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底濾養龜可行嗎?

時間 2021-06-05 06:24:16

1樓:Max

我來說下養龜一年後的經驗。現在烏龜在冬眠,我也趁機改變下過濾方式。

首先判斷烏龜需要多少水,然後決定用什麼形式來養,是用缸還是盆還是周轉箱。我犯的第乙個錯誤就是養的巴西龜,然後用了60cm深的魚缸去養。雖然視覺上看起來不錯,但是缸內這麼多水體是多餘的,也不完全符合巴西龜的生活習慣。

我是效仿了國外乙個養龜人的缸,可是他養的是南錦龜大部分時間都在水裡游,而巴西龜是有點長期泡在水裡,或者沉在水底的感覺。和他一樣我也在缸上面再放了乙個定製的缸作為曬台,用亞克力搭了個梯子伸到水裡方便烏龜上下。這樣做的主要目的就是騰出更多空間來游泳,乾濕分離。

如果用同樣的缸重新來一遍的話,我會減一半水量然後把曬台搭在缸內,而不是上面。這樣做至少從烏龜的角度來感受肯定是更好的,一半水一半陸地,中間還有些過度的淺水區。

過濾桶是創新2400配604前置,這牌子最大的過濾桶了,裡面放滿了濾材,前置買了兩個,乙個換上另乙個清洗。我現在一句話概括就是這套裝置貌似不夠,主要原因是烏龜這東西太髒了。前置過濾桶可以做到一周一換,但還是避免不了水慢慢變黃。

這個時候發現蛋白棉很好用,直接放在前置過濾桶最上面的空間裡,剛好一包一斤放進去。但是缺點就是這種濾材一旦多了,水流量就降低了。這個過濾桶號稱2300+L/H,實際加了前置和揚程的影響可能流量也就500-600,不然按照2300來算每分鐘近40公升水那得有多急。

以後選幫浦或者過濾桶還是優先看瓦數,然後跟國際品牌的引數進行對比,這樣就更靠譜。我現在這個過濾桶如果還繼續用的話,之後不管用什麼過濾方式恐怕都要再加個幫浦,不然光靠它流量太小了。

到底用什麼濾,這個我也在糾結。同程底濾肯定是很髒的,我根本不信那些說它養龜好的,要麼就是剛用了兩個月就跑來發言的。我是300L的缸體養了兩條龜,底部鋪了5cm厚的鐵膽沙,每一次洗沙就象是把一件十年沒洗的衣服泡在水裡一樣,怎麼洗都洗不完。

髒其實不怕,但如果你靠同程底濾去培養硝化細菌的話,長期的沉澱物會讓濾材上面的培菌面積大大縮小。想要濾材發揮出最大作用,水就要乾淨,不能堵它細微的孔。同程底濾乙個好處就是可以直接接觸缸內的氧氣,培菌效果比過濾桶要好。

我現在糾結的其實就是這一點,過濾桶必須靠把氧氣吸進去,而且一旦暫停工作氧氣消失得非常快,細菌死得也就快。用同程底濾來培菌存活率是更高的,而且把魚缸關掉十分鐘去換個海綿什麼的也沒關係。相反過濾桶就不行,我用檢測計前後測過的,死得快需要重新培菌。

我現在考慮最多的是底濾,濾材不在多而是細菌存活率要高,直接分一路進去爆氧。但如果不用那麼講究美觀象養魚一樣的話,沼澤過濾值得一試,因為沖洗看上去太方便了,也不象魚缸那麼矯情。

2樓:老可愛

so easy,濾筒可以關了,費電,把缸放Sunny下曬就好,隔離一點水域水培一點水芙蓉、浮萍和綠蘿、芋頭,只用添水不用換水,甚至可以在水裡養一點羅非魚

這是我自己玩的魚缸,全是草,裡面,小烏龜和魚很和諧

3樓:小白969

同程底濾加過濾桶加再加上濾盒子,這樣基本沒啥問題了,過濾桶和上濾盒子一定要有椰殼炭,它的吸附性好,對黃水和異味處理的比較好,然後偶爾加點硝化細菌,推薦科迪那個。忘了問了,你準備養什麼龜,水深大概到多少

4樓:南山桐

這個配置養魚不錯,但養龜……

這麼說吧,你可以三天喂一次,每次喂龜腦袋這麼大總體積的食物量。等九月份再開始一天一次養秋膘。然後等水差不多再換水,看看換水需要多久的週期。

5樓:佛系玩家

可行,但只靠過濾不能那麼長時間不換水。過濾只能過濾掉不溶於水的固體汙物,過濾不掉水中溶解的有害物質比如硝酸鹽亞硝酸鹽之類。

想要盡量長時間不換水,最適合的是沼澤過濾。這是我的沼澤過濾。

水從過濾箱底部注入,從上面得出水管溢位回到龜缸。這個過濾效果是很強大的,碎石的阻擋和重力作用下的沉澱,水極其清澈。

整個水體是不斷流動的,氧氣充沛,硝化細菌活躍,過濾出的汙物被硝化細菌分解。分解後的硝酸鹽亞硝酸鹽之類成為養分,被挺水植物吸收。而大多數挺水植物都有抑制藻類的功能,所以水不會變的濃綠,只會是淡淡的綠色,很漂亮。

我特意使用了高一些的過濾箱,箱內有一定水深,養了幾條小魚,過濾箱本身也是陽台上的一道風景。

水幫浦用的是創寧的靜音底吸幫浦,幫浦本身的聲音完全聽不到,用手摸幫浦體感覺不到任何振動。安裝的時候如果不是噴了我一頭一臉,都不知道幫浦已經開了。

剛買的120 40的底濾魚缸,想做南美造景,養什麼魚好看而且群游。

魚貝樂 埃及神仙不用多說,老鐵,安排!埃及神仙魚可以群游,而且極美!如果放埃及就不要放小型魚比如燈科魚,因為埃及會捕食小型魚!鼠魚也可以群游!通常都是埃及和鼠魚。燈科魚也可以,但是南美缸燈科魚的美沒有水草缸表現的極致。燒錢啊,罪過罪過。 自言自語 效果好又便宜就是紅鼻剪刀了,貴一點一眉道人,寶蓮燈群...