅上

被兒孫叫一聲:「奶奶」

對未知的期待

無數的念頭

沒有盡頭

今天不快樂

明天可能還是不快樂

或者好一陣子都不快樂

總歸要找到一些念頭

期盼熬過去就是快樂

2樓:LYX

人活著本來就不易,活著不快樂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生活經濟壓力、父母的說教、學業的繁重、沒有朋友的孤獨。我是民辦二本大一學生,我從來沒有持續開心過,每次的開心都是轉瞬即逝,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心如止水。

我初中時代因為父母的管束和說教,我感到不開心有過自殘傾向。甚至想過自殺,但是我死了,養育我十幾年父母會是什麼感受。

因為中考考的一般,在一所普通高中就讀。在高中因為自己學業上的壓力加上沒有朋友,把一切的情緒自我消化,尤其是高三一年,一天的課程回家後傍晚坐在書桌前,看著本子或者窗外發呆,一發呆就是三四個小時。周天沒有課,在家裡自己學習時,經常自己咬自己的手臂直到感覺很疼很疼。

那段時間,聽歌的時候躲在角落裡像個瘋子一樣搖擺或者流淚。還好我自己挺過來了,雖然高考成績不理想,但是我盡力了。

現在大一了,因為民辦大學學費很貴加上弟弟初中的補課費用,常常想為什麼自己這麼弱,活著為什麼這麼不容易,想要開開心心的為什麼這麼難。

人活著,最重要的是在社會上生存,那就注定了必定不可能一直都開心的,想要開心就必須自己在生活中去尋找和感受。

加油,陌生人,祝我們可以天天開心

3樓:libertine

我大多數時候的不開心都是因為極度的苛刻自己,責怪自己,但是一定要允許自己有在適當範圍內的自私,先找找是什麼東西讓你不開心,再尋找方法把它甩掉,活的輕鬆一點吧,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在前方等著你

4樓:橘子太酸啦

活著不快樂時的意義,是讓自己快樂;等到快樂了,會再遇到不快樂的事;然後再讓自己快樂,通過逃避不快樂事情的方式、或是戰勝不快樂事情的方式;然後等到快樂了,又會遇到不快樂的事……

如此周而復始。

但只要記住,別自己找不痛快就行。

5樓:沒頭腦先生

沒有什麼能真正傷害你,你也可以享受任何你覺得快樂的事物,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如果今天不快樂,沒有關係,還有明天,總會有讓你快樂的事情,,你要等待。當然,如果後來你經歷的與你想象的生活不一樣,我希望你能有勇氣重新啟程。

6樓:喵小魚

人活著不快樂的時候是常有的,生而為人,我們存在的意義不僅是為快樂,我們承擔著各種社會角色和責任,是父母的寶貝,是孩子的依靠,是同事的支柱…對他們而言我們不可或缺

7樓:咻咻最棒

我從初中就開始想活著的意義,很久都沒想明白,渾渾噩噩的生活著,後來就希望有個自己幸福的小家,彼此相愛,再有個小寶寶,可是人生總是讓你產生懷疑,家有了,寶寶也有了,可是快樂永遠來的都那麼不容易,現在為了孩子,希望他不要像我這麼苦惱,就是我存在的意義吧

8樓:木又寸

9樓:小唐愛吃菠蘿

曾經有人問我,人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既然來到人世間,嚐遍了該有的苦楚,流過數不清次數的眼淚,生活依舊過得不好,那活著到底還有什麼意義了?

當被問到這個看似簡單,卻很難回答的問題時,我也糾結了很久。

因為我仔細回憶過往,似乎還找不到理由說服自己,也無法給出別人準確的答案。

直到我看到了一篇這樣的文章,經歷了一些事兒,才忽然的醒悟,其實,活著的意義不只是為了自己,也可以為每乙個跟自己毫無關係的人。

他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從小就給人打工,也沒念過書,後來老人日子過不下去後,便蹬起了三輪車,靠它掙錢過活。

期間他經常早出晚歸,受過許多人的挨打指責,只要一上街拉活,就準會出現欺負他的人,不僅吃不飽也穿不暖。老人雖沒什麼文化,但他卻由衷的尊敬知識的力量,他靠著兩條腿拉扯大了幾個孩子,也上了大學。

孩子們漸漸成才了,老人很欣慰,按理說也到了老人該享福的時候。但就是這樣一位老人,他依然堅持著登三輪,此時他已經74歲高齡,不為別的,只為讓更多貧苦的孩子,都能回到課堂讀書。

說來那也是一場命運的暗示,一次老人回老家的途中,在田坎邊看到了幾個嘻戲的孩子,老人覺得很奇怪,這不正是上課的時間嗎?出於好奇,老人蹲了下來,慈祥的笑著問他們:「娃啊,大白天的,你們不上課,怎麼悄悄在這兒玩了」。

孩子們一聽,臉上的笑容消失大半,苦著張臉說:「爺爺,大人們不讓咱讀書,說家裡窮,讀不起」。

老人聽後,沒怎麼說話,笑了笑便離開了。

那一夜,老人輾轉難眠,一想到這些孩子年齡還小,不讀書怎麼能行。思考了一夜,老人當即決定要繼續幹老本行,他要用盡餘生還留有的力氣,供這些孩子讀書。

一年、兩年、三年,春去秋來,老人瞪著他那輛破舊的三輪車穿梭在城市的每個街角,吃得比別人節約,用得也比別人節約,錢都被他給攢下來了。可以借鑑一下

如果活著不快樂,那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椿銘 快樂與否是相對的,沒有快樂,何來不快樂 再者活著就是活著,可以有意義的活著,也可以活得像行屍走肉一般,但是主動權在你手裡。如果覺得活著沒有意義,那就去尋找活著的意義,人不快樂就得尋找快樂,得過且過的話,人就廢了。加點個人的小建議,你可以去嘗試點不一樣的東西比如運動,運動能使你想法不一樣 杳杳丶...

不快樂還活著幹嘛?

公尺飯炒菜 不快樂?那就去製造快樂,讓自己變得快樂起來。世間萬物有那麼多生物活著,有那麼多存在,人活在其中,他的存在意義是什麼?是去體驗創造價值創造歷史, YY一樣 快樂是需要自己去創造的,沒準有一天會發現有自己喜歡的人或者東西,而且不快樂不是絕望,生活只要還有希望,就應該好好活著,找到屬於自己的價...

人活著不快樂是自己的錯嗎。?

瘋不覺 不是,因為人生是由很多東西組成的,不快樂可能是因為今天打的一局lol輸了,也可能是父母親的責備,總之有很多方面可以使你不開心,但是你的不快樂的情緒怎麼消化就是自己的問題了,有的人不開心的情緒很快就過去了,有的人乙個月過去了還在一直記著,這是個體差異問題,但是可以通過自身努力來改變消化不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