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的商標被別人使用了,這種情況該如何起訴對方品牌侵權?該如何要求賠償?

時間 2021-05-07 09:04:30

1樓:愛美食愛咖啡愛旅

準備你是所有人的證據,找對方使用的證據(網頁時間戳保全、實物購買等等),可以按你的損失或者對方因此得利的數額要求賠,沒有證據計算就提個金額讓法院判

2樓:嘉權智財權-JiaquanIPLaw

(1)確認對方商標使用的產品或服務與你註冊的商標的產品或服務的類別是否相同,兩個商標是否存在相似,以致消費者無法識別。

(3)提出訴訟,要求賠償

3樓:頂呱呱交易平台

第五十六條註冊商標的專用權,以核准註冊的商標和核定使用的商品為限。

第五十七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三)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四)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五)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六)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

(七)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如果對方拒絕協商,那麼就可以請求市場監管部門處理,或者直接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4樓:商標律師李珊珊

先確定你註冊商標核定使用商品與對方實際使用的商品是否構成類似商品,商標是否近似。同時要看你的商標是否實際使用。如果你沒有實際使用,如果你不能證明三年內使用過該註冊商標,對方是可以不承擔賠償責任的。

其次,固定證據,公證購買。

5樓:智財權小管家

不墨跡那麼多,就兩個字,「證據」。

必須是有理有據的證據,你想訴對方什麼,就拿出相應的證據,比如說商標近似的證據,可能會誤導和混淆消費者的證據。

如果想打官司最好找律師。

自己使用已久的商標被別人註冊了要回的機率有多大?

九思恒遠 能否要回需要根據商標的具體情況分析,如果該商標已經獲得註冊,可以對其提出無效宣告 撤三,或者同商標所有人協商購買該商標。 匯桔知產交易 答 1 商標有註冊在先原則,即誰先註冊歸誰,但是如果屬於惡意搶註等行為可以通過法律途徑進行維權 2 能否要回該商標?則需要自己對該商標使用情況以及對方註冊...

掛了10多年的門頭被別人註冊商標了,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唯二非逐流 對方已經拿到商標註冊證了嗎?到這個階段,只能申請宣告商標無效了,提供證據證明你的在先使用,且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如果對方不是惡意搶註,你可以在原有範圍內繼續使用,若對方是惡意搶註,比如本來就是你這個區域內的人且對你的字型大小很熟悉,知道你沒有註冊商標而搶先註冊,這就是惡意搶註。如果對方還沒...

商標註冊被駁回,這種情況我要申請複審嗎?

Linda 假如說商標被駁回,有兩種情況,1 可以繼續進一步申訴,這種情況申請人有權找律師進行申訴,就會涉及到相關的申訴費,2 放棄原有商標註冊 具體申訴情況看case,如果屬於非原則性問題的,比較簡單的case,申請者商標不是抄襲別人的,可以由律師那邊寫信進行申訴,解釋說明,費用2 3千左右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