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家庭重男輕女,你會討厭這個家嗎?

時間 2021-05-08 18:57:46

1樓:嗯嗯嗯

特別討厭,討厭到無法原諒。我怎麼感覺這輩子都不可能原諒他們了。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後。我深深的不能理解那麼可愛的孩子在他們心裡的分別心怎麼會那麼大。他們的心都是石頭做的嗎?

2樓:時光

只是不會太喜歡,很想自私自利,完完全全的責備他們,可是這個社會給我們的教育是我們要去理解,要去原諒。

這幾天他們說,要快點蓋房子,這幾年我要出嫁了。

我偶爾會想這個房子,我要選擇那個地方作為我的房間,我要乙個怎麼的設計,自己很可笑。

慶幸,自己在這個家是不是我的家這個問題上,一直答案很矛盾。

不討厭,但是真的痛心

3樓:

可能有點亂,文筆不好,請多包涵

會的,說實話,我很討厭那些重男輕女的家庭及人我很喜歡我的妹妹,記得當初我並不喜歡這個妹妹我的媽媽經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她是你妹妹,是你的手足,不是別人。

回憶下'我小時候的生活畫面吧!

1.記得我小學二年級時我就開始洗碗了!洗不乾淨就一直洗,直到洗乾淨為止,我的媽媽從來不幫我洗

2.小學做作業也是一樣,什麼時候做完什麼時候睡覺3.小時候只要一件事沒做好我的媽媽就直接打我這幾件事是我還能記得起來的,說實話,當時挺恨我的媽媽的,但是越長大經歷的事情讓我明白,我的媽媽還是愛我的

我的妹妹到小學四年級才開始學洗碗,每天就洗碗,擦桌子那些是我爸媽幫她幹的,不想洗碗撒撒嬌也有人洗

我的媽媽對於我的妹妹從來都是心平氣和的說,根本沒有怎麼打過她,寫到這,我想說,我曾經恨過,現在愛著

感謝上天在08年給我乙個妹妹,感謝我的家庭並不重男輕女,

4樓:胖肉兒

會。我是獨生女,小時候一直在姥姥家,和舅舅家的兩個哥哥一起長大。我們仨平時的待遇都一樣,但姥姥姥爺都似乎更寵愛我一點,可能是我倆哥實在太調皮哈哈。

直到我接觸到了我奶奶,我才感受到了什麼叫重男輕女…奶奶住在別的城市,我基本見不到她,6歲以前大概也就見過1、2次?都是在過年的時候。僅有的幾次見面都讓我無語。

一次是在我大概5、6歲時的夏天,她帶著我大爺家的哥哥來我家玩,爸爸媽媽白天上班,囑咐我帶著他們出去轉轉。奶奶領著我們兩個孩子逛了商場,她一直在問哥哥喜歡什麼要買什麼,卻從不問我想不想要什麼。直到我們要從商場走了,哥哥拽著奶奶說也給妹妹買點什麼吧,奶奶聽了後說了句話,大概意思是我啥都有,但還是不情願的問我要什麼,我當時心裡就是覺得特別委屈,不是真的想要什麼,而是覺得奶奶對我一點都不親,對我說話的態度也讓我不舒服。

於是我就隨手一指,要了個小玩具。當然我很不喜歡這個玩具,扔在家裡沒玩過。還有一次,我上小學一年級,爸爸媽媽帶我和奶奶到瀋陽玩,回去時爸媽去買票,讓我和奶奶在火車站裡的座位那等他們。

爸媽走了一會,我突然想上廁所,就跟奶奶說想去小便,奶奶讓我自己去,我走過去,看門的人說需要2毛錢,我回去向奶奶要,奶奶說上個廁所還要錢,你自己到外邊尿去吧。我當時憋的不行,不知道爸媽什麼時候回來,就自己跑到瀋陽火車站外邊,非常害怕的找個地方解決了,那時候特害怕有人把我抓起來說我亂撒尿。等我回到奶奶那的時候,發現爸媽已經買票回來了,他倆臉色真的特別嚇人,我一眼就看出來,我特害怕,感覺自己做了很大的錯事,讓他倆生氣。

但我媽看我回來了只是說你怎麼自己跑出去了,這火車站人多多啊,太危險了,以後不許自己跑出去。這件事對我印象太深了。隨著我年齡的增長,我知道了奶奶對我這樣就叫重男輕女,她完全不顧及我的安全和感受,也沒擔負奶奶這個稱謂應付的責任。

因為這件事,我媽非常生氣,也就不怎麼愛跟她來往。幸運的是,我沒跟她生活在一起。要是生活在一起,我一定努力學習工作,早點跑得遠遠的。

5樓:糖主

討厭但不至於,至少是不會喜歡的。

小的時候只能接受,這沒得選擇。

大了之後就慢慢遠離了,有些思想那麼多年也不會一時半會的改變的。所以想改變基本上沒有機會的。

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因果迴圈的,所以學會善待自己,善待對待自己的親人,畢竟有些人見一次少一次。

6樓:

我家就是,可我並不討厭,因為我不需要別人干預我的人生,在我這個年齡只要他們能給我她們應該給的經濟支援,其他的我以有了能力自己解決。我家族譜上沒有我的名字,曾經在我小時我心裡暗自決定一定出人頭地把我的名字寫在族譜上,現階段的方法是考上類似清華大學那樣的大學然後在某個領域有特別突出的成績可以實現。可是,後來我愛上了藝術,這就注定了就算我考上了北京電影學院也不會被寫進族譜,因為我的家庭尊卑有序比較正規,封建。

做乙個戲子可能不是什麼體面的工作。但是我自己想,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視什麼為人生目標,我的人生應該走哪條路,我不會為這一點點小事改變自己,因為人們的歡喜並不相通。想要強大注定不被人理解。

7樓:嚶嚶嚶

看重到什麼程度輕到什麼程度,當然重男輕女是不對的。但是就一點點不公平就算了,如果太嚴重的話,那對父母的好就只限制法律範圍內,如果不嚴重那對父母就法律範圍之內上自己的感情咯。

重男輕女家庭的男孩怎麼看待父母重男輕女這件事的?

我是抱養的,在16歲之前我也不知道,後來感覺我爸媽很偏心,哭著問我外婆,我外婆沒辦法才告訴我事實。很明顯的感受,就是他們坐在一起吃飯,我覺得自己像外人。我哥知道我不是親生的之後,讓我爸媽向我親生父母要錢 不是在我面前說的,我當時沒在家,我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姨妹告訴我的 暖暖 你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更...

你會原諒重男輕女的父母嗎?

於是,在我四年級的那一年,我的弟弟出生了。對於這個新來的小生命我自然也是喜愛的,每天中午放學後,寧願揹著書包去醫院也不願意回家。想想那時我也是喜歡他的。母親之前也一再的給說他們並不會偏心,自然也就打消了這個顧慮。可誰能想到才過去幾個月,乙個四年級的學生竟能寫出四五頁的紙來訴說他們不公平的待遇。上初中...

如果你的女朋友被班上男生討厭,你會反感你的女朋友嗎?還是會怎樣呢?

書倚南風 我有乙個你們從沒有見過 聽說過甚至想象過的世界,只屬於我的世界。那裡有很高的樹,瀑布的水落下來,濺起很清亮的水花。當眼前的一切令我厭倦的時候,我就可以飛到那裡。去那裡很容易,少年人的愛戀只需很少的養料。乙個笑容,一串音符,一陣腳步,從門邊掠過繃金線的一牙裙邊。只需彼此見到,彼此想到,彼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