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的什麼時候結婚合適?

時間 2021-05-08 00:08:22

1樓:

如果是乙個正常人,無腦30以後結婚,乙個普通男人30以前狗屁都沒有,能找什麼水平的姑娘,又能給那個姑娘帶來什麼?為了雙方好,毫不猶豫30以後。

2樓:創業老薑湯

看這位男士心性成熟的情況

早熟的話大學畢業就可以結婚,早日結婚可以安定生活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煩惱假設心性成熟的晚,還是要晚一些結婚。很多人拿結婚當做兒戲,害人害己。

男生女生都一樣,沒有婚姻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一生。

3樓:會開船的魚兒

當你遇到那個你覺得她願意與你一起經營,夢想婚後生活,且擁有共同價值觀的人,就結婚吧。

當感情到了一定分寸,不要猶豫,她正在等你的求婚。也許你只是想給她更多更好,但她只是想單純的陪你到老。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在婚後共同努力去創造,只要你們願意,生活會一直很美好。

不要等分手時才懂得珍惜,不要等失去後再追悔莫及。我願意為了愛等你,但如果你愛我,請不要讓我等太久。

婚姻是愛情的中轉站,是讓感情更緊密的粘合劑,也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男人更要勇敢承擔到來的那份愛情。

20歲的人談論愛情,不必著急結婚,讓自己多看看,多想想,因為他們還沒有感受到生活的壓力,也不會被父母催促。但5年以後,當周圍所有的人都已經談婚論嫁,每個人的精神壓力都很重的時候,不僅是男生和女生,還有雙方的父母。這個時候如果你在20歲那會就已經在經營和確認愛情的話,或許成熟的男人就更坦然的決定是時候結婚了,正好也圓了長輩的念想。

要注意的是:時間越久,內心越恐慌。戀愛就像是一塊糖,含在嘴裡確實很甜,但它總是有化開的那一天,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沒有了一絲味道。

引用大神的話:婚姻就是一杯水,糖吃到一半,剩下的放進水裡,慢慢的品這杯水,這也許就是一生的時間。

確認過眼神,她就是對的人。我們結婚吧!

4樓:三天三夜的貓

大學畢業一到兩年就可以結婚了,很多人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要努力奮鬥成就事業後再談結婚的事情,其實是有問題的,有個詞:成家立業,這個是有道理的,有了家就有了奮鬥的源泉,同時也有乙個休息的港灣,兩個人的努力比乙個人的孤軍奮戰有意義,也更容易立業,現實中,大部分人也是成家後才慢慢有了積蓄。

5樓:何鬱

三十歲之前吧,都說先成家後立業,這句話對男的來說尤其合適,大多數男人都知道自己要找什麼樣的人做另一半,早一點結婚穩定下來繼續發展事業

6樓:哦啦太多人

男人一般適合結婚的年齡有兩個時間段:

第乙個時間段是20~25歲,而且以25歲左右最好。這個時間段結婚的話,那麼男孩子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是很正常的,而這個年齡段的男人結婚一般是考慮先結婚,後創事業。但是當事業成功以後,如果稍有不注意,大概在35~40歲之間出現很高的離婚率。

第二個時間段是35~40歲,而且以35歲左右最好。這個時間段結婚的話,那麼男孩子比女孩子大10歲到16歲是很正常的,而這個年齡段的男人結婚一般是考慮先創業,後結婚。這種老夫少妻的婚姻,一般穩定性會大一點。

因為男人有事業有能力給妻子幸福的生活,而且自己也開始步入中年,性情已經很穩定

7樓:行俠者

第一,起碼你得先有養家的能力。

婚姻不是浪漫愛情故事,浪漫甜蜜只是婚姻生活的一少部分,柴公尺油鹽和鍋碗瓢盆才是婚姻的常態。

也就是說,婚後的生活是現實的,婚姻也就是人間的一種最現實生活,不是結婚以後便萬事大吉了。

想要把婚姻經營好,除了兩個人相愛遠遠是不夠的,還有實打實的柴公尺油鹽、人情往來,這些都是需要金錢來維持的。再純潔高尚的愛情也會被物質生活這根鐵絲牢牢拴在大地上,雖然這根鋼絲很細,卻是你掙不斷的。

感情是婚姻的基礎,麵包是生活的保障,說起來兩者是相輔相成的,缺一不可。

愛情不能當飯吃,雖然這句話有貶低偉大愛情的成分,但畢竟是事實啊!人有一張嘴,家有一台灶,基本的衣食住行是婚後所面對的第一問題。

當然了,不是說讓你賺多少錢多少錢再結婚,起碼你勉強夠生活的收入。賺得少,大不了婚後兩個人就少花點,只要基本的生活能夠得到保障。

可如果你現在連養活自己都是個問題,又拿什麼去維持那個家,並且要意識到,有了孩子後的種種開支會急劇增加。

第二,其次你的思想要足夠成熟。

這裡指的成熟很簡單,首先能以正確的態度去對待婚姻,且能夠意識到自己將要扮演的角色,願意去承擔責任和義務。

家是藏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如果你總是隨著自己的小性子、小脾氣,總是強迫愛人的意願,或者總是苛刻要求愛人的時候,萬萬是經營不好婚姻的。

還有,你要能意識到夫妻關係是對等的,家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去付出和經營的。

少一點計較、多一點寬容,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遷就、相互理解。立場也要明確,家庭才是你的根本。

8樓:愛吃素的小田田

個人覺得不管男女,三十歲之後結婚最合適。一來兩人都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二來兩個人都趨於成熟,不會因為小事而分道揚鑣。我不是很能理解國內對於女人年齡的要求,好像過了三十不結婚就會被人鄙視,被人說三道四,但是我在國外看到的都是男的追求三十多歲的女人,因為他們覺得三十多歲更成熟,形成了完整的價值觀,而二十多歲的女生被認為是幼稚的單純的小孩子。

也許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國內離婚率這麼高,兩個心理年齡小、幼稚的孩子怎麼能扮演好丈夫和妻子、爸爸和媽媽的角色呢?怎麼能在面對爭執時妥善處理呢?

9樓:nick

以前看到乙個說法是25歲認識,26結婚是理想的年齡,但我在那個時候的心態是恐懼。

我自己想的是28到30歲結婚就可以了,這樣我就覺得這是乙個很遙遠的的事情。

現在我覺得應該男生發自內心想擁有乙個家的時候,無論自己在公司上班還是在外面出差都想往那個地方去的時候,應該就是可以結婚的時候了

打完這段話,這次出差就結束了,明天回成都,願一切安好,你我加油!

10樓:飛天老爹

在我看來吧,男性朋友們在沒有外債,有穩定的工作有清晰的對未來的打算,可以感覺「就這樣自己乙個人過也很好」的時候,還願意為了乙個女人改變生活的節奏,在未來裡把她加上的時候,就適合結婚了。

11樓:兔娘

我覺得等到擁有成熟的三觀,以及物質基礎,就可以結婚了。好多男生雖然到了結婚的年紀,心理卻還是處於不成熟的階段,這樣婚後會很痛苦,因為沒有辦法處理生活帶來的挑戰。

12樓:持心相對

從我自己來說,我希望我工作穩定,遇到了我的愛人,最關鍵的是我已經做好了成為一家之主的準備,有信心能自己承擔乙個丈夫的責任,能夠讓我的愛人生活幸福,我感覺這就到了我該結婚的時候了

13樓:所幸仍有光

男的過了法定22歲就可以結婚了,最合適結婚的時候就是好的時候(建議是有一定的存款吧)遇對的人,

要不然結了婚也是一團糟,我個人覺得26,27這年齡段

14樓:貓貓頭

我先說結論:可以早結婚,也可以換一換,晚點結婚。

1.在25歲之前結婚,雖然男生可能在各方面還不是特別成熟,但是結婚能促使他更快的感受到生活的擔子和責任,肩膀上有著責任的男人,成長的速度是很快的:他要對家庭負責,同時要為工作負責,雖然很辛苦,但是能很快成熟。

從這一點來說,早婚,對男生來說不是一件壞事。但是一定要把重心多多放在願意這個年紀把終身託付給你的姑娘,是她對你的信任和依賴,促使了你成長,要讓她幸福,少走一些彎路少做一些不成熟的事。

2.但是不急著結婚,也是對自己負責的一種體現呀。如果覺得自己還不是特別成熟穩重,那就多讀讀書,多提公升自己,出去認識更多的人,開闊自己的視野,在自己成熟的時候,與合適的人步入婚姻的殿堂,不也是一種完美的選項嗎?

題主可以參考我這篇回答,其實內容差不多。

25歲沒結婚算不算晚婚?

希望題主能結合自身的情況,做出乙份滿意的選擇。如果身邊有願意陪你走下去的姑娘,相信我,好好珍惜,和她一起好好溝通這個問題。你們倆一定能找到合適的結婚時間點的。

祝幸福~

15樓:馬克斯

其實我一直認為並沒有什麼合適或者不合適結婚的時候,主要因人而異,要看自己是否覺得時機是否成熟,而這個時機對不同的人真的很不一樣。

但我相信這裡總會有一些通用情況適用於大部分普通人,我自己的理解是這樣的:

首先是要明確自己是否合適結婚,不要覺得這一句話好像很簡單,光是這一點其實已經需要很多的人生閱歷和思考來判斷了,我一直認為婚姻真的不是必需品,也不是乙個人人都需要經歷的過程,因為真的很可能對部分人來說是不合適結婚的,所以這是乙個需要花時間去嘗試、去思考、去判斷的問題。拿個人舉例,我就是在經歷幾段感情之後明顯感受到了自己並不合適結婚,為了對方和自己,還有雙方的家庭,還是不動結婚的心思了。所以對於一些比較年輕的朋友,無論是否正在面臨婚姻,都應該問自己一句,自己是否合適,是否有需求,至少要能說服自己。

如果沒有思考過就因為長輩或者傳統就盲目步入婚姻的話,我相信那些老娘舅家庭倫理節目各位應該也看過不少了,如果不想某天自己也成為此類節目的主角的話,還是需要花點時間想想的。

然後就是要等自己懂得量力而行,我相信很多人年輕的時候對感情都抱著較為美好的期望或者想象,比如要給自己心愛的人更好的生活,想給自己的下一代更好的教育條件,但所有事都是有代價的,排除家裡有礦的情況不說,其實大部分在熱戀期過了之後是否還能在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中繼續保持對家庭的付出其實就成了某種考驗,我相信知乎上各種因為沒有提前計畫好,或者一時衝動沒有量力而行而債台高築的各種問題各位應該也看過不少了,不要覺得這種情況很遙遠,有的時候不是你想這樣,是缺乏計畫的生活逼著你走到那一步。個人親身經歷,為了給熱戀時心愛的另一半更好的住房條件,一時衝動負擔了所有並且高額的房租,給當時事業尚不成熟的自己套上了沉重的枷鎖,結果可想而知,對自己,對另一半,都不是什麼好事。所以無論是結婚前還是後,都要記得量力而行,不要因為精蟲上腦失去了對事實的判斷。

所以盡量要等到自己成熟到至少懂得什麼是量力而行再來考慮婚姻。

最後一點聽起來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不舒服,但我還是要提,對於大部分普通人,要等自己能接受門當戶對這個觀念之後再考慮婚姻會更合適,因為人的成長節奏不同,有的人很早就懂這個道理,但有的人就需要被生活狠狠教育之後才能懂了。純個人體會,我原本就是個很反感門當戶對這種觀念的人,認為人與人不該以這樣的方式來區分,更不該以此判斷是否合適婚姻,但也不用我多說,結果當然是慘烈的,這點真的很難言傳,只可意會。

希望這些個人經驗對需要的人有用以上

什麼時候結婚合適

賀賀 一定要深思熟慮,看對方怎麼對你,確認對方好好對你再結婚,不然容易變成怨婦,特別消耗自己,本性是很難改變的,改變乙個人太難,更何況進入婚姻後更看重愛得深還是愛得淺 呵呵 想結了就是最合適的,天時地利人和!年紀到了,雙方距離都不會覺得遠,兩方家庭都很滿意,不存在抱孫子這一說,而且確實互相喜歡,雙方...

你們覺得什麼時候結婚合適?

全球好音樂大蒐羅 沒有合適的結婚年齡,要問問自己的內心的 1 有沒有想要結婚的人 2 現在這個時間節點想不想結婚 3 目前有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 時間節點主要是兩個人的腳步步驟是不是一致的,如果乙個人想發展事業 這裡主要是指女性啦,男性結婚與發展事業不衝突 另乙個人想結婚,這種情況多半也是談不攏的 同...

女生什麼時候結婚比較合適?

我建議是最好30歲前不要結婚,更一定不要在30歲前生孩子,如果有合適的男朋友,我想真的在乎你的人不會逼著你和他立馬結婚,立馬生孩子。30歲是人的分水嶺,心智和事業在30歲幾乎可以證明自己是不是可以適合要孩子了,適合就結婚生孩子,不適合這個男人願意陪你等你陪你一起奮鬥進步的也可以結婚,如果他等不急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