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前後出生的男性是否成熟?

時間 2021-05-05 12:40:20

1樓:羅柴

題主這個問題很有資料價值。小號不想開專欄就在這裡借題發揮了。

成熟,是乙個根據自身評價體系把他人分成三六九等的形容詞,類似於道德,正義,智慧型。

「炫耀」「可憐的知識」的中性表述是「表達」「自己知道的知識」。這點我並不覺得長輩就不會有這類毛病。

「大男子主義」是指,用性別身份去要求人的行為,並且用這套評價體系將人分為三六九等,類似成熟,道德,正義,智慧型。

「段位高」「你該努力」是發言者想以指導者的姿態,教育題主。同時否認了題主的現有成果。這點明顯6070後也會做,而且經常這麼貶低晚輩吧。

「什麼年齡做什麼」「活的明白」由於題主沒說到底具體什麼年齡該做什麼。暫時只能理解為題主身邊的人不符合他的評價體系。

總結,題主是個普通人,確實沒有那麼十惡不赦。大可不必公升級到兩性關係和代際關係衝突上。普通人在下層社會和上層社會都有,是人性的共性,不會因為財富和地位而產生較大的改變。

人性沒有善惡之分,也不是可以隨意拿捏的橡皮泥。人性就像棋盤上的規則,再高明的棋手也不可能讓馬走田。普通人屬性只是個概念,沒有貶義,是中性詞。

普通人不代表沒有才能,沒有財富,沒有權力的人。這種豎分方式和橫分社會方式是垂直關係。

題主所體現的普通人屬性是:

1,具有自己的價值評價體系,並且以此要求或希望以此要求身邊的人。同時,討厭他人拿和自己不同的價值評價體系要求自己。

2,沒有能力滿足自己希望得到符合自己價值評價體系的體驗,或者找到符合自己價值評價體系的人。

3,對重複資訊的牴觸。即,討厭復讀機。

4,討厭被教育,被否定

5,不擅長詳細描述抽象概念和體驗。只能用感覺,通俗易懂的語言去闡述。導致表達上的資訊損耗。由於題主連具體例子都沒說,就更加劇了這點。導致有人覺得題主不會問問題。

6,認為自己的評價體系是普世的。所有人都應該明白。不用詳細說明。這點是猜測,補充第五點。

暫時不做評價,不談解決方案。

2樓:易君

你知道社會對人成熟的標準是什麼嗎?我的理解,乙個人成熟的標準有兩點,1.知道利害關係(重利益),2.

現實。做到這兩點其實就是個成熟的人了。至於什麼幼稚,愛顯擺,不注重影響……都是個人感覺不成熟而已,以這種觀念看事情,本身就是不成熟,因為他們的觀念不能讓他們看清楚利害關係。

稱自己男孩喜歡多人運動的羅志祥幼稚,王思聰愛顯擺,廣東有錢大爺穿拖鞋到處跑,一般人會覺得他們不成熟嗎?不會,只會覺得他們說大人物。

3樓:乙隻大熊貓

我93年的

我覺得你說的這些也不叫成熟吧,大部分應該叫淡定到了長輩那個年紀,能有的想有的也就有了,沒辦法有的也不會像年輕時候那樣期待,知道天天嘴炮沒有用,別人嫉妒或歧視都無所謂,自己日子過的順心才是真

加上三四十年的閱歷,年輕仔在面前耍點什麼花樣,就跟我們看家裡的小侄子小外甥撒謊一樣一清二楚

4樓:

成熟這個詞拿來評價男生的頻率很高。我或者我的女性朋友用到這個詞的時候,一般是這個意思:

成熟:知道過日子諸事繁雜,不活在真空中,會操心一部分家事,知道成家以後不能由著自己的性子來,得對家庭孩子負責。(女性同理)

不成熟:

打起遊戲來不管不顧,更別談帶娃家務了。

雞毛大點小事能上公升到各種層次,自己只要不爽,就想幹啥幹啥。

兩位高讚不知道是被拜金女騙錢了還是壓根找不到女朋友,在這個問題裡也要黑女權,我自己是女生,身邊也沒有那麼多奇葩的女生,用這個詞用得很準確。

另外如果沒房沒車,我們一般會說窮,說女生沒房沒車也一樣。

如果說不會給女生買禮物,就會說這個男生不太有生活情趣,或者說有點扣。

不成熟一般就是指不會打理生活,自私,像小孩子,找了個媳婦像找個媽。

這個問題,跟90後沒有必然關係,成熟不成熟得看這個人的經歷,同理心,而不只是年齡。

5樓:千夢

這類標籤我在知乎見得太多太多了。

成不成熟每個人心中自有理解。

天天挑撥兩性關係沒意思

我乙個00後都對這種問題產生免疫了,相信知乎廣大985前輩也都成熟的很。

至於是不是周圍圈子的問題,我只能說是的,你出了大問題。

我的同學有養尊處優的,有刻苦奮鬥的。但是都普遍認為自己的命運捏在自己手上,即使是找富婆富老頭這種話都是極少時間用來口嗨的。

00後都能深刻認識到命運由己不由人,經過社會毒打的90叔叔阿姨們應該也早就成熟了。

6樓:掩赤城

我不知道這個問題為什麼會跟男性女性一直糾纏一起。

當走到下乙個階段,必然會對過去的種種否定,否定才是成長,乙個人一輩子都是如此。成長的標準是自己的,即使會有偏頗。

而成熟怎麼才算是,難道直到最後的豁達空明,不再否認自己,或者不再比較過去現在和未來,直到那種超脫?

必然不能是。

有的人界定給了不再熱忱,有的人說是對新事物不再敏感。但這都是虛無縹緲的詞彙,我們很難定位以找到所謂成熟的閾值,只能突然覺得自己某種樣子,像極了有個人說的那個成熟的模樣。或是因為外物的包圍,我們一定要用成熟偽裝自己,漸漸的認為我已然成熟。

現在的我在應酬一些人上,雖然絲毫不感興趣,倒也沒有壓力,是長輩,上級,或者後輩等等,能夠從容的表達自己的觀點,禮貌的榨取一些價值。不得不說,我所接觸的人也不是很精明的那種,大boss我可能就只能唯唯諾諾,這算成熟的社交麼?

和喜歡的人在一起能瘋能玩,也會為了目標互相打氣,給予支援幫助,一起規劃未來。我們很平等,有時也很幼稚,天真,她也從不會像奇奇怪怪的網路愛情文化那樣要求我做什麼,對其中的某些甚至嗤之以鼻,這算是成熟的人的愛情嗎?

我不知道,越想越不知道。我能記得兩年前沒明白她的本意,把她氣哭,回來哄了好久。我能記得一年前幾乎一敗塗地,到今天還在告訴自己,我真的不適合那個職位,即使我那麼的想去試試。

現在的我,能夠接受不公平,但做不到所謂勢利,或許有些摸到低眉順眼的門檻,但實在不想踏進去,即使我並沒有什麼驕傲的資本。有自己的愛好,嚮往,夢想還在,每天的心情不是喪來喪去,也沒有什麼一股腦的熱情,很輕薄而平淡,只是時常會有雀躍和失落,少很多大喜大悲吧。

年輕人很早洞察人事、諳於世故預示著本性平庸

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擁有熱情,去碰一碰所謂的桎梏,即使難以打破。還是不把目光落在幾環的幾室幾廳,而落在了阿爾卑斯山,粉色的海,和拙政園。

成熟真的需要那麼卑微,需要失去那麼多,我寧願一無所有得去幼稚。

我還有這種想法,大概就還是不成熟吧。

可那又怎樣?

7樓:依然是那個少年

珍惜小鮮肉的稱呼,因為你很容易就成為老臘肉了。

不要羨慕成熟,因為你必將老去。

不要害怕女孩子說自己年輕,或許他們喜歡的不是成熟,而是熟成男人富餘慷慨的口袋。

說到這裡,大家或許有些明悟。

評定乙個男人夠不夠成熟,不是看臉看年齡,而是看銀行卡的餘額。

加油吧,少年們…

少壯不努力,你叔做女婿。

成熟這個詞,對於快至而立之年的我(92年生),其實是一種苦澀。

我甚至希望我永遠都是乙個孩子,那代表著我一直沒有遭受磨礪,這何嘗又不是一種幸福呢。

希望別人說自己成熟,這恰恰是一種不成熟的表現。

初入崗位,我留著絡腮鬍,穿著西裝革履,做著一些現在看起來很幼稚的事情,扮演的好似三四十歲的中年男子,我甚至因為別人說我不像九零後而感到竊喜。

然後我成功了,我成功的把應該享受的青春硬生生拖成了大叔。

現在……即便我牛仔加身,板鞋常伴,T恤不離,但阿叔的稱呼卻讓我有些汗顏,這是我曾經想要的,但現在我後悔了,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在最風華茂盛的年紀,好好痛快的玩一回。

8樓:希格希日

雄性人類性成熟一般在18歲左右,90年前後出生的男性年齡應該是30歲左右。所以肯定已經性成熟了。

啊問的是是否成熟啊,那沒事了。這個問題本身問的就很()有普通的人有少年老成的人有巨嬰。能一棒子打死所有嗎?

9樓:

這個階段正是國家縱容甚至故意吹捧國民黨,公知橫行,娛樂圈至上的一批成長起來的人。

我看著同齡人就感覺這些人對政治方面的理解不太對勁。這種不太對勁,接近和類似現在零零後裡過於民粹的那些孩子。

相對來說,九五到九九這個階段的人由於正好趕上轉向,所以稍微兼備一點。

八五後九五前,零零後,都不太對勁。

10樓:stud

在我看來,乙個人的成熟,就是指【性成熟】

至於思維、見識、涵養等等內在的東西,沒有一條線去判定是否成熟。

內在的東西,沒有上限,總有更聰明、更睿智、更包容。

所以之前還能稍微看看關於成熟的各類雞湯,現在卻一行也不想看了,大部分沒什麼意思。

11樓:為什麼要我改名字

這個要看成熟的標準是誰定義的了。

成熟大的分為利他和利己的。

利己的比如識人、批判、思考、慎獨、謙虛……利他的比如多金、換位、善良、溝通……

一般真正成熟的人一定是兩者皆有的。只有利己的成熟,會使自己更易成功,但不太容易吸引朋友與愛人。只有利他的則沒有自我,容易墮落為舔狗 ,並被人辜負。

當然還有一些人以成熟為幌子,來挑選有利於自己的人,對於ta們,成熟不屬於利己與利他,而屬於量子力學,稱之為薛丁格的成熟。

12樓:

有乙個樓回答女人只覺得有錢的男人成熟。井底之蛙麼?不理解成熟麼?

這樣理解意思相當於男人看到不怎麼好看的有錢女人也認為漂亮。 自己那樣的觀念才會遇到那類人吧。生活的世界太狹小了。

成熟的男人我自己想法是懂得正確負責,做人謙虛低調,努力追求自己夢想,孝敬,遇事冷靜,懂得思考,懂輕重,懂包容,該還手時也不會忍讓。如果有女朋友或者結婚的話也會相互愛護,因為懂得平等。

13樓:樂智鯤

小到個體,大到種群,都在不斷的變化,而這變化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適應環境。

我認為外界如何評判的不重要,只要你自己覺得這樣活很舒服(或者正在通過某種方式一點點變得更舒服),那你就比覺得自己活著不舒坦(而且不想辦法變得舒坦)的人成熟。

14樓:吊睛白額大貓

坦誠的講,我也有堂哥自我感覺極好,隨時都有給我們好好上課上一課的打算,而且老是覺得自己的想法很對。

大概很你的圈子裡的人,差不多吧。

那麼就是我們之間想法的差異了,你覺得他們很糟糕,覺得自己眼界學識高過他們,而且可能有點瞧不上他們。可是我覺得我的堂哥本性不怎麼糟,說這麼多未必是為我們好,只是想證明自己的價值之類的,這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嗎。並不是。

多讀幾年書算不上什麼大不了的,他們的下一輩或者你自己的下一輩大概率比你讀得更多,那時你覺得你人生經歷豐富了要給他們傳授一下經驗,可是別人不僅心裡覺得你就一沒啥文化糟老頭子或者糟老婆子,嗨表現在臉上,你怎麼想。

對於比自己弱或者強的人心理變化太大,這本身就說明心心性心智不太夠。

2023年前後發生了什麼?為什麼很多重大的科學發現都是在2023年前後二十年?

枕水 XY,我一直認為人類文明的發展不是勻速的,而是平緩 加速 爆發 再平緩,這樣的節奏,文藝復興應該也算是節點之一。為什麼會這樣,我認為是因為厚積才能薄發,一些關鍵技術的出現需要各種理論完備之後才可以的,比如資訊浪潮的出現,背後是材料科學 物理學 數學以及各種邊緣學科都準備好之後才出現的。當圖靈機...

人人媒爺 90年以前出生的大齡剩女怎樣找物件?

自己曾經也想過自己是不是要注定孤獨一輩子,但在通過努力把自己從胖子變成女神之後,才發現世界真的很美好,並且嫁給了顏值超高,人超體貼,超有擔當的他。幸福都是奮鬥來的。如果自己喜歡王子,就努力把自己變成公主的樣子。灰姑娘嫁王子的事情很少發生,即時發生了,最後也都是悲劇收尾。所以,我建議你努力努力再努力,...

10年前上市的佳能5d2是否夠用?

5d2可能是目前價效比最好的全幅機之一,四五千的樣子就能買全畫幅,畫質還吊打同等價位的當代中低端機。當然5d2沒有當代的各種黑科技,例如防抖,先進的影象處理器,對焦系統.特別是對焦,特別差勁。只要你能接受5d2的缺點,能夠習慣沒有黑科技輔助的 手動 相機5d2是個不錯的選擇 目前還有蠻多人用5d2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