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農莊要開發農業觀光旅遊,從旅遊美學的角度看,可以研究哪些問題?

時間 2021-09-09 16:12:53

1樓:園丁谷風

如果是開發農業觀光旅遊,在首先滿足生產要求的前提下,可以把農業生產做成園區景觀,把生產功能和觀賞功能融合在一起,實現農業效益和觀賞美的結合。

首先是盡量少動土,少用水泥,用生態方法來建設。不少鄉村的農業景觀,像稻田、花田、茶園、竹林、林地等,本身就很美,只需要一點修飾和微調,盡量保留原有的野花野草和自然景觀,既好看,比各種人工建築省錢又管用得多。

如果自然條件不好,可以借助於園林和景觀設計的理念,用農作物和苗木花卉,甚至是當地的廢棄建築材料來打造園林景觀。怎麼造景?

1、比如「把農作物當花卉種」,營造出成片植物景觀,形成視覺衝擊力,是乙個好的法子。

2、造型多樣化。

可以採取多種排列組合方式。比如,圓形和方形結合,直線和曲線結合等。以菜園子為例,可以把菜園採取點(單株種植)、線(行狀種植)、面(片狀種植)結合勾勒出各種不同的美的線條和形狀,加以紅黃藍綠各蔬菜品種的搭配,就能產生豐富多姿的效果。

3、做出層次感加適度的多樣性,實現觀賞的層次感和差異化。

(1)高低起伏,營造出層次感。

結合大自然如高山、草甸、平原、山谷、湖面等景觀,或是水田和旱地組合,產生層次感和景觀感,最有名的如雲南的哈尼梯田。

高低起伏也可以用植被來營造:北方鄉村秋冬凋零,光禿禿的,就可以種草地、灌木,結合銀杏、楓樹(後續照理比較簡單,而且景觀有層次感),就有立體化景感,顯得錯落有致,多姿多彩。

(2)色彩酌情多樣化:僅以北方的陽春三四月為例,就能點綴紅白黃綠紫等多種顏色,比如迎春花報春花(黃)、玉蘭花(白色或粉色)、丁香(紫)、榆葉梅(粉)、桃花(紅),實現顏色的多姿多彩。在這個基礎上延展開去,隨時而變,選擇在不同季節開花結果的作物,做到四季有花景,哪怕是點綴,是不是也會很美?

4、用廢棄材料來造景,比如下面這樣的:

這樣的材料鄉村多得很,正如我在《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小白入門》一說中所表達過的,只要有創意,都能變成景觀。

5、請設計公司打造大地景觀

這點以前在日本台灣不少,現在內地不少地區也學習進來了,在農田上設計一些巧妙的造型,甚至是藝術畫,具有很強的感染力,效果有時候往往連花卉都比不了。

開一家無人超市要多少錢

往事只能回味 別開了,很有優勢的幾大零售連鎖新公司的無人超市都失敗了,目前沒有盈利多的成功案例,加上各種對技術要求,我個人認為沒個幾百萬別想開個單體店,加上單店成本更高,個人和小公司根本搞不掂盈利的模式。對於你乙個新手對開店的認識太薄弱,麻煩你自己做乙個大致預算報告,再做乙個可行性調查報告,什麼不會...

開一家洗鞋店要多少錢?

小雲南cover 開店投入包含房租 裝修 學習技術 化料 裝置,具體如下 最大的費用是房租,我找了乙個社群旁邊,在主幹道可以看到店面,面積40平,一年房租是2w多,在我們這裡還算價效比高的。裝修方面我只做了簡單的軟裝,買了牆紙 裝了射燈 一些鞋盒加上本身我也賣一些鞋子,買了一些貨架放鞋子等大約花費4...

在一家便利店隔壁開一家便利店,要怎麼樣才能超過這家便利店?

狼外公 看完整個問題描述 辦理不下煙證煙對於便利店的重要性不必多說 感覺題主也是身不由己不得已而為之 再看同地段隔壁的便利店陳列和貨品都很撇這裡這個撇我估計是水平不高這裡有兩種情況題主沒細說 然後在人家隔壁開一家 那最好我們用好的陳列和好的貨品來欺負隔壁 但是題主最擔心的是一家環境陳列貨品都超過隔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