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乙個殘疾姐姐不能自理離不開人,父母年齡大了,我該怎麼辦,我不能不工作接替父母照顧她,有沒有解決辦法?

時間 2021-05-07 06:13:38

1樓:兔兔

我妹妹是殘疾人,八個月的時候發燒,然後身體的半邊不靈活了。怎麼形容呢,她聽得懂我們說話,罵她她會打人,會哭。只是右手右腳不行,右腳是沒有勁,右手是爪的,無法正常使用。

舌頭比較短,無法說話。家裡又是偏遠的農村,所以從小也沒有得到很好的醫療。因為只有乙隻手正常,從小我父母也沒有有意思地教她自己整理自己。

所以現在十六歲了,依舊每次來大姨媽都是褲子都是,很髒。我很無奈。有時候想罵死自己,很心疼她,覺得生活對她太不公平了。

有時候又特別希望她小時候被丟掉的時候沒有被撿回來,一了百了。我很抱歉。

2樓:理想不可以有病

家庭情況類似。

我家5個孩子,我三姐4歲的時候發高燒去醫院後好了一段時間,6歲再次高燒,然後吃了西藥激素,傷了大腦細胞,這個藥現在禁止了。然後智力越來越差,以前還會說話,慢慢的不會說了,只會咿咿呀呀的笑。穿衣吃飯倒是馬馬虎虎。

這麼多年來我們全家對三姐都很好,也沒什麼抱怨的,或許對我來說是一種考驗吧。

我是男生98年,陝甘寧人,目前教育專業畢業,30歲前還會自考拿下管理學學士和文學學士兩個學位。喜歡讀書,重感情,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不打遊戲,平時看看書研究歷史中醫之類的。有車,房子可買可不買,雙方協商。

三姐一哥,對目前的家庭情況沒什麼可抱怨的,天生的責任吧,思想比常人成熟,經歷也多,傳銷也進過,我姐目前由我媽照顧,平時就是一日三餐,也不怎麼添亂。

有相似家庭背景的可以交個知心朋友

3樓:

我妹妹是重度腦癱,像嬰兒一樣,必須要人照顧,我現在大一呀,沒想過請護工,一般人帶不了妹妹,而且我很喜歡妹妹(她智力很好所以更心疼她)現在不像以前那樣想著會不會找男朋友,已經決定這輩子就努力賺錢給父母和妹妹更好的生活,不打算成家了。因為對男方不公平,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去經營自己的家庭,我很愛妹妹,也願意為她付出一生。就這樣。

4樓:朱鼓勵

趕在父母老去之前成家立業,掙更多的錢,

你必須先把自己安頓好了才能照護姐姐,犧牲自己照顧她,到時候你們全家將會墜入更深泥潭,翻不了身

5樓:

前面幾位都太理想,現實都不可能。

唯一可能的是你自己照顧,或者經濟好的話,請個保姆跟著,這也算是你自己照顧。

中國有8000多萬殘疾人,每家都是這樣過的,你不孤單。

不只是姐妹,父母老了都需要照顧,跟殘疾人沒區別。

做姐妹有今生,沒來世,不要把她當負擔。

而你未來的另一半如果不能接受,那人也不值得你託付終生。

6樓:

1 去遠方工作或生活 2選擇你的工作或事業和殘疾人有關的比如開家政護工公司。

每人都有追求幸福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權利但羈絆太多。

怎麼讓乙個男人離不開你?

蘇逸 離不開你,是乙個很大的話題。一 獨特性 首先要確定你在他的心裡是否具有獨特性,獨特性的是什麼呢?獨特性是你在他心裡別人無法取代的東西,如果你把在他心中的獨特性放到最大,那相對的,他脫離不了你這種獨特性,那麼就離不開你了。二 自身價值 每個人不論是在選擇朋友還是物件的過程中,都會選擇比自己價值更...

怎麼讓乙個女生離不開你?

公孫追愛 前些日子有個兄弟跟我說和乙個妹子認識大半年了,也追了她四五個月了,這段時間裡我每天都會給她送禮物請吃飯,生病還給她燉湯,每天早上發資訊告訴她天氣情況,晚上提醒她要早睡,我覺得我各方面都做得不能再好了,可她就是說對我沒有感覺該怎麼辦!我相信!大部分的兄弟都遇到過這種情況 首先我想問大家乙個問...

為什麼認清乙個渣男卻離不開他?

因為分手的次數太多了 換的人太多了 再分也看對方都是渣男or渣女 乾脆不分了,反正我肯定會覺得對方渣 反正總是能挑出來毛病 和我分手,我就沒乙個覺得不渣的 Eric.H 因為當事人想要證明自己,證實自己 價值和存在 每個人其實都知道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和存在,可是又面對這麼乙個外境時 打壓負面 所以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